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收到近侍骨喰送來的政府公告,審神者原欲放下的茶杯重重頓在桌上;一期一振與長谷部互視了眼,但就算朝骨喰投去探詢的目光,骨喰也只是一臉不解,輕輕地搖了頭。

  正等著審神者開口,就見她打開電腦雙手運指如飛,每一下敲在鍵盤上的力道又重又急,搭著那不能算是聽到好消息的表情,一顆心都提了起來。

  最後她嘆口氣,揉揉臉試圖提振精神,這才起身將公告傳了下去。

  「關於這個,你們怎麼看?」

  新的調查地點,以及一旁的神祕人物--很明顯地與本丸某位刀劍男士有著相似之處。

  「主殿,您是指……

  「你們不覺得有點像被被……咳、我是說,山姥切國廣。」

  說像,是有幾分像,但大半面積被白布覆蓋,若要推論還為之過早。

  盯著那個人影,審神者順手寫了幾個名字又再度劃去,遲疑了會兒,最後將紙張對折撕成條狀,揉散了後扔進一旁的垃圾桶。

  「一期,不管山姥切國廣會不會加入新的調查部隊,我希望先讓他知道此事。」

  「現在事情還不明朗,是否等到政府公告精確的消息,再--」

  「我曾經想過這麼做。」

  審神者表情猶豫,稍稍皺起了眉,「但是公告已經造成審神者間的騷動了,接下來不管是出門採買或是演練,多多少少都會聽到吧?與其只知道片面耳語,還不如一開始就告訴他完整的消息,讓他自行判斷。」

  我是這麼想的啦--剩下的話語消失在審神者嘴邊,畢竟他才修行歸來就碰到這種事,除了有一些些擔心之外,也想要相信他可以面對了--這種思緒打死也說不出口。

  「我知道了。」

  一期一振頷首同意,長谷部亦無意見,審神者轉向另一人道:「骨喰,麻煩你請山姥切國廣來一趟。」

  近侍安靜而快速地離去了,留下來的人繼續檢視出戰計畫。

  「大阪城……長谷部,目前小判還有多少?」

  「三十一萬五千兩百六十二。」

  即答,而且精確。

  「只剩三十一?」之前連隊戰跟祕寶之里大概砸了不少,審神者發出哀號。「一期,到時候需要博多支援大阪城的作戰,拜託了。」

  「好的,我會讓他及早開始準備。」

  「那……長谷部,下個月內番就先排除博多,其餘老樣子。」

  「是,我會迅速將名單呈給您。」

  「應該就這樣了。」將該處理的事務處理完畢,審神者慣性地問了:「還有什麼事嗎?」

  「主殿,這個月呢?」

  一期一振記得政府的計畫不只如此,審神者一怔,咕噥道:「……兔子。」

  「什麼?」他沒聽清。

  「抓兔子啦。」

  彷彿感到難為情似地,審神者說得很小聲。

  「兔子……噢。」

  去年的這個時候,審神者追著本丸的刀男們一口一個地塞糰子。

  想起某些事,一期一振表情尷尬地挪開視線,隨即被長谷部的輕咳打斷;他有些不滿地看了一期一振一眼,才接著道:「主,人已經到了。」



  幛子拉開,山姥切國廣就站在門外。

  「--聽說妳有事找我。」

 

 

 


20180914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