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就是老好人一個。

  褚冥玥翻著手上報告,輕輕哼了聲。最沒人要作的麻煩任務都是他接手的,連帶他犯上的許多錯誤,她也免不了要記上他幾筆。好在他的態度倒是挺老實,被她噹過的地方很少再犯,作為一個黑袍也算是難得。

  看到她的時候還能自然地打招呼,不像大部分的袍級能閃則閃,彷彿她所在的方圓十里內皆該生人迴避,光光這點就足以讓她留下印象。

  「褚巡司,今天這麼早?」

  踏入公會的男人有些訝異,他記得昨夜離去前就看到巡司在位置上了。

  「還沒回去。」

  她冷淡地應聲,熬了整夜讀完其他黑袍交上來的報告,她一一整理出重點。外界所傳的惡魔巡司並非浪得虛名,工作上她也是全力以赴,若無法了解任務的來龍去脈,又怎能正確地指出任務該改進的地方,讓那些袍級心服口服。

  「加油啊,再拼一下就搞定了!」

  有幾位同樣熬夜的巡司扔來早餐,盯著桌邊甜口味的吐司,她無可無不可地拆開包裝,就當是充飢吧。旁邊那男人卻還沒走,沉默了會兒,動作溫吞地遞來在外面買的早餐。

  「褚巡司,我用鮪魚三明治跟妳換吧?記得妳很少碰甜的。」

  她瞟了他一眼,沒說話。

  他搔搔頭,有些尷尬地解釋:「我只是想說,熬夜後大概沒人會想吃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謝了。」

  褚冥玥不客氣地接過三明治,對她來說接受異性單純的好意是件難得的事。想追她的拼了命地靠過來,反之拉開距離或避如蛇蠍,又因著她的身分,能與她正常相處的倒是少了。

  她不認為這男人想追求她,他的眼神中沒有那樣的欲望。那麼,就是老好人了吧,最稀有的第三種。

  褚冥玥回到最初的結論,明明大自己不到十歲,整張臉卻糙老地像個大叔,垂下的八字眉總讓人有種好欺負的感覺。

  「褚巡司?」

  「名字。」她橫眼看去,即便施了淡妝,那女性化的色彩仍舊遮掩不了眉目間的銳氣,「我有名有姓,你不曉得?」

  男人訝異地睜圓眼,笑了。

  「不,我曉得妳的名字──褚冥玥。」

 

XXX

 

  褚冥玥匆匆前往公會總部,急促的高跟鞋叩地聲像是傳達了她此刻的心情。

  --冥漾那小子竟然自己跑去找安地爾,回來後有得他瞧了!

  她必須先掌握可以得到的消息,通知然之後,還得討論公會目前走向與可行方案,避免最壞的結果……但總部卻大門深鎖,門口有二人一左一右地站在兩側。隱約有著不好的預感,她還是挺起胸膛,聲音清晰地開口:「紫袍褚冥玥,身為巡司一職,要求進入公會總部查閱資料。」

  那兩人淡淡地看了她一眼,眼神毫無波瀾,連聲音也是那樣地平淡:「很抱歉,現在總部正在開會,全面禁止閒雜人等進出,沒有黑袍作保證的話,即便是褚巡司妳也不能進入。若您欲回報任務上的公事,總部已全面交由支部處理。」

  「不,與公事無關。」她又開口,但兩人沒有回話。

  看守的人雖是站在原地,全身卻蓄著力,警戒著她的行動以防擅闖。氣氛像是緊繃的弦,幾乎會撕裂空氣。

  她咬咬牙,轉守為攻主動撥了那根弦。

  「因為我是『那件事』的相關人士?因為我弟弟……褚冥漾?」

  他們依然沉默,於是褚冥玥明瞭,正因為她是『相關人士』──這分明是衝著她來。

  怒火猛地湧上,她自願進入公會、自願在他們之下受其監視,這還不夠?竟然防她至此!

