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村上春樹

  第一次看村上春樹的書,突然理解為什麼會被說文青了。

  我能夠體會的,只有主角所說的這一段話而已:「我覺得我過去的人生,好像總是經常想要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我經常想要到新的地方、過新的生活、在那裡漸漸養成新的人格。我過去重覆這樣好幾次。那在某種意義上是成長,某種意義上是類似人格替換似的東西。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希望因為變成不同的人,而能夠從過去自己所抱有的什麼之中解放出來。我真的是,認真的,在追求這個,並且相信只要努力,總有一天這會變成可能。不過結果我想我哪裡也沒去成。我不管到哪裡都只不過是我而已,我所抱著的缺陷,不管到哪哩,依然還是同樣的缺陷。不管周圍的風景如何改變,人們說話的腔調怎麼改變,我只不過是個不完整的人。不管去到哪裡我身上還是有著同樣致命的缺陷,那缺陷帶給我激烈的飢餓和渴望。我一直被這飢餓和渴望所苦,或許今後還是一樣會被這所苦。在某種意義上,因為那缺陷本身就是我自己呀。」

《大都會》唐‧德里羅

Fate/Zero 0102虛淵玄

《如何成為輕小說作家》榎本秋

《哀傷浮游》黃色書刊
  之前就有追這名作者的FB,現在終於等到實體書了,推。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史蒂芬金

《聶魯達雙情詩: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 +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Pablo Neruda譯者:陳黎、張芬齡

  原本想找這首詩的原作,不過沒找到:「如果我必須死一千次 我只願意死在那裡 如果我必須生一千次 我只願意生在那裡 我那小小多山的國家」

親愛的,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親愛的,倘若你死而我尚在人世,

我們不要讓憂傷佔領更大的疆域:

我們居住的地方是最廣闊的空間。

小麥的灰塵,沙漠的沙,

時間,流浪的水,朦朧的風,

像漂浮的種子吹掃我們。

不然我們可能無法在時光中找到對方。

這片讓我們找到自我的草地,

啊小小的無限,我們將之歸還。

但是愛人啊,這份愛尚未結束,

一如它從未誕生,它也

不會死亡,像一條長河,

只改變土地,改變脣形。

 

假如我死了,請你以純粹的力量繼續存活,

好讓蒼白和寒冷怒火中燒;

請閃動你那無法磨滅的眼睛,從南方到南方,

從太陽到太陽,直到你的嘴歌唱如吉他。

我不希望你的笑聲或腳步搖擺不定,

我不希望我的快樂遺產亡失;

別對著我的胸膛呼喊,我不在那兒。

請你像住進房子一樣,住進我的離開。

離開是如此巨大的房子,

你將穿行過牆壁,

把圖畫掛在純然的大氣之中。

離開是如此透明的房子,

即便死了,我也將在那裡看著你,

倘使你受到折磨,親愛的,我將再死一次。

 

《神仙姐姐》于晴

《臺北地方異聞:金魅殺人魔術》臺北地方異聞委員會

《臺北地方異聞:設定集》臺北地方異聞委員會

《臺北地方異聞:第一幕》臺北地方異聞委員會

《新恐怖寵物店》1-12秋乃茉莉

《恐怖寵物店》1-3秋乃茉莉

《化物語》上、下《傾物語》《偽物語》上下《傷物語》《貓物語 黑》《貓物語 白》《囮物語》《花物語》《戀物語》西尾維新

Fate/Prototype Tribute PhantasmTYPE-MOON

《費洛瑞之書:魔法王者》萊夫.葛羅斯曼

《嫩草進場》《狼煙》《半仙》《禍害》《債主》綠痕

IN 格殺愛情》桐野夏生

《費洛瑞之書:黃金七鑰》萊夫.葛羅斯曼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1》椿泉

《臺灣舌頭》焦桐

 

 

 

購買書單:

《哀傷浮游》黃色書刊

《浮光》吳明益

《大媒體的金權遊戲:為什麼有權力的人都想要搞媒體?》朗諾.貝提格、琴.琳.霍爾

《神仙姐姐》于晴

《臺北地方異聞:金魅殺人魔術》臺北地方異聞委員會

《臺北地方異聞:設定集》臺北地方異聞委員會

《臺北地方異聞:第一幕》臺北地方異聞委員會

《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鄭南榕基金會策劃

《她的貓》蝴蝶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01》椿泉

《南風》鐘聖雄.許震唐

《有毒污泥愛你好:揭開黑心公關的祕密檔案》史韜柏、藍普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