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呈予正在看少女漫畫。

  表情嚴肅,手邊擱著紙筆,任誰都以為她正在研究什麼難解的理論。

  「喵喵,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嗯嗯來吧!只要是為了呈予的開竅不管什麼我都會努力回答的!」

  「那麼,」對於小學妹的慷慨,顧呈予滿心歡喜地道:「這部守世界的少女漫畫妳已經看完了對吧?大概要第幾集才開始講到術法?」

  小學妹陷入沉默,抽起她的筆記一看。

  「手工便當、送花……呈予一開始不是很正常的在紀錄男女朋友會作的事情嗎?為什麼後來會歪到紀錄術法啦!」

  「不小心就……」

  想起自己該幹的正事,她摸摸鼻子又拿來一本女性雜誌。作便當、送花,還要牢記對方的生日、告白紀念日、交往紀念日、第一次接吻紀念日、第一次牽手紀念日──情侶間要做的事情好多,再這樣下去她都要懷疑自己有時間唸書了,喵喵拿給她的漫畫跟雜誌真的沒問題嗎?

 

  站在紫荊館大門旁邊,她捏著小紙條默默複習步驟,完全沒注意自己捧著一束紅色玫瑰究竟吸引了多少紫袍的注意力。

「喂喂,妳是那個吧?『藥師寺的學姐』。」其中一名看似老師的紫袍很有興趣地問。

  「那傢伙有學姐?可是我上次看到她在競技場跟冰炎殿下對打──」年輕一點的男性紫袍疑惑開口,隨即被另一名年輕女性紫袍搶過話,漂亮的綠色瞳孔直盯著她瞧,「不對,我記得她是那個咒術很厲害的選手,我在幾場大賽中看過她的表現……顧呈予對吧?喏、你們看她都點頭了。欸,你們術研究社還缺不缺人?妳有兼社團小老師的話我就去。」

  她一一回答,但對於幾名紫袍接二連三丟出的問題還是有些吃不消,才想著是否先回宿舍改日再送,遠處就走來熟悉人影。

  大概是剛出完任務,他身上的袍服還來不及換下,只是神情微訝地看著她跟周遭的紫袍--然後瞇起眼,勾起非常溫和的笑。

  「那玫瑰是……誰送的?」

  氣氛頓時凝固,站在她身邊聊天的眾人瞬間不著痕跡地退了三大步,表示他們跟那束玫瑰絕對沒關係。

  「呈予?」

  聲音中多了一絲催促,似乎已經蓄勢待發,冬翎甩隨時都可上膛。

  「嗯?是我買的噢。」捧著玫瑰,發現目標的呈予走到他面前,興致勃勃地施行計畫,「夏碎,這束花送你。」

  將玫瑰遞過去,她記得第二步驟還得配上稱讚的話語。

  「你就像這些花一樣美麗!」

  覺得自己戀愛經驗值上升的呈予信心十足,最先有反應的卻是旁邊的陌生紫袍,幾個人笑到雙肩抖動,才想著這下子可以糗藥師寺好一陣子了……他的表情卻出現明顯變化。

  他們瞪大眼,開始懷疑眼前的紫袍藥師寺是另一人所假扮。

 

  「謝謝妳。」

  接過花,夏碎細心捻去她髮間碎葉,動作之順手看得眾人眼睛都要掉出來了,「其實妳不必特意作這些事的,聽米可蕥說妳找了好幾部漫畫跟雜誌研究……不用因為我們關係的改變勉強自己,我希望妳每天都能高高興興的,去研究妳喜愛的事物。」

  說著,夏碎俯身在她耳邊低語:「不管妳是什麼樣子,我都喜歡。」

  聽完他的話,熱意湧上臉頰,她努力壓下那股害臊──是說為什麼成為男女朋友之後羞窘的次數反而增加了呢,真是個難解的謎。但她還是很努力地向夏碎澄清,「我沒有勉強自己,只是想……」

  「想?」

  「因為我以前沒有任何經驗,你是第一個。所以我想知道該怎麼對你好……我想對你好,夏碎。」輕輕抓著他的衣袖,呈予仰起臉望著他,半分認真半分困惑,「不行嗎?」

  「……」

  單手掩住臉孔,夏碎用盡了他所有的自制力才沒在大庭廣眾之下直接擁住她。

 

 

  「那兩個人到底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站在紫館門口?」

  他們後悔了!混蛋!別說什麼糗人,根本自損一千而且敵人還被補滿血!看看敵人那滿臉幸福的表情!

  「別說了,我只看到一片白光……」

 

 

 

 

  午餐時間,大夥聚在熱帶餐廳吃飯,見夏碎還坐在原位沒有動作,端食物回座的褚冥漾忍不住多問了句。

  「夏碎學長,你不吃嗎?」

  「不了,今天呈予有幫我作便當。」

  像是沒發現這句話對單身人士來說有多大的殺傷力,夏碎心情很好地拿出呈予特地替他作的便當,完全把吃熱帶餐廳的眾人給比了下去。

  「合你的胃口嗎?」打開自己的午餐,坐在旁邊的呈予問。

  「很好吃,試試?」

  夏碎將三明治湊到她嘴邊,她反射性咬下,嚼嚼嚼後吞肚……卻發現整桌人都盯著她看。

  想起剛才的餵食動作,呈予當場定格。

  而夏碎怡然自得地就著她咬過的地方繼續吃午餐。

 

  「早知道我就不問夏碎學長了……」

  「來、漾漾,這是你忘記的墨鏡。」

 

 

