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有沒有寫過,人的閱讀口味是會改變的。

  最初我喜歡看言小,幾乎是照單全收,但看到後來就會知道自己的喜好,現在只追幾名固定作者。

  高中來者不拒,連心靈雞湯或是媽媽教養孩子之類的書也看了,我猜那時大概是想知道母親與我之間的相處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

  剛念大學時喜歡散文,旅遊的、飲食的、作家與作家間的交流,或是作家與其家人間的交流,有些很美的文字。

  最近借了本飲食類的散文──下意識地借了,從架子上拿書時覺得:嗯、這是我以前會借的書,卻忘了……不見得是我現在會看的書。

  我已經不在乎那些作家的日常生活,也不想知道他們做了什麼菜。

  我感到彆手彆腳的厭膩,我想知道更為廣闊的事物,普世價值,或是碰到的困難。

  不是他們改變了,而是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