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本命刀呢。」

  飯後大夥兒聚在房間裡,打遊戲的打遊戲、摺衣服的摺衣服,甚至是討論隔天菜色也有,忙著打電腦的審神者突然停下動作,自言自語了這麼一句。

  「那是什麼?跟我們有關嗎?」

  剛好Game Over,鯰尾扔下手裡的遊戲機湊過來問,連帶著秋田也將小腦袋靠過來,一大一小的腦袋瓜正好擋住螢幕,但兩把刀看著審神者討論串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

  「本命刀就是……」推開黑色的那顆頭,審神者戳了戳討論得正熱烈的噗,「近侍是他、出門開會帶著他、最先滿等的是他、極御守也放在他身上--」

  「那個、」五虎退怯怯地舉起手,「我當過主人的近侍……這樣算是主人的本命刀嗎?」

  「可是大家都當過。」信濃扳著指頭回想。

  「本丸最先滿等的是我,所以我是妳的本命刀對吧!」

  「那只是你譽搶太兇。」

  一臉驕傲的和泉守立刻被審神者打了回票。

  「極御守是什麼?」愛染插嘴,說到底這本丸還沒人見過極御守。

  「那是主人沒有買過的昂貴物品。」

  掌握著本丸經濟的博多回話了,他老哥一期一振有些尷尬的輕咳,試圖替審神者說些好話,「主殿幾乎不曾讓我們陷入危險,御守(普通)也就夠了。」

  對審神者來說御守就是個必要但不能使用的存在,「你買滅火器難道會希望有使用的一天?」她如此表示;但所有人都聽到了一期一振加入的『普通』兩字,這是不是埋怨大家不得而知,總之審神者裝沒聽見,繼續向兩人解釋:「回現世帶本命刀、只能選擇一把刀的話就是本命刀、周邊也是買本命刀--」

  周邊,他們想起時空政府為了籌措財源,推出各種有關他們的小東西進行販售,審神者床頭排排站了七八個巴掌大的刀劍男士,好像也沒特別偏好買誰的周邊。

  好吧,對身為刀劍的他們來說,不是買誰的周邊才是本命刀,至少也看使用程度不是?越常被使用的刀越得主人疼愛,但除了正在練的第二隊極短,在座人士各個滿等,包含前些日子畢業的第一隊極短,出去演練堪稱殺遍天下無敵手。曾有對手憤怒表示『來互相傷害啊!』放上了六把滿等極短,但審神者氣定神閒地替第一隊極短加馬加金步選雁行陣,依然撈了個A勝回來。

  「根本無從比較呢。」清光嘟噥了句,審神者倒是老神在在:「比較什麼呢?就算沒有本命刀,但你們都是我拉拔大的,都是我的刀呀。」

  「主人!」

  清光一臉感動,冷不防旁邊安定笑嘻嘻地冒出一句:「不然讓我試試作主人的本命刀吧,說不定主人的本命刀就這樣定下來了哦。」

  「你這傢伙!我也要做主人的本命刀!」

  清光立刻撲過去扯住安定臉頰,雙方互掐一言不合就開打已是家常便飯,長谷部端正著臉以干擾主為由將兩人趕到手合場,之後在審神者面前正座嚴肅表示:「主,我願做您的本命刀。」

  --有刀濫用職權!

  面對眾多同僚斜睨過來的視線長谷部不為所動,那從來不是他在乎的點,僅是目光炯炯地看著審神者。

  「謝謝。」審神者把手放在長谷部頭上揉了兩下,「不過本命刀不是誰自願做就能做得成呢。」

  「只要是您的命令,我什麼都會達成的……不、就算不是您的命令,我也--」

  「……長谷部。」

  審神者捧住他的臉,他立刻閉口,聆聽審神者的話語。

  「長谷部,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人類是非常善於說謊的。」

  盯著他偏淺紫的、像是玻璃珠般固執的眼,審神者續道:「你若真要做我的本命刀,就用一個月的時間怎麼樣?那段期間裡,近侍皆由你來擔任、我去開會帶著你、買東西也帶著你、睡前也是托你守夜,每當有什麼好東西,我想起的第一位必定是你--然而,」審神者聲音放得更輕,「一個月後,我們恢復原狀,你不再是我的本命刀,我身邊的近侍不會是你、我想到的第一位刀劍男士也不見得會是你。」

  「……這樣,你還能接受嗎?」

  審神者沒有笑,長谷部知道她並不是拿他取笑、也從來不會做這種事,她只是……給他一個選擇。

  一個非常具有吸引力卻不真實的選擇。

  喉頭滾動,他嚥了口唾沫,開口。

  「我……」

  

 

 

 

 

 

20170421

  奇怪了我應該很喜歡長谷部啊(看旁邊

  總之最近大概都是這種亂七八糟的片段

  朋友表示文末根本契約情人(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同人 壓切長谷部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