 

 

  「藥師寺學長,請你跟我交往!」

  不管怎麼看都是告白現場,未交往前呈予遠遠地瞄過一次,可是現在──面對紅髮學妹的告白,夏碎攬過想先迴避的她,拉了她的手十指交扣。

  「抱歉,我有女朋友了。」

  夏碎說得直接、表現得也很直接,但對方僅僅瞥了她一眼,視線又膠著在夏碎身上。

  「沒關係,死會也可以活標嘛,而且誰都知道她只是你跟冰炎殿下的朋友,才會認識這麼多年都沒動靜。」對方毫不在意地掩嘴嬌笑,舉手投足間盡是冶麗風情,「就算是真的好了,無論是身材容貌或是家世,不管怎麼看都是我跟學長比較配呀。顧學姐應該跟適合她的人選在一起,我班上有位地精同學,跟學姐的身高就挺搭的。」

  「咦?」

  聽了學妹一連串的發言,呈予愣了愣,只來得及抓住讓她疑惑的地方,「原來死會可以活標?」

  「那對我們來說不適用。」

  夏碎抬手,極其自然地將她的髮絲勾到耳後,紅髮學妹瞪著她的目光立刻毒辣起來。

  「呈予,來、看著我。」

  夏碎將她轉了個方向面對他,雙掌撫過耳朵,對方聲音一下子就聽不見了──有必要對她的耳朵下隔離咒嗎?

  「等等、夏碎,我又不是無法承受這些話……」

  身為Atlantis的學生,她好歹也是打上來的。因為種族關係鄙視她的人她打過、嫉妒她跟夏碎冰炎交好的人她也打過、甚至現在有人覺得她跟妖師來往攻擊她的也所在多有,夏碎不可能不清楚這些事的。

  「我知道妳可以,但我不想讓妳聽到任何難聽話。」夏碎對她笑笑,「讓我盡一下男朋友的責任吧。」

  夏碎將她的頭壓在他胸前,打定主意不讓她看到對方的口型跟表情,手掌又是一拂,連他的聲音也聽不見了。

  夏碎跟對方開始交談,她沒事可作,只得抬頭端詳著他的臉。表情溫和,眉目間卻微微透出一股疏離與冷漠……跟初見時似乎沒什麼不同,那時她想,反正僅有術法上的交流,倒也不甚在意。如今冷意依舊,只是掩飾得更好了。

  等夏碎解開咒術,她只來得及看到紅髮學妹極為難堪的表情,以及哭著跑走的背影。

  「你說了什麼?我以為冰炎才會讓人哭著離開。」

  「沒事,只是為了一勞永逸,鄭重地拒絕她罷。」夏碎輕描淡寫地帶過,他握著她的手,額頭輕輕碰著她的,「以前覺得沒必要多費功夫,僅是婉拒,但現在……我有妳了。」

  說著,他朝她一笑,方才與學妹交談的漠然盡數化去。呈予眨眨眼,一時竟移不開目光。

  第一次,她覺得夏碎笑起來非常好看。

  剛才也是,好像被他保護了,又跟平時出任務時互相照應的感覺不太一樣。害她突然很想……碰觸他。

  作為男女朋友,這樣的動作應該可以吧?她有些遲疑地伸出雙手環住他的腰,見他也有所回應,才放膽將身子靠上去。

  「怎麼了?」夏碎低聲詢問。

  「……謝謝你,我很……高興。」

  她臉頰輕輕蹭著他的胸膛,像是在聆聽他的心跳,夏碎慢了半拍才察覺到,呈予從來沒對誰作出這種撒嬌般的動作。

  剎那間,心跳加快。

  熟悉麻癢竄過指尖,讓他很想就這麼擁住她……四周看似無人,左方不遠處的樹叢間隱約藏了氣息,八成是個將剛才情況盡收眼底的情報班。

  他猜呈予應該沒發現,她卻鬆開手,使勁踮腳──他不清楚她要作什麼,但顯然還沒搆到她想要的高度。

  「夏碎,下來點……」

  狐疑低頭,她軟唇卻輕輕擦過下巴。

 

  瞬間,藥師寺夏碎決定情報班的視線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沒對準臉頰,呈予有些懊惱。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煙消雲散,夏碎還怔愣著直盯著她看……真是無比尷尬。

  退了一步,想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夏碎突然將她整個人抱起來,她連忙攀住他肩膀,待兩人視線平齊,他啞聲開口:「……再一次。」

  「咦?」

  「妳剛才沒對準,對吧。」

  她愣了愣,見夏碎堅持,趕緊四下張望確認無人,才匆匆地吻了他的頰。

  「好了,快放我下來……」

  「再一次。」

  「夏碎!」

  「呈予,我不介意就這麼抱妳回宿舍。」他勾起笑容,一派氣定神閒,竟然還往前走了幾步,似乎真打算一路抱她回去。

  「唔……」

  掌心下鼓起的臂肌不顫不抖,她也知道夏碎平時的訓練強度,這點路程對他來說絕對沒問題。有些羞惱地瞪他一眼,為什麼交往後夏碎變得這麼……算了,她說不出口,只得妥協又吻了一次。

  「真不想放開呢……」夏碎將臉埋在她頸邊,嘆息般地低喃。

  「……回宿舍後再抱啦。」

  「沒關係嗎?我記得接下來是妳練術法的時間。」

  「遲、遲個三分鐘應該沒關係。」

  「…………我還是抱妳回去好了。」

 

 

 

 

 

 

20150813

20181021

 全文放出。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