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惡搞崩壞、OOC、話多、自創角主役、隨想隨寫、無下文。

 

 

  「……咳嗯。」

  抬頭看了眼天花板,我咳了咳。

  「怎麼?」

  眼前的老頭子問。話雖如此他正眼也沒瞧我一下,喜孜孜地不停翻閱我剛交出去的資料。前幾天他委託我找出家族內部有人謀反的證據,說是找到這個就能依族規懲治他們。但我得說依這幾年的經驗來看族規根本是個屁,只要有錢有權有拳連族規都可以轉彎,其餘人士早早閃邊去比較安全。

  「請付完剩下的金額。」不然我怕拿不到。

  「這是當然,交易嘛。」

  老頭子敷衍地笑了下,眼神轉陰狠。頭皮頓感發麻,通常雇主露出這種表情準沒好事,通常是不給錢又要滅口的──喀嚓一聲,他媽的這老頭子連裝都不裝直接拿槍啦!

  我雙手舉高,退後一步保證絕對不會妨礙到人。

  「你下地獄拿吧──」

  對方的話還沒說完,就保持著這種姿勢直挺挺的倒下,腦袋上插著幾根很眼熟的釘子。

  「……為什麼老是在這種場合遇上你啊,伊耳謎。」深深地嘆氣。

  「任務。」

  這幾年從短髮少年變成長髮青年、連衣著裝扮都插了釘子的伊耳謎從天花板上輕巧跳下。

  「而我、剛好接了替他找尋叛徒證據的任務……混帳我已經有好幾次都沒收到錢了!斯密特家族、勞沃、諾提爾,還有其他一堆甚至是才要拿尾款就被你解決掉害我只能餐餐啃麵包,這樣算一算我起碼損失掉幾千萬戒尼!賠我錢啊你!」

  我抱著頭蹲下,無比沮喪地。

  「……」

  伊耳謎沉默,我想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常常碰到我接了案子他就接了暗殺任務的情況,像剛才那聲咳還是我拜託伊耳謎晚點執行任務等我拿到錢再說,難不成我要翻箱倒櫃自己找現金?那明明是我應得的工作報酬啊搞得一副小偷樣,信長跟窩金聽了肯定笑得嘶鳴,說工作個屁搶來不就得了。

  「但這案子即使我不出手你也拿不到。」淡漠聲音指出事實,「我還幫你解決他,也許你應該給我一點費用。」

  「這明明是你的任務!」用力指著那個坑人不手軟的面癱,尾款沒拿到,若還要付錢給他那真虧大了,「說不定你晚點來就換我出手,這樣你還要給我報酬。」

  他皺起眉,「那是我的目標。萬一你解決他的速度不夠快,我會很麻煩。」

  知道了知道了,怕我沒一擊必殺讓人逃掉是吧,好吧在這幾個客戶面前我最多只是處理情報的『伊薩』,而且我也不是幹殺手的料子,處理屍體很棘手啊。

  我忍不住嘟噥,於是那雙黑白分明的瞳狐疑地看著我,「為什麼要處理屍體?」

  說得也是,沒聽過殺手家族還幫忙埋屍──下手後確定目標斷氣就好──但我又不幹這行!

  「個人信仰、個人信仰。」我擺擺手,「所謂入土為安,我喜歡把對方埋起來最好血啊骨肉腦漿什麼的全都擦得乾乾淨淨一點不留,頂多上面再種棵樹表示他人在這裡。」

  「……你很奇怪。」

  我被奇怪的人說奇怪,這世道真是變了。

 

 

 

 

 

 

 20150823

  翻出很久以前的殘稿才發現取的名字重複,罷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