雪落無聲。

 

  原本濃綠的椿樹被安靜地吞噬,紅椿積上白雪,終在承受不住重量的那一刻垂下,雪花與冰晶發出沙沙的輕微聲響,融入一片白茫裡。

 

  本丸很少有這麼安靜的時刻。

 

  刀劍男士們窩屋裡去了,又一隊人馬駐紮在文久年間,我一個人披了外套踱步至此,寒椿正艷,嗅了嗅,迎面撲來的盡是凍人空氣。

 

  稍早政府釋出情報--接下來的年代是,天保。

 

  ……一個全新的戰場。

 

  啪沙一聲,紅花晃動,殘餘細雪再度落下。

 

  我眨了眨眼,彷彿連眼睛也感受到那股寒意似的,我試圖用掌心去捂暖些,但不知是站在外面太久還是怎樣,連手掌都冰冰冷冷的,又用力閉了閉眼,再度睜開眼時,鶴丸赫然出現在我面前。
 

 

  「嘩!嚇到--這可真是嚇到我了啊!」

 

  那雙金眸微瞠,我還來不及反應,他伸手就來碰我的臉,「也太冷了……妳就穿這樣?」

 

  眉頭擰起,他七手八腳就想脫下那件白色羽織,想想不對,乾脆伸出雙手將我納入他的羽織之下。

 

  冷空氣一下子被阻絕在外,他整個人都很暖。

 

  ……事實上對於站在這裡有一會兒的我來說已經是有些燙了。

 

  他將羽織攏起,我的視野一下子只剩下他,他低下頭,彎起的嘴角有些得意:「怎麼樣?很暖吧?」

 

  我沉默幾秒,「這樣看不到前面。」

 

  「妳還真堅持啊……

 

  移動式暖源從善如流地轉向背後,攏起的羽織擋住了側邊的風,他拿下巴蹭蹭我頭頂,陪我一道看起寒椿。

 


  正是小雪時分。
 

 

 

 

 

 

 

20191114

必須!強力推薦鶴丸搭寒椿景趣!!!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