  褚冥玥幾乎想對那群公會大老咆嘯,用高跟鞋在這兩個看守人臉上捅出血窟窿──可是對他們生氣毫無用處。

  直接打進去只能逞一時之快,就結果來說卻是百害而無一利,除了讓公會提高對她的防備,也無法達成自己的目標。

  為了冥漾,她可以忍。

  只要讓她知道冥漾目前的處境、公會所下的決定,她不介意向任何一位黑袍低頭。

  腳跟一轉就想去找人,一隻大掌卻更快地按住她肩膀。她抬起頭,那個被她認為是老好人的男人站到她身側。

  「--那,由我來作紫袍褚冥玥的擔保。」

  雙眼直視他們,男人聲音堅定,她不曉得自己現在的表情究竟如何,只得急忙別過臉。門口那兩人表情微變,再也吐不出半句拒絕。

  順利通過大門,走到看守人聽不到的距離,男人這才小聲開口:「抱歉,其實我剛才就在了,只是想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

  男人對她低下頭道歉,為了他遲幾分鐘的出現。

  其實她從沒想過會有人主動出來,而且這麼快。在被守門人拒絕的時候,她已設想過與某些黑袍交換條件的可能性,畢竟部份黑袍與她有嫌隙,其餘人士也不是吃素的。

  褚冥玥試著開口,喉嚨卻像是被什麼堵住,好半晌才道:「……你知道目前公會正在吵的事?」

  「知道。」男人苦笑,這名褚巡司--不,褚冥玥的身家背景,公會的高階袍級是清清楚楚,但這並不妨礙他與她相處,「只是我很少看到妳的神情如此動搖。」

  動搖?她剛才動搖了嗎?

  「你有什麼條件?」

  深吸口氣,褚冥玥恢復一貫的微冷聲調,「作為你幫助我的報償,你需要什麼?」

  「這不需要條件交換,想幫就幫,如此而已。」

  為著她的發言,男人有些傷腦筋地笑了,「作為朋友,我也只能幫妳這點忙……去吧,褚冥玥。」

  他陪著她走到總部的會議室,那扇厚重的門佇立在他們面前。

  「責任我扛。」

 

XXX

 

  「姐夫,你讓我姐自己剝啦,不然你這樣都被她壓落底了!」

  褚冥漾幾乎不忍直視,那個不管婚前婚後都被自家姐姐壓得死死的姐夫很賢慧地──啊呸呸呸,不是賢慧,總之就是很任勞任怨地剝著葡萄,剝皮、去籽,然後把果肉塞進老姐等待的嘴間。

  「你羨慕?」

  褚冥玥勾起嘴角,靠在他身上怡然自得地接受餵食,完全不用擔心沾了一手濕黏。

  「誰羨慕啊!」

  褚冥漾低叫,好啦羨慕是有一點點,可是身為弟弟實在看不過去!老媽原本是叫自己過來看看情況,但見老姐被服務得如此周到,他好想掩面離開啊!

  「那就閉嘴,安靜吃你的葡萄,那很貴的。」

  美眸一瞪,褚冥漾嚇得縮了回去。

  「那個……弟弟。」面對妻子的手足,男人有些靦腆地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過夫妻間其實沒什麼壓落底不壓落底的。」

  男人細心地又剝了一顆葡萄,邊道:「寵玥的感覺很好,我喜歡寵她,也希望她能夠開開心心的。她開心的話,我也會高興,兩個人都開心,那不是再好也不過了嗎……玥,張嘴。」

  褚冥漾聽得下巴差點闔不起來,看來老姐連找老公的運氣都很好──為什麼可以把這種話這麼自然的說出口啦!

  「說得好。」

  褚冥玥嬌笑,趁著丈夫遞來果肉時輕咬他的指頭,滿意地察覺對方呼吸一下子粗重起來,「晚上有賞。」

  「晚上?」

  男人反問,於是她主動坐上男人大腿,雙臂環上他的脖子,輕輕朝他耳邊吹了口氣,「……你要現在也行。」

  「就現在吧。」

  男人拿過濕紙巾拭淨十指後將她抱起,轉頭朝褚冥漾道:「弟弟,抱歉這些要讓你收拾了,等等你離開後記得要──」

  「別煩那個,我相信他還挺識相的。」

  男人歉然的語調被老姐打斷,褚冥漾目送著夫妻進房,面對待收拾的滿桌狼藉哀傷地吞掉最後一顆葡萄。

  可惡,他也好想找個老婆來疼啊──

 

 

 

 

 

 

 

20150503

  我竟然真的寫出來了……這大概是我第一篇自創角是男方的夢小說(喂

  很少寫褚冥玥這類氣場強勢的女性,也算是一種練習吧。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