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有,原創x自創有
好吧、其實原本的標題是〈少女心〉

 

1.

  「米可蕥,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噗--」

  靜謐的圖書館裡響起奇怪的聲音,引來眾人抬頭側目。喵喵連忙摀住嘴忍下幾聲咳嗽,好不容易才順過氣來,瞪大眼看著以為絕對不會說出這種話的學姐。

  「呈予妳怎麼會這麼問?難不成……」她抽了口氣,難怪呈予今天念書時還會發呆,甚至發呆到一半紅著臉傻笑,原來是終於開竅了!

  「庚庚,怎麼辦我好高興!」

  喵喵眼泛淚光,當下只想立刻打手機傳群組簡訊。是那個呈予!呈予耶!

  「我是不是應該先告訴大家?我的手機在哪--」

  「……喵喵冷靜點,妳要不要先問清楚情況?」

  「也對,庚庚說得沒錯,呈予快說吧!我們會仔細聽的!」

  說什麼?見兩人上身前傾,目光灼灼地看著自己,完全無法理解那股期待勁兒的呈予只得道:「之前米可蕥不是說過喜歡冰炎嗎?所以我才有點好奇。」

  啪搭一聲,小學妹手一滑差點一頭撞在桌子上。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喵喵?」

  「因為,那天米可蕥說喜歡冰炎的時候看起來非常高興,而且--」

  「不要重複!而且也不要直接說出來啦!」

  見小學妹的臉頰染上緋紅還打斷她的話以示抗議,顧呈予有些一頭霧水:「不是嗎?那是不喜歡的意思?」

  「當然喜歡。」喵喵抬起頭,握緊拳擱在桌上一臉認真地道,「但這是少女心的問題!」

  「……庚,妳懂嗎?」

  「懂。」

  作為一位綜觀全局的大姐姐,庚揚起神秘的微笑。

 

2.

  「喜歡一個人就是--」

  喵喵歪著頭,努力想解釋給呈予聽。 

  「被他摸頭的時候我會很高興……而且看到對方就很開心!」 

  喵喵偷偷瞥了呈予一眼,期待能夠看見呈予露出相同的表情,像是認同、害羞或是甜蜜什麼的--但是沒有、完全沒有,呈予很認真地聽著自己講解一臉上課的模樣,而且還在作筆記。

  庚庚,她想哭了。

  「然後還有……等等噢,喵喵再想一下。」 

  見米可蕥還在思考該怎麼教她,呈予有些感動,忍不住也想回饋一下,這樣才對得起學妹!

  「我瞭解了,所以碰到喜歡的人或東西就會感到高興或開心,對不對?」 

  ……東西?

  庚感到一絲不對勁,但喵喵不疑有它地立刻加碼送。 

  「嗯,會非常非常高興!」 

  呈予想了想,不禁露出笑容。

  「心花朵朵開的那種噢!」

  呈予想了想,笑容再度擴大。

  「呈予,妳有想到誰嗎?」看到她露出這麼燦爛的笑容,庚忍不住插了句。

  「有!」非常快樂地回答。

  喵喵睜大眼,再度燃起希望之火。

  「誰?是誰?!」是C班那個人還是A班這個人?不對、這些人早被逼--逼逼--掉了,那果然還是--

  「術法研究!」

  一秒K.O


  庚冷靜地坐回原位,喵喵無力地趴在桌子上哀嚎。

  「我是說人,不是說東西啦!」

  「哎?總覺得聽起來很像……」

  她理解錯誤?呈予盯著剛才寫下的筆記,試圖尋找遺漏的重點。

  「一點都不像!剛剛看妳書唸到一半突然傻笑起來,喵喵還以為是想到了喜歡的人!」

  「哦,因為我昨天剛買了一打製作精良的咒術物品,想說正好能夠搭配目前研究的陣法。」

  像是想到什麼,呈予點點頭:「不過,米可蕥的說法我比較聽得懂,雖然之前也問過學弟們。」

  「他們怎麼回答的?」

  庚有些好奇地問。

  「就是--」

 

3.

