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

  我倒在桌上,完全成爛泥狀。

  原世界的夏天到底給不給人活啊……習慣學校裡的天氣與溫度後,突然覺得臺灣的天氣熱到爆。

  在老媽的威脅利誘下陪著她上臺北見小學同學,結果見到後我被一腳踢開,叫我自己隨便哪邊逛去,她要好好跟朋友聊個天--那我來這裡幹嘛!

  人生地不熟的,去哪裡都不是,只好躲在便利商店吹冷氣,我該不會要坐在這裡發呆直到老媽結束吧?

  就在我魂遊天外快睡死在便利商店的時候,突然一個熟悉人影走過去。

  「那是……呈予學姐!」

  好不容易看到熟人,我連忙衝出便利商店,幸虧現在大熱天的路上沒什麼行人,我三步併作兩步地追上對方,「妳怎麼在這裡?」

  「是漾漾啊。」

  看到我出現,學姐似乎沒有很意外,連表情都沒有變過,但與其說是反應平靜倒不如說是被高溫蒸騰得懶洋洋的。

  「我暑假回家,今天出來買東西。」

  學姐說著,手在臉頰旁邊搧著風,最後大概是覺得徒手搧風難以對抗室外高達三十三度的高溫,學姐直接了當地開口問我:

  「要吃冰嗎?我請客。」

  於是我才被老媽丟出來就被學姐撿走,看起來就是很熟門熟路的學姐領著我在巷弄中左彎右拐,最後進了一家連招牌也沒有的小店。就是那種只擺著刨冰機與各種配料的那種傳統刨冰,上頭幫你放上滿滿的紅豆綠豆粉圓仙草芋頭什麼的,光看著機器轉動冰磚嘩啦啦地盛了滿盤冰花就覺一陣透心涼。

  老闆娘動作很快,沒幾分鐘就把我們的剉冰送上來,只是我才拿起鐵湯匙插進冰裡剉個幾下,舀起一大匙準備送進嘴裡好好冰鎮熱得發昏的頭腦時,一個小男孩攀著桌邊,眼巴巴地望著我們的剉冰。

  這該不會是哪邊客人的小孩吧?

  我將湯匙舉高,小男孩跟著抬起頭,湯匙移到哪裡充滿渴望的視線就跟到哪裡。

  學姐沉默了下,招來老闆娘再度點了一份。老闆娘看著我們露出有點疑惑的眼神,不過還是很快地送上剉冰,小孩也不客氣地將剉冰拉過去大口吃起來。

  只是我吃著吃著,熟悉的冷意突然竄上背脊。我四處張望了下,最後戰戰兢兢地往外一看,灰白色的鬼族從店門外的地板上爬出……啊啊啊啊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

  「學姐,那裡有--」

  「『返回,異物停滯。』」

  我話還沒說完,早就注意到這邊情況的學姐扔出符咒,隨著手勢翻轉,只見法陣微微亮了一下,擴散至方圓十幾公尺又消失,然後學姐自顧自地吃起剉冰,連小孩都沒注意到這邊情況,唏哩呼嚕地喝著融化掉的冰涼糖水。

  ……我是不是該作點什麼,這樣就沒問題了嗎?

  在這種情況下我是要怎麼繼續吃剉冰啦!

  沒幾秒,第二隻鬼族跟著冒出來,但就在它要把腳抽出來的那一霎那,我看到有個像是法陣的光亮圓圈消失在它腳邊,然後……然後就抽不出來了。

  那兩隻灰白色的鬼族好像很疑惑為什麼自己的腳會卡在地底,在那邊狂拉猛抽還努力變化形體但就是死死地被卡著還縮不回去,只好啊啊啊地努力把手伸過來想攻擊我們。

  接下來的五分鐘,學姐很淡定的吃著剉冰,小孩子也像是完全沒注意到的吃著剉冰,老闆娘在裡面的小房間看著鄉土連續劇八點檔,只有我心驚膽顫地看著那些冒出來的鬼族個個被一網打盡,風中凌亂地在熱氣奔騰的柏油路面試著拔起腳,要我說的話就像是玩打地鼠結果地鼠被小孩子抓住縮不回去也前進不得的感覺。

  學姐其實你想玩打地鼠很久了對不對!

  「你不吃嗎?」學姐指了指我幾乎化掉大半的冰。

  「但是那個--」於是我指了指門外的鬼族。

  「鬼族不會跑掉,但是剉冰會融化。」

  學姐一臉認真地說出了我無法反駁的真理--但是不對吧!學姐妳是按照這個來分先後順序的嗎!

  就在我差點要跟著外頭的鬼族一起風中凌亂的時候,店門外竟然響起學長的聲音。 

  「夏碎,祂的氣息似乎停留在這裡。」

  然後當學長看到店門口好幾隻鬼族一邊啊啊啊地前進不得後退不得的樣子,整個人都沉默了。

  「--顧呈予!把那個咒術撤掉!」

  一秒猜到人的學長重重踏進店裡,看到我們時卻愣了下,隨即止步低頭行禮。

  「第七府君,原來您在這裡。」

  什麼第七府君……順著學長的方向,我視線落在那個小孩子身上,剛好他仰首將剩餘的冰涼糖水喝得一滴不剩,朝我露出滿足的微笑。

  等等,所以我們剛才跟大有來頭的人物吃剉冰嗎!

  學姐則是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但依然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方才若有失禮之處,尚祈見諒。」

  「哎,既然都同席用過餐點,就別多禮了。」

  小孩跳下椅子,像是覺得很可惜地開口:「先把那些追過來的東西處理處理吧,反正小姑娘也好心替我解渴了,待會兒老身便隨你們回去。」

  學長點點頭,跟夏碎學長展開結界,不過因為數量有點多的關係,在不驚擾附近居民的情況下,決定直接強制送還。

  等那些被抓住的地鼠--我是說鬼族,好不容易全部送回之後,學長跟夏碎學長一左一右站在那個小孩子旁邊開啟傳送陣,看起來就是那位第七府君有逃亡前科的樣子。

  店裡又只剩我跟學姐兩人,老闆娘神奇地繼續沉浸在連續劇中完全沒有發現剛才的事。

  「對了,學姐知道那是第七府君嗎?」

  想到剛才學姐的表情,我忍不住出聲詢問。

  「不,只察覺得出來是守世界很有力量的人。」

  學姐想了想,又補了一句,「想吃東西又沒帶原世界貨幣的守世界人。」

  「……」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只是聽起來會有很多人膝蓋中槍啊學姐……

 

 

 

 

 

 

 

 

20131204

  人物:漾漾和呈予(里拉

  情境:夏天回到原世界吃刨冰的非日常(捲捲


  請簽收!然後手感快點回來喔喔喔喔!!!

  其實夏碎跟冰炎是出來跑龍套的(淦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