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復仇:奧比‧薩克思的創痛與重生札記》Albie Sachs

  奧比‧薩克思被汽車炸彈攻擊後復原的心路歷程。

 

《特殊傳說Ⅱ恆遠之晝篇1》護玄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6》、《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官方設定集》椿泉

 

《燕燕于飛》李璐

  對我來說這算是個好結局,女主角終究掙脫不了命運,但最後她是憑著自己的意志投於火中的。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

  無論任何經驗,它本身並不是成功也不是失敗的原因。我們不要因自身經驗所產生的衝擊(也就是心理創傷)而痛苦,而要由經驗中找出能夠達成目的的東西。不要由經驗來決定自我,而是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來決定。

  要是選擇了新的生活型態,既不知這個全新的自我會遇到什麼狀況,也不知怎麼對付眼前發生的事。未來變得難以預料、生活充滿不安,搞不好會覺得接下來的日子更痛苦、更不幸。也就是說,大家儘管有種種不滿,但保持「現在的我」還是比較輕鬆又安心的。

  所謂的價值,必須在社會脈絡中才能成立。

  別人要對你怎麼想、不管是喜歡還是討厭,這都是別人的課題,而不是你的。……正因為你在意別人的眼光和對你的評價,所以才會不斷尋求他人的認同。

  為滿足他人的期待而活,還有將自己的人生託付給他人的作法,是對自己,也對身邊的人不誠實的生活方式。……把課題分離,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倒不如說,介入別人的課題才是以自我為中心。

 

《有沒有XXX的八卦》鄭立

我是逛八卦版才知道作者的,因為先前看過文,這次看到出書就直接放入購物車了XD

 

《故事創作Tips: 32堂創意課》耿一偉

  差異知悉:觀眾或讀者對劇情的理解,與故事中角色對情節理解的知識差異。觀眾知道的,可以大於角色、小於角色或等於角色。

  第七講:如何讓觀眾接受不可信的情節>故事框架。

  觀眾會在想像中自己去找空白來填補合理性。

 

《義呆利WorldStars 1 》日丸屋秀和

 

 

 

購買書單: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官方設定集(全)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06

十二國記(09):圖南之翼

特殊傳說恆遠之晝篇01

燕燕于飛

有沒有XXX的八卦

二二八消失的臺灣菁英 二零一五年增訂版(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