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有、配對有。

 



  套句千冬歲的話,今天真的不是什麼好日子。
 

  打從我在黑館被千冬歲他們挖起來,然後看到窗外的天空黑壓壓地一片後,我更加確信這一點。
 

  ──這麼多的喜鵲是哪來的!!!
 

  「漾漾,快來參加活動!就差你一個!」喵喵在窗外喊。
 

  我匆匆忙忙梳洗完畢衝出黑館,但才打開大門我又有退回去的衝動。
 

  說實在話,要是你某天起來看到你朋友用那帶著半乾血跡的臉對你微笑、身後還捆著幾隻巨大喜鵲,任誰都想後退三步。
 

  「這、這是怎麼回事?」我吞了口口水,問。
 

  「這是學校辦的七夕情人節活動,如果能在最多隻喜鵲搭成的鵲橋上面告白,聽說就能成功喔!」喵喵很開心地用雙手搭出橋樑的樣子,但千冬歲馬上接過話,還推了推眼鏡閃出可怕的光芒:「最重要的一點是前三名的獎品都不錯。反正也沒有禁止學生組隊,只要我們幾個人,一定能把那些喜鵲通通手到擒來!」
 

  「可是要怎麼用喜鵲搭鵲橋?」
 

  見我有些疑惑,一直沒吭聲的萊恩突然悠悠開口:「放心、很安全的。」然後隨便指了指離我們最近的人鳥大戰──某位學生很努力地想要把數隻喜鵲拉起來──下一秒我就看到那個人被眾多鳥喙集體爆頭。
 

  「……嗯,很安全。」
 

  萊恩轉過來看著我,淡定點點頭。
 

  ──最好是!那個人的頭整個爆掉了啊!那個紅色的逼──跟逼──完全噴出來了啊!
 

  「漾~你看!我抓了這麼多!」被擋住視線的五色雞現在才拖著好幾隻喜鵲冒出來,「咦,你跪在地上幹嘛?啊、我知道了!這就是你們所說的orz對不對!」五色雞很驚喜,但我很錯愕,西瑞你到底從連續劇看到什麼地方去了!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有人擺出這種姿勢,漾~讓我拍一下做紀念!」
 

  「誰要給你拍啊!」而且誰會拍這種東西!
 

  見西瑞真的拿出手機,我連忙跳起來,然後他很可惜地嘖了一聲。
 

  「漾~作為本大爺的小弟,那麼吝嗇是不行的!」
 

  我沒抗議,剛才被火星人吐槽後受到的精神創傷過大,一時沒有足夠的HP做出反擊。
 

  「漾漾你看,這是我們目前抓到的!」
 

  喵喵高興地向我展示被他們綁起來的幾隻喜鵲──但我總覺得牠們正用凶狠的目光瞪著我的腦袋瓜,鳥喙還威脅似地上下咬合發出喀喀聲。
 

  脖子一涼,我忍不住往旁邊走三步,唰唰唰地那幾隻喜鵲通通跟著轉過頭來瞪著我。
 

  我再往旁邊走三步躲到萊恩旁邊,但牠們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救命喔人不是我殺的你們也不是我抓的啊!
 

  小心翼翼地與喜鵲維持著安全距離,我被拖著衝向戰場中心抓喜鵲。我們還看到不少熟人──班上那些同學就不用提,就算看到扇董事很樂地到處跑來跑去抓喜鵲我也不會訝異,但當我看到一隻特別巨大的喜鵲載著九瀾飛來飛去尋找獵物時我真以為自己眼花了。
 

  「九瀾好厲害!」喵喵完全不覺得有哪裡不對的用力稱讚,但我得說這兩者的組合本身就很奇怪吧!
 

  我們之後又抓了兩三隻,用長長的繩索把牠們綁在一起(好孩子不要學)。正當千冬歲與西瑞爭辯到底是要換地方還是突襲別人的時候,旁邊突然出現傳送陣的光芒,接著呈予學姐出現了。
 

  學姐看起來有點疲倦,但還是在發現我們後很高興地揮揮手,「你們也來玩?」手上還有白色的東西在飄啊飄的,我們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綁了一半的繃帶。
 

  「啊,呈予偷溜對不對!」喵喵不愧是醫療班的,馬上就發現重點,「趕快回去治療!這些傷口都還沒上藥──」
 

  「我保證參加完活動就去。」
 

  「那就太晚了──」
 

  喵喵還在跟學姐抗議,我注意到學姊後方又出現另一個傳送陣──另一個人影欺上、學姊軟軟地倒了下來──然後被夏碎學長攔腰抱住。
 

  我們五人十雙眼睛瞪著那名把人打昏的現行犯,接著那名現行犯朝我們微微一笑,一派輕鬆自然地打了招呼:「你們好。」
 

  我們反射性地跟著回應,然後喵喵最先回過神來跟夏碎學長告狀:「呈予治療到一半偷溜!」
 

  「嗯。所以我才追過來,準備帶她回保健室。」夏碎學長看了看操場上的情況,突然冒出這麼一句,「看樣子活動已經進行到一半了……我也得加緊動作才行。」
 

  咦?
 

  我愣了一下,脫口:「夏碎學長要參加活動?」
 

  千冬歲瞪大眼睛,手裡的喜鵲一下子被收緊的力道弄得發出『嘎──』地慘叫。
 

  「因為有想要的東西。」
 

  說著,夏碎向我們點點頭,「那麼,彼此加油吧。」
 

  夏碎學長離開後,我們沉默了一會兒,直到喵喵表情凝重地開口:「……糟糕了。」
 

  的確是糟糕了。
 

  包含五色雞頭在內,我們不約而同地把視線轉向某個人。
 

  ……夏碎學長,雖然你說彼此加油,但我們這邊已經有一個人快倒戈過去了啊!

 

 

 

 

2012/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