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原創x自創有 

 

  完全沒想到自己跟夏碎的行為引發奇怪的暴動,呈予拉起裙襬回應夏碎的邀舞,任由對方將自己帶入舞池。

   「……對,右腳、左腳,前、後。」

   夏碎輕聲指示步伐,她很快就跟上固定節奏。呈予低頭專心數著拍子。右腳、左腳,前、後;右腳、左腳,前、後--

  「呈予,妳很緊張?」

  「沒、沒有的事。」數到哪了?左腳、右腳,前、後……不對,還是右腳、左腳,後面、前面?

  「但從剛才開始妳還沒看我一眼。」

  「……那是因為我忙著看舞步避免踩到你!」

  要對話又要數拍子還要注意腳步,她豁出去地低喊,換來夏碎失笑。

  此時正好換了曲風,樂團演奏的抒情慢板音色流瀉,大廳裡的男男女女放慢了腳步。

   「來,跟著我。」

  握著她的手,另一手規矩地放在她背後,夏碎將她拉近--仍隔著些微的距離,讓呈予能夠跟著自己的動作隨音樂擺動。

  其實,若能夠這麼持續下去也不錯。

  只是沒多久呈予就在大廳中發現熟人,專注在舞步的心神直接被吸引過去。


  「啊,漾漾在跟米可蕥跳舞。」

  「冰炎是打算在那邊坐到結束嗎……」

  「西瑞學弟這次也穿了龍袍呢。」

  「還有--」


  愉快的聲音戞然而止,夏碎察覺她身子一歪、動作一僵,扶著他臂膀的手突然揪緊了袖子,「怎麼了?」

  「……我好像扭到了。」

  沒多少人注意突然停住步伐的兩人,但還是有那麼一兩位眼尖的--或是原本就在注意他們。

  「發生什麼事?」

  旁邊傳來陌生的聲音,隱隱約約有著關心的意思。夏碎分神瞥了對方一眼,不認識,大概是大學部的學長。看到對方的眼神,他突然了解對方真正想問的人是誰。

  「……雷維斯?」

  呈予扶著他的手臂,隱隱露出疼痛神色,但還是朝對方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沒事,只是扭到腳了。」

  「我來幫忙。」

  那位陌生的學長說著,雙手便要伸過來,見夏碎沒動作,雷維斯笑道:「我知道,你是高中部的藥師寺學弟吧?我是顧呈予的同班同學,不是陌生人。」

  見對方再度伸手--甚至直往呈予腰部而去,夏碎手臂一動,恰好擋住了對方的行徑路線。

  看到學長僵住的表情,夏碎微微一笑,「不要緊,畢竟呈予是在跟我跳舞時扭到的,剩下的我來就好。」他往後望了一下,好心提醒:「學長,你的女伴在等你。」

  「這個……」對方順著視線看過去,面露掙扎神色,猶不死心地開口:「顧呈予,需不需要我送妳回去?」

  她搖搖頭,乾脆地謝絕同學的好意。

  「不了,妮娜不是還在等你嗎?我自己就能--哇啊!」

  話還沒說完,視線一花,她傻傻看著那突然近得過份的面容,這才發現自己被夏碎打橫抱起,頓時成為眾人焦點--甚至聽得到此起彼落的抽氣聲。

  「夏碎,我自己能走,快放我下來!」

  她拍打他的臂膀抗議,但是夏碎已經拋下那些目瞪口呆的人(包括她同學)往外移動,只在途中瞄她一眼,淡聲道:「妳能走?」

  「呃……」

  腳踝傳來陣陣刺痛,雖然要自己行走是有些困難,但也沒到這種地步。

  「我、我以為你會用扶的。」

  「妳無法走路,我抱妳過去休息有什麼不妥?」

  「但也不至於……」

  夏碎停下腳步,回望著她的表情坦坦蕩蕩,呈予支支吾吾一陣也說不出哪裡不對勁,到底是哪裡不對勁呢?但是精於術法的腦袋卻難以想通這種問題,只得道:「麻煩你了。」

  「嗯。」

  夏碎勾起了笑容,接著跳舞的眾人很自然地閃開一條路讓他們通過。她感到有些疑惑,難道是自己想太多,其實這樣很正常?夏碎的腳步很穩,抱著她的手也沒讓她晃到,不再繼續施壓的腳踝痛楚的確減輕了些。

  嗯,應該沒問題!