  「……妳撞到頭?」 

  難得地為了別人的問題闔上手中閱讀的書本,冰炎一臉古怪地看著她,上上下下掃視了好幾遍後乾脆地道:「看起來也不像被附身的樣子,還是提爾那傢伙跟妳說了什麼?」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知道很多事情,問你應該能得到答案。」

  「不知道就去查,別問我。」

  「冰炎,該不會連你也不知道吧?」

  「……吵死了,妳不會去問夏碎!」

  

  「--學長沒有少女心!竟然還說撞到頭!」

  喵喵氣鼓鼓地道,「就算呈予目前只有回答術法的等級,也是呈予的一大步啊!」

  不、他哪來的少女心啊喵喵。

  而且呈予本人還在妳面前哪。 

  庚瞥了她一眼,決定無視這句話繼續聽下去,「那夏碎?」

  「夏碎……」呈予沉默了一下,「他沒回答。後來我剛好碰到萊恩他們就順便問了,漾漾建議我來問妳。」

  「既然是漾漾建議,那我是不會辜負漾漾期待的!」喵喵完全燃燒起來了,「等等喔,我先去借點相關書籍再來教妳!」

  見喵喵三步併作兩步急急地趕去借書,庚撐著臉頰,露出了然神情輕笑:「呈予,我相信那就是冰炎的回答,但夏碎真沒說?」 

  「瞞不過庚呢。」

  顧呈予有些尷尬地搔搔頰,「因為……總覺得說出來不太妥當。」

 

4.

  「夏碎,喜歡一個人是怎麼樣的感覺?」

  沙沙沙地寫著作業的筆聲停頓,夏碎看了呈予一眼--她擱在和室桌面的是幾無關連的靈修理論課本。見她盯著自己有些好奇有些靦腆地問,他放下筆,拿過茶杯低頭慢慢地啜了口(以掩飾內心的動搖),這才冷靜詢問:「呈予,妳怎會突然問這個?」

  呈予想了想,也不能說是因為米可蕥的事情才一時起了興趣,只好隨口道:「沒什麼,好奇隨便問問。」

  竟然顧左右而言他,以他對呈予的認識,隨便問問是從未有過的事情,夏碎力持鎮定地問:「是不能告訴我的事?或者……人?」

  呈予停頓幾秒,點了點頭。她是絕對不會亂說出米可蕥喜歡誰的!

  「這樣啊。」

  他勾起的溫和微笑一如往常,只是隱隱颳著黑色的風暴。

  ……沒關係、等蛛絲馬跡浮現,他可以去會會那個人。

  就這麼決定。

  「夏碎?」

  他拉回不知已經計畫到幾重天外去的心思,一回神就見她在自己面前直揮手。

  「難得看見你發呆。」

  雖然夏碎沒打算反駁,但見她像是覺得很有趣地笑出聲,他倒真真切切地呆了下。

  窗外陽光燦爛地取代了冷白的日光燈,暖洋洋地在和室榻榻米上灑落鵝黃光影,連帶著她的身影也在他眼底清晰起來。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啊……

  「大概就像是……她笑的時候我會跟著感到高興吧。」

  「欸?等等噢、我記一下。」

  看到她還真的拿出筆記本開始抄寫,夏碎啞然失笑,只得繼續解釋:「我會……想要接近她。

  「想到她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微笑。

  「我會……非常在意她的一舉一動。

  「當她沉浸在喜歡的事物中,我覺得她看起來非常耀眼。

  「……但若她因此忽略我,我會感到有點焦躁。

  「還有就是--」

  他瞅著呈予沉默了會兒,見她仍專注在筆記上,夏碎輕聲開口。

  「『請妳只看著我。』」


  「嗯?」

  呈予終於抬起頭,顯得有些疑惑的黑瞳直視著自己,他這才心滿意足地勾起唇角:「我是指……我會這麼希望。」

 

 

 

 

2013/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