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

  聽到地獄傳來的叫喚,審神者縮了縮脖子,隨手拿起擱在一旁的連隊戰戰報就把臉埋進去,只差沒說我現在超忙下次請早。

  叫喚的聲音不死心,金色腦袋從她臂下探出趴在她大腿上,一雙藍色大眼無辜地看著她,「我們的新衣呢?」

  審神者抹了抹不存在的額間冷汗,避開亂藤四郎的視線,「新衣啊……

  「主人不是說就算要搶也要幫我們搶來嗎?」

  亂藤四郎的聲音帶著幾分揶揄,顯然不怎麼在意--但她最初是真的打算用武力拿到手(反正搶過樂器搶過鑰匙再搶件浴衣也沒差),然而政府現在表明了:『想要替刀男們換上新衣服嗎?交出你的小判充實國庫!』

  她好恨啊!好恨這麼貧窮的自己啊!

  房間的另一頭,孔雀丸、不,鶴丸正在展示他的新衣服。

  「不錯嘛,很襯鶴丸殿。」藥研稱讚了句。

  「這個花紋好漂亮!」這是盯著衣襬猛看的秋田。

  「嗯嗯,送人衣服也是為了親手脫下呢--」

  突然爆出這麼一句的是青江,亂倒抽口氣,眼神亮晶晶地望著她:「真的嗎?」

  「我不是我沒有!」

  剛拿到政府贈送的免費名額就立刻將鶴丸那套白色藤紋浴衣換到手的審神者講得既大聲又心虛,但鶴丸整了整衣領、彈了彈浴衣上不存在的灰塵(力求完整藤紋能夠被所有人看見),望過來的神情似乎即將坐實孔雀丸的名義。

  審神者的臉已經快印上戰報的墨水了,面對眾人神秘的微笑,最後她只得喊了句:「因為鶴丸在夏天看起來最熱!」

  鶴丸那套正裝,看起來的確很熱。

  亂的笑容立刻垮下來,表情充滿濃濃的失望,「就這樣?」

  「就這樣。」

  短短三個字,審神者找回當一群刀劍老大的冷靜,「好了,時間不早了,你們也快睡。」

 


  催促眾人去睡後審神者幾乎是逃離現場,只是身後還跟著不緊不慢的腳步聲;在她即將拉上寢室障子的前一秒,一隻手伸過來阻止她的動作。

  「鶴、鶴丸?」

  「妳忘記我是近侍了?」

  面對審神者一臉你怎麼在這我已經無可奉告的表情,鶴丸國永很確定她忘了。

  「還有,妳既然都送了我新衣,至少要讓妳好好看看。」

  審神者,露出心動的神色。

  讓人進了房,審神者正想繞著他走幾圈仔細看看浴衣在他身上的合適程度,下一秒他就把手放在腰帶上。

  「……鶴丸?」

  「政府釋出的照片,那位鶴丸國永不是這樣擺的嗎?就像這樣--」

  「放手就好,不用特意照著做也……不對,是讓你放下手不是拉下腰帶!住手!別碰腰帶了!」

  她連忙撈住即將落地的腰帶又急急拉回敞開的浴衣,他毫不在意自己的裸露,悠哉悠哉地低頭對她笑;審神者的雙手忙著替他繫腰帶,鶴丸的雙手忙著抱香香軟軟的審神者。

  「所以,妳是怎麼想我的?」

  刀劍男士想要耳鬢廝磨,阿魯幾表示現在沒空,「我一向認為您高貴清冷,不開口就像雲端上的神明大人--」

  「然後?」

  「然後……嗯對,一開口就像這樣。」

  察覺浴衣的某處撐起帳篷,審神者木著臉回答。
 

 

 

 

 

 

20190222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