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49問】

填寫人:山遁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DJFdxxxxxxxxx(消音)、天滄野、x漓、山遁等等。

 

2. 常去的發文處?

最初是冒天、奇摩家族、台論(很久很久以前),後來是天空、鮮網、螞蟻創作網、pixnet,現在不錯的小說平臺越來越難找了。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但會維持手寫習慣,畢竟在寫字的過程中也有抒發情緒的作用,感覺比較有溫度。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二十字、五千、一萬。

……相較起一般人的標準似乎低了點。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沒算過,你願意聽我一一算來嗎?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記得是大學。

 

7. 第一篇文章是?

不太確定是同人文還是夢小說,有點忘了。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自創的坑多,同人的字數多。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推蝴蝶,要說是影響到某些人生觀也不為過。

書的話推某幾本寫作書:「寫就對了。」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能聽音樂,別吵我。

 

11. 投稿過否?

報紙算嗎?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了。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主要二到四位。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是。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被外國行文方式影響。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需要完整而連續的時間慢慢寫。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大部分是晚上。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寫,是因欲言。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至少要達到我的最低標準……眼高手低就是這點麻煩。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內。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否。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先命名,寫完後再修。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主角名字或內文事件等。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否。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藉由文章所透露出的,我想說的話。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輕鬆有趣?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不,不過看到很喜歡的會化用,或是說,讓它變成觀念。

目前喜歡的句子大概可以印滿十幾頁A4吧。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短篇小說或許是這樣,但我看過很多長篇小說就不是了。

 

32. 有被盜文過嗎?

目前遇到的幾次事件都不太算是盜文,所以應該是沒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

 

34. 被稱讚過嗎?

也有。(一個個裱框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那要看看『再也不能寫作』是什麼樣的情況。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覺得是可以寫一輩子的事。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我想說的話。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跑去寫其他段落,但寫完很順的段落再回去寫時又卡了,只好再寫其他段落,於是最後結尾都寫完了前面還沒寫完……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除非你是指報告時間(RY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大部分是看文的人。

不過看文的不見得會追,追文的不見得會催,催文的人不見得會看(不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活到老,學到老;讀到老,寫到老。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word或許可以算算。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人,或認識現實中的我在前、知道我有寫文在後的任何人。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能改幾次就改幾次,貼出去後還是會改,直到我不想再看見它為止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長篇的話,就是手邊正在寫的特傳夢。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無。

 

47. 承上,理由是?

嗯……當我寫完都變成黑歷史了,永遠不會有滿意的一天。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想到很多黑歷史與黑歷史與黑歷史。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我好像從來沒點過人……只好點點阿羅跟阿紳(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