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七夕賀文已經爆走了(凝重


  大家好,我是牛郎。

  更正確一點來說,我是牛郎的第三百八十六代玄孫。

  我不懂為何現世會將某種職業稱為牛郎,要知道我們明明是純樸又敦厚、愛家愛老婆的男子漢,那種被眾多女性環繞的情形,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們這些正港的牛郎身上!但我們竟然還要背負這個惡名!

  想到傷心處,我忍不住悲從中來,但沒有老婆能讓我抱著哭,只好與自家老牛相擁而泣。

  「阿牛!」

  「哞──」

  不過,從今天起就大大不同了。

  自從喜鵲一族向我們家的老牛通報消息,然後老牛又轉告我們,說有個學院難得地舉辦七夕鵲橋大會,要我們這一票孤家寡人的牛郎去碰碰運氣,說不定能找到漂亮老婆──於是我們上至叔叔舅舅下至堂表兄弟一堆未婚人士便偷偷潛入校園,雖然中途被拿著扇子的女人發現,不過她說什麼很有趣所以額外開恩放我們進來。

  一入場,我們這群樸實的牛郎們就震驚了。

  血花四濺、群魔亂舞,看得出來大家都非常想要另一半,竟然還要與人廝殺搶老婆。

  「我記得這不是『我愛紅娘』的七夕鵲橋配對會場嗎?難道喜鵲騙我們?」

  表弟很驚恐,我猜他原想抱得美嬌娘回去過個好年。

  「……也許這就是他們的配對方式。」

  老學究堂哥嚴肅地說著,「適者生存,沒想到連娶老婆也是這般情況。」

  「兄弟們!」

  見地上還有斷肢殘臂,面如土灰的小叔轉頭看著我們,一臉悲壯地喊:「回頭見!」

  說完,他便衝進那個戰場──不到十秒就被丟出來,然後被穿著藍色衣服的人抬走。

  於是不少人在這裡打退堂鼓,但進去撐了三分鐘還沒被丟出來的也是大有人在,我想那大概是武鬥派牛郎。

  「阿牛……親愛的夥伴。」

  我問著手上縮小到只有一隻吉祥物大小的自家老牛,畢竟現在什麼都要求萌,小小隻的應該比較可愛,還能吸引未來的老婆。「你覺得怎麼樣?我能不能找到老婆?」

  阿牛長長地『哞──』了一聲回應我,讓我想起當年先祖就是靠著自家老牛找到老婆的,還被後世的子孫奉為圭臬。我連忙將不及膝蓋高的阿牛放到地上,道:「好阿牛,你快幫我找一個吧!」

  阿牛點點頭,立刻撒開蹄子衝進一團混亂裡面。

  說起先祖娶妻的過程,我們現在當然不偷別人衣服了──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好好一樁締結良緣的動作會被當成偷衣賊還被抓去關,現在家令改成只要是身上的飾物就可以了。我聽過國外有一名子孫拿了心上人的鞋子挨家挨戶比對,這樣的成功案例也不是沒有。

  幾分鐘後我小心避開那團混亂,憑著長久相處下的直覺找到阿牛,但牠停在一個美艷大姐的旁邊,艷紅的波浪捲髮很是漂亮,還穿著曝露度很高的黑衣──我連忙遮住眼。

  「哎呀?竟然連校外人士也跑來玩。小弟弟,那是你的牛?」

  「對,這、這是我家的牛。」

  我忙著一手遮住眼一手抱阿牛還要連連後退,畢竟這位大姐好像對阿牛很有興趣的樣子,高跟鞋的扣扣聲逐漸接近。

  「你退那麼遠做什麼?我又不會吃了你。」大姐嬌笑起來,但我遇到這一類的女性總忍不住害怕,「對、對不起。」我閉緊眼睛結結巴巴地道歉,「但是我喜歡年輕一點的。」

  霎那間我感到四周都靜了下來,一陣冷顫竄上背脊,接著是鞭子被拉緊的聲音。

  「嗯……小弟弟,有人告訴你這種話不能亂說嗎?」

  大姐的聲音很可怕,驀然鞭子狠狠擊上地面發出啪地一聲。我偷偷張開眼,赫然發現地上出現燒焦裂痕──天啊阿牛你怎麼找到她的!!!

  我抓起阿牛拔腿就跑,狼狽躲進人群中,後面還傳來大姐的聲音,一直到聽不到了,確定安全才敢出來。

  「你怎麼就找這款的?」

  我忍不住埋怨,但阿牛扁了我一眼,用鼻子哼了口氣後撇過頭。

  之後阿牛又帶著我找到幾個,但我真懷疑阿牛是在開我玩笑,光是找些我不擅於應付的御姐類型給我──雖然身材是很棒啦,但每個都想打我是怎麼回事?

  該不會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吧……我落寞地走在戰場外,正要回家時,卻看到讓我一見傾心的仙女。

  比起之前的大姐,這位的確是仙女沒錯,整個人完全符合了我對仙女的想像!銀色的髮,美麗的臉孔,雖然身體不夠若柳扶風,不過完全沒問題!這款我可以!!!

  「──為什麼會有牛出現?夏碎,這也是活動?」

  連聲音也那麼好聽,她皺起眉問著旁邊的黑髮美女。

  「不,仙女姐姐,這是我家的牛。」

  我有些著迷地走上前去,仙女有點中性,不過都這個年代了,中性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於是我緊張地單膝跪下,按著人間這年代的規矩──而且成功率極高,我大喊:「美麗的仙女,你願意做我老婆嗎?」

  仙女瞪著我,我差點以為她下一秒就會衝過來開扁──但是在附近的喜鵲一看到我要找老婆,連忙呼朋引伴一起來幫我助陣,呱呱撲翅狂喊:「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圍觀眾人越來越多,我忍不住來勁了,阿牛又咬了一束玫瑰花給我。阿牛、幹得好啊!只是阿牛不知為何退得老遠,同時把頭埋進蹄子裡。我將花束舉高,同時獻上我的真心誠意,閉上眼睛大喊:

  「仙女!做我老婆吧!我會一輩子幫你洗衣燒飯的!」

  ──然後,這就是我今天最後的印象。






20120818


其實我連織女、小亭、扇等各種出場都想過……如果這是噗浪的話,大概已經歪串了(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