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聲潑剌。


  男人抬首,冰冷水珠沿著臉龐匯聚至下巴滴落,鏡子上映出一張面無表情的容顏。


  與以往爽朗愛笑的翡翠色瞳孔不同,男人主上曾經笑說比真正的翡翠還要漂亮的雙眸,此時只餘礦石般的冷硬色澤。


  主上……芙蕾妮爾。


  思緒一觸及現實,胸口驀然緊縮起來,無法呼吸。


  像是身處極黑極深的海底,幾欲窒息。


  鏡中男人神色越發冷酷,直到隨身佩劍被手勁握得發出輕微喀喀,才回過神來。


  注視著鏡中的自己,男人閉了閉眼。


  ……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露出這種表情了。


  定了定心神,伸手將濕透的淺金色髮絲爬梳到腦後,男人不發一語地離開房間,前往因主上不見而炸開鍋的大廳。
 
 


  「--我說,就讓本大爺我去將他們殺個片甲不留!」


  「我們趕快去救團長吧!」


  「因為對方拿孩子來脅迫什麼的,竟然主動說要交換人質!」


  「想想也挺符合團長的風格……」


  「不要阻止我!親愛的由我來救!」


  「真是笨蛋,也不想想自己是一團之長!孰輕孰重不是很明顯嗎?」
 



  大廳裡吵吵嚷嚷,有些人冷眼旁觀、有些人衝動地就想奔出去,直到連接走道的門被微微推開。


  「啊、軍師大人!我們是不是該--


  靠近門邊的艾烈特是最先發現的,才扯著嗓子喊到一半,看清傑洛德的臉後聲音戛然而止。隨著這聲突兀的停頓,整個大廳的聲音宛若瞬間被無止盡的黑洞吞噬。


  「我想,事情始末你們應該都知道了。」


  傑洛德走到他們面前,盯著他們的眼一字一句地道,低沉聲音清晰地在大廳中回響。


  「不多說廢話,我們晚上行動--渥克。」


  冰冷的淺綠極力壓抑著殺氣,傑洛德開口:「自行點了騎兵,我要你做先鋒部隊。」


  「珍娜、梅洛可,妳們各領一小隊隨後攻擊。」


  「夏朵麗、雷凱爾,你們守在敵方碉堡外。」


  傑洛德將事情一一吩咐下去,眾人靜默領命而去,誰都發現主力攻擊部隊挑得盡是些嗜殺的主,但誰也沒出聲。


  「啊啊、對了。」


  想起有件事忘了說,傑洛德喚住他們,嘴角微微勾起了笑:


  「那些人……一個活口也不准留。」

 


  黑夜,戰火燎原。


  渥克歡喜地發出戰吼,狂放的笑聲驚得戰馬嘶鳴,敵人的鮮血從他盔甲上流淌而下。珍娜毫不留情地一槍捅入敵方肚腹,幾個挑刺又是數名敵人倒下。


  「嗯,好在還有幾名長耳族讓我幹活呢~」


  「膽敢冒犯我所承認的指揮官,這罪名可是很重的……就由我來替這些醜陋的靈魂獻上一曲吧!殘酷祈禱之詩歌!你們若已經忘記,我就再幫助你們想起!」梅洛可攤開雙手,幼小的身軀站在法師隊伍最前端,啟唇唱出高亢尖銳的咒歌,刺進敵人們的腦海,響遍整座碉堡。


  傑洛德知道,這會是一場殺戮。


  他可以想見她可能不會太贊同他的作法,說不定會皺起眉,神色複雜地看著那些盜賊們的屍體。


  想到這裡,傑洛德不禁微勾唇角,神色淡然地看著遠方火光衝天。
 



  我是說真的,芙蕾妮爾。

  只要其中沒有妳的血,誰流血都無所謂。









2012/10/08

  被報告趕到崩潰的一篇。

  實在是太久沒寫了只好先寫這個(?)這裡的傑洛德是指揮官ver.(其實我還蠻想看傑洛德以前當指揮官的樣子,官方有考慮釋出嗎?

  最後一句話在劇情任務煌天革命中的其中一篇,不過劇情中傑洛德很硬地把話題轉開了XDDD

  「
如果你成為一個運籌帷幄的指揮官、冷酷無情的君主,你可以站在時代的尖端、但你也會失去這些人民的笑容,因為你很強的話,他們會怕你。我是你的軍師,我輔佐你的方法,只有一種,就是把我曾經走過的路,複製一遍給你走,但我不會讓你的跟隨者懼怕你!既然我已經體會過那種寂寞,就絕對……不會讓你也走到那一步。

  這是傑洛德說過的話,我真的很好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