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她從屋頂滾落壓死一名溯行軍,整個本丸(擅自)替她展開了減肥大計。

  「那個……其實我也不是很胖對吧?」

  捏著燭台切特別為了她設計的菜單--無油的青菜、豆腐、魚肉、堅果--審神者決定當作什麼都沒看到,直接將菜單翻到背面來個眼不見為淨。

  辦公桌正前方,燭台切對著她苦笑。

  左邊,一期一振露出了禮貌性的微笑,但她懷疑從那口中吐出來的話能有多禮貌。

  右邊,長谷部低著頭,不敢對上她的眼。

  「長谷部?」

  審神者敢保證這聲呼喚飽含著她最最殷切的期盼,豈料這位得力下屬雙掌一按,一頭死磕上桌。

  「主……請恕罪!」

  唯一的希望消失了。

  她未來的下午茶雞排珍奶晚餐炸雞塊飯後甜點冰淇淋蛋糕也消失了。

  「--我不幹,說不幹就是不幹!你們誰想減重自己去!」

  「主殿。」一期一振表情沉重,一字一句地道:「但這件事情只有您才能完成。」

  「若早知道你們會叫我減肥,那次戰鬥我就、我就……」

  審神者似乎是氣炸了,但接下來的話怎樣也說不出口,燭台切輕揚嘴角,安慰道:「但主上援手的確來得及時,否則小伽羅非得重傷不可。」

  說歸說,燭台切終究忍不住咳了一聲,外人聽著似乎是段佳話,只可惜三位刀劍男士當天皆在現場,你瞄瞄我我看看你,事情始末心裡都有個底。

 

  那時正是與溯行軍交戰之際,情勢雖對我方有利,但敵軍難纏,甫修行歸來的刀劍男士們有些力不從心,一時敵我雙方戰得不分上下,稍不留神,隊伍裡的大俱利伽羅竟被苦無逼至牆邊。

  「主!」

  「伽羅!」

  長谷部的吼聲與太鼓鐘的驚叫幾乎同時響起,對象卻截然不同,說時遲、那時快,審神者踩碎屋瓦跌落的那一刻,長谷部發誓他看見主眼中的驚懼--自己怎麼就無法再跑得快些護主周全!幾乎捏緊心臟、即將看到鮮血四散的那刻--

  審神者一屁股摔在苦無身上,本就輕巧俐落的身形突地被鈍物猛擊,真真是泰山壓頂,那苦無喀啦一聲直接裂散,噴飛出去的骨頭力道強勁直釘入牆,距離大俱利不過分毫之差,而審神者身軀底下伸出的小小爪子抽搐地爬抓兩下,不動了。

 

  回憶至此,換一期咳了一聲以掩飾嘴角不自然的抽動,若自身還是刀,大概不會有其他反應;但現在有了人身,親眼目睹那樣的場面--坐散苦無的主上眼睛瞪得圓圓、嘴巴也張得圓圓--

  「咳嗯。」

  一期一振打從心底地又咳了一聲,這畫面他大概可以記著很久很久,「總之,我們已經跟堀川派的三位說好了,明天起由他們帶著您慢跑。」

 

 

 

20190107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