  想通之後,她也不去糾結這件事。只是看著供人休息用的椅子就在附近,夏碎卻看也不看,直接抱著她走出宴會場。

  「夏碎,那邊有休息的椅子……夏碎?」

  像是完全沒聽到,夏碎一聲不吭地將她抱到外頭花園中的小涼亭。夜晚的路燈亮起柔和的光,周圍很靜,這個時間點的師生幾乎都在會場裡面,只隱隱從遠處傳來喧鬧聲。

  待她坐定,夏碎順手脫了外套,直接蓋在呈予身上,掩住那線條優美的裸露肩頸。

  「披著,外面有點冷。」

  「謝謝……」

  剛出來時還沒感覺,現在倒真有些冷了。呈予拉緊西裝外套,見夏碎突然屈身單膝跪下,愣了愣。

  「哪隻腳扭傷?」

  「右、右腳。」

  驀然一陣溫暖,高跟鞋被脫去,腳置放在他屈膝的腿上,她看看腳又看看夏碎。

  「怎麼了?」

  「不用這樣,用小凳子就行了。」她試著抽回腳,腳踝卻被他握住,甚至手掌溫度就這麼傳過來--「呃、夏碎?」再度抽了抽,夏碎竟像沒聽到似的,手依舊擱在她的腳上,低頭逕自檢查她的傷勢。

  「……呈予,那位雷維斯學長是?」

  檢查著她的足踝,夏碎不經意地出聲詢問,顯得有些好奇。

  「是同班同學。」

  她想了想,「記得是鳳凰族?對術法也有高度興趣,常跑來問我問題或討論功課……咦,這方面跟你挺像的。」

  夏碎停住動作,她以為檢查完畢了,腳卻抽不回來。

  「妳的腳踝有點腫,不適合穿高跟,我幫妳把鞋子傳回去吧。」

  「咦、」

  被夏碎脫去另一隻鞋,她還沒來得及反應,夏碎丟出傳送陣,那雙高跟鞋直接在她眼前消失。

  那她不就只能坐在這張石椅上了嗎……算了,反正她也不想回去參加宴會,等等再用傳送陣回房間就行了。

  「……呈予。」

  「嗯?」

  她應了聲,愉快地晃動束縛一整晚的雙腳。白皙裸足踩在翠綠草地上,他注視了幾秒,隨即克制地收回視線。

  「那位……學長,常跟妳討論功課?」

  「你說雷維斯?比起其他比較不常說話的同學,頻率挺頻繁的。」

  「那麼,」夏碎單手撐在她身側,將兩人間的距離拉近。低頭看著她,夏碎輕聲開口,隱隱帶著一種危險氛圍,「妳跟他也會在圖書館念書嗎?」

  黑瞳黑髮,淺紫色的禮服勾勒出胸前柔軟弧線。

  微微的香氣。

  觸手可及的距離。

  毫不設防,全身都是破綻。

  夏碎垂下眸,雙手撐在她身邊,輕易地將人困在懷中。

  「……還是,你們在他房間一起念書?」


  「嗯?是在教室喔,大家一起討論比較快。而且去別人房間念書不是很奇怪?」

  呈予回答得乾脆,比起那件無關緊要的事,她比較在意自己注意到的某些情況。

  「夏碎,你今天怪怪的……好像有點焦躁。」

  這裡的光線有些暗,讓她看不清楚夏碎現在的表情。所以她湊近了點,仔細看著他,「你還好嗎?是出完任務太累了?」

  「……或許吧。」

  像是一條緊繃的弦放鬆了,他將額頭輕靠在她裸露的肩膀上。幫她披上的外套不知何時掉落,深黑的西裝布料攤在她身邊--簡直像禮物拆到一半似的。

  「放心吧,你比他要來得認真。」她拍拍他的背,「我一直在看著喔。」

  「我不是在意那點。」

  夏碎低低地笑了出來。

  「那是?」

  「……妳覺得呢?」

  頰旁黑髮垂落,他注意到自己的髮與那相同顏色的髮絲交錯,「呈予,雖然妳剛才說去別人房間念書很奇怪,但妳也來過我房間呢。」

  「可是,」她滿臉疑惑,今天夏碎果然有些奇怪,「那是你啊。」


  --冷不防的直球,但投手卻毫無所覺。


  頰上微熱,夏碎只得單手掩臉別過頭去,同時希望附近的燈光照不清他的表情。

  ……不行了。他只覺胸口的感情漲得滿滿地,幾乎要溢出來。

  陷溺其中。

  他情不自禁地低下頭,蜻蜓點水般吻了她的頰。

  「……咦、」

  呈予摀著自己的頰,有些困惑的樣子,似乎還沒發覺他作了什麼。

  「你……剛才?」

  好像連問出口都顯得唐突,她仰起頭看著他,語氣有點不確定,「有葉子飄過來?」

  他勾起笑容,點點頭。

  等到呈予半信半疑地拉回視線,夏碎輕抬她的下巴,這次他將動作放慢了些,停留的時間更久了點。

  位置,當然也是正確的位置。

 

 

 

 

 

20131007

  其實我原本沒打算讓夏碎動手的……但又覺得都到了這個地步就順勢寫下去吧,再打哈哈過去好像有點過份(靠

  嗯,反正有追文的人知道我時間點會跳來跳去,所以之後當然還是(RY

 

 

 

 

 

 

 

 

20140713

  謝謝里拉的贈圖喔喔喔喔!一大早起來看到這張真是太刺激啦!!!(掩面

  那個胸!那個呈予!那個夏碎!(到處滾來滾去

 

  夏碎x呈予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