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久蘭德爾就來了,尼羅還帶超豪華的便當給大家,立刻引起一陣歡呼,接著上臺的喵喵與庚學姊也用奇怪的語言唱了聽起來頗正常的抒情歌曲。但這種火星人變成地球人的時光果然維持不了多久,因為五色雞頭掃完他所有能吃到的食物,一馬當先奪得麥克風。

  「來吧,我的主打歌男兒當自強!不唱完的話怎麼能算男子漢!」

  「那你當女生吧,就說這首歌要由漁夫大叔來唱了!」小涓想都沒想地出聲抗議。

  「啊?妳對我的歌聲有什麼意見?」五色雞用力扳著手指,「有種就出去釘孤枝啊!」

  「誰怕你!」

  兩人妳瞪我我瞪妳地走出門,接著是雷多跟著追了上去,「等等,小涓妳不能打西瑞的頭!他的頭是藝術品不能打!」

  室內歸於平靜,庚學姊很習慣的切歌隨機挑選下一首,其他人繼續說說笑笑唱歌吃東西,蘭德爾還很悠閒地啜飲紅色液體接受尼羅的服侍,接著輪到千冬歲跟萊恩拿起麥克風,熟悉的伴奏聲響起──

  〈A Whole new world〉,男女對唱。

  完全不覺得哪裡不對的搭檔組開口就唱,只是地板莫名湧出沙子,一下子就變成大片的沙灘,還出現波光粼粼的海水……說好的沙漠呢!我記得這首歌的背景不是在沙漠嗎!

  還沒從震驚中回神,喵喵就朝我喊了聲:「漾漾快跑!」

  跑?

  我正要問,一桶水突然潑過來淋得我一身濕,我呸呸呸地吐掉又鹹又苦的海水,這才注意到大家早就退到安全的範圍。呈予學姊同情地望著我,但學長就笑得非常邪惡,「我之前提醒過你了。」

  學長你哪有提醒我!

  為什麼到卡拉OK唱歌還要被淋成落湯雞!

  「漾漾,你後面……」彌青學姊默默指向我後面,回頭一看,一個穿著泳衣的陌生女孩子扔開水桶,然後說好的室內卡拉OK已經變成沙灘而且還延伸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哈哈哈來追我啊~」

  那個女孩子對我露出很可愛的笑容,用著馬拉松選手的姿勢短跑選手的速度開始往前狂奔。

  「漾漾快追!你追不到她的話這首歌無法結束喔!」喵喵朝我大喊,但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跟人家賽跑!

  「漾漾,加油──」彌青學姊一秒進入狀況變成啦啦隊,但我不要啦啦隊!我需要有人幫忙跑!

  「因為那個莫名奇妙的立體影像選中你了。」學長閒閒看戲,拿著不知哪來的蜜豆奶悠哉地喝了起來,「跑吧小子。」

  旁邊的千冬歲用很可怕的眼神瞪過來,我猜他原本也不知道這首歌造成的結果,音樂再度重複,他跟萊恩好像準備要唱第三遍了。

  「漾~快一點!我還沒唱到男兒當自強!」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五色雞頭拍著桌子跟我抗議,話說你去跟那個女孩子或是製作人抗議啊!

  我只好認命邁開腳步開始跑,但我早就看不到對方的車尾燈了──這是要怎麼追啦!

 

  結果我跑了快半個小時,動用米納斯才抓到她。

  萊恩跟千冬歲唱了整整十遍,千冬歲聲音嘶啞的說下次誰再敢叫他唱這首歌就等著瞧。

  庚學姊看著選歌單一邊喃喃自語:「看來不能將運動會放進選項裡呢……」

  原來罪魁禍首是妳嗎!

 

 

 

 

 

 

20150610

  有選進番外本裡的篇章,就順便補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夢 特傳x自創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