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抱著因為不舒服而掙動的審神者,一期一振只能束手無策地等著藥研診斷完畢。

  「藥研,究竟是……」

  「感冒。」

  藥研放下聽診器,短短兩字讓一期一振有些難以置信。

  「上次主殿感冒還在桌前批改公文最後才被勸去休息,這次也?」

  「嗯,感冒。」

  藥研又重複了一遍,面不改色地看著大將用頭蹭了蹭一期哥的脖頸處--自家大哥那一臉被雷劈中的表情實在少見,應該叫亂他們來看看的。

  「嘛、大將變得比較願意依賴我們,這不是好事嗎?」

  他饒有興趣地看著一期哥表情一變二變三變,最後小心地調整姿勢讓大將靠得舒服些,一期哥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樣的眼神在看著大將?


  「抱枕……」

  沙啞聲音插入兩人對話,大將勉強抬起手在床墊上摸了一陣,他直接握住她的手搭上自己肩膀。

  「大將,妳剛才吐在上面了,先拿我將就一下吧。」

  摘下眼鏡擱在一旁,藥研毫不客氣地投入她的懷抱。

 

 

 

 

【購物】

  「你的是什麼口味?」

  「香草……喂,信濃你別偷吃我的!」

  「不然我的草莓給你吃一口嘛!」

  「我選了巧克力,吃嗎?」

  後藤忿忿地咬了口粉紅色的霜淇淋,又轉頭吃了口藥研的,將唇邊殘留的甜意舔乾淨後發表了感想:「我還是喜歡大將買給我的香草口味。」

  「不是大將,是姊姊。」信濃糾正,「現世不喊大將的,我們是陪姊姊出來買東西的弟弟哦。」

  「我知道啦!只是一時改不過來……」

  後藤搔搔頭,似乎對於審神者的新稱呼還無法習慣,彆扭地扳著指頭算:「姊姊、姊姊大人……還有什麼?我到底該怎麼喊啊?」

  「看你喜歡囉。」

  正忙著吃草莓霜淇淋的自家兄弟隨口一句,語氣聽著就挺敷衍;另一名兄弟則是簡簡單單低沉一聲:「姊。」,俐落吃掉最後一角餅乾杯,快速走向店裡正朝著他們招手的女性。



  藥研回來後多拎了個提袋。

  「沒事,只是問我哪件衣服好看。」

  「誰的?」

  「亂。」

  他們的另一名兄弟從更衣室走出來,開開心心地在審神者面前轉了個圈,粉嫩色系的小裙子飛揚,審神者摀著心口一臉要昏厥的模樣--根據她自己的說法,這叫做『萌到心臟痛』。

  聽聽,她還在大喊亂好帥好可愛。

  這句話他們才都聽過自己的版本,旁邊裝著新衣服的紙袋不是放假的。



  「嗤,穿什麼裙子……」

  不以為然的嘲弄聲音極輕,像是含在嘴間的蠕動,但他們畢竟是短刀,沒幾秒就從人群中鎖定對方的位置。

  另一名正在值勤的審神者。

  對方似乎也發現休假的他們了,眼底來不及抹去的嫌惡極為明顯,也沒打算搭理他們,一個勁兒的往前趕路,手裡還扯著一個人……那細瘦手腕以及略帶哭音的嗓,非常明顯。

  「快走!男孩子不要哭哭啼啼的,聽了就煩!」

  「對、對不起……」

  「然後呢?還要說什麼?」

  「退……最喜歡主人了……」

  「最喜歡我?那你要聽話啊!」

  「是……」

  後藤注視著那個被扯得踉蹌的略矮身影,幾度想要站起來,想起還在店裡的審神者,又勉強自己坐了回去。



  「……哪,藥研。」

  「嗯。」

  「就算我們有了人身,某些事情還是沒有變。」

  「……我知道。」

 

 

 

 

 

20171122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