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輝】

  好的,接下來是歷史講古時間,關於埋輝的一點來龍去脈,算是把我還記得的事情寫下來。

  當時主角在原作中才剛要觀賞競技大賽預賽,我看得很樂,手邊又正好寫著雲雀夢(還是哪部作品的夢小說我忘了),就想:乾脆來寫特傳穿越吧!

  不過那時我真的什麼想法也沒有,只是想要創造一名角色下去玩一玩而已,不知為何跑出來的角色個性超級陰暗,寫不到幾千字記得在鬼王塚的時間點就夭折了。

  喔對、那時的CP就是夏碎了。

  但是想法頗為失禮,畢竟當時我還在萌冰漾所以冰炎不考慮(咳),最後找了個像是路人的冰炎搭檔(第六集之前夏碎出場戲份真的不多啊!)

  之後過了幾年(好可怕的計算單位),跟新跌入特傳坑的友人聊一聊,自家女兒顧呈予就這麼跑出來了。CP依然沒有變動,但為什麼沒有變動要等講到夏碎時再來談。

  第一篇是寫〈卡拉OK大會〉,以往我通常是寫一、兩篇就結束的短篇,完全不考慮長篇的,這次也毫無顧忌地寫了下去--接著是〈特傳軼事之一〉與〈情人節賀文〉。回頭再看這些番外時,就會覺得夏碎跟呈予的相處模式很生疏(單篇夢小說的那種生疏法/咦

  要是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要先寫完正文再寫番外!

  正文是寫完〈情人節賀文〉才開始寫的,只是想著,好像應該補一下他們初識時的設定。結果寫著寫著又想,好像應該補一下為何夏碎會喜歡上自家女兒的設定,於是設定就越來越長了(不

  由於我不太會取名字,「埋輝」這兩個字,還是因為前一篇特傳穿越才找到的。當初的穿越文取名作〈荊虹〉,其實只是隨便安了兩個感覺偏中性的字,卻在google時發現那來自於唐詩〈古興〉:「荊虹尚埋輝。」

  想著:嗯、埋輝好像也不錯耶,隱藏起來的小小光芒,那就這樣吧!(淦

  總之就這樣定案了,四年來是寫寫停停且戰且走,我還在寫初識時根本沒想到有完成的一天!

  (一直以為會拖到累感不再愛

  看到很多人在問所以順便回答:為了補完夏碎為什麼會喜歡呈予的設定,我寫了十四萬多字的正文(不),番外才是展開追求(真的有嗎?

 

【顧呈予】

  正在跟友人討論女兒的名字時,我不會忘記自己開了「中文姓名產生器」的網頁(喂

  從一堆名字中挑出覺得中性的字,先是挑了個「呈」,接著挑了一個「予」,呈予、呈予,組合起來唸作「成語」,那時笑了好一會兒,再來才想到是「呈予」,最後的最後,才知道是「給予」。

  我的確是希望她能夠給出些什麼的。

  ……有點忘記為什麼是安排在國中認識夏碎跟冰炎了,只記得那時覺得,若要認識學園時期的夏碎,就不能不提到冰炎。也不能等到高中個性都定下來很難再接觸的時間點,所以越早下手越好(哪裡不對

  從國中寫起真的超麻煩,更麻煩的一點就是、我該怎麼安排她在兩人間的位置。冰炎不需要另一個夏碎,夏碎也不需要另一個冰炎,兩人之間更不需要一個只會對著他們容貌流口水卻沒什麼幫助的女角,於是熱愛術法擅長咒術的顧呈予颯爽登場!(欸

  (會精靈百句歌的神奇學弟x2,一開始顧呈予是這樣認人的(RY

  (雖然之後我得自己想咒語也是苦差事

  說實在就是個人喜好罷了,我不愛幼馴染(所以認識的時間點在國中),喜歡年下攻(比夏碎大兩屆),喜歡黑髮黑眼(原世界普通人),就連身高跟胸部也--(被揍

  忘記哪邊聽說同人展就是自己的性癖博覽會,說得真是再貼切不過(淦

  嗯,拉回正題。

  對我來說冰炎與夏碎是搭擋這點無庸置疑,所以呈予可能會跟他們出任務,但不會成為其中一人的搭檔。

  呈予不需要在武打上跟他們一樣強,也不必力強近妖替他們遮去所有危害輕鬆打趴安地爾與鬼王(不然困難就解決了,無論是冰炎死於鬼王塚或夏碎因替身而亡都(RY),但她必須足以保護自己,並適時提供協助,有一些什麼應該是她能夠給予夏碎跟冰炎的。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就這麼前往危險的話,會有人擔心、會心痛,想讓他們了解到這一點。所以各安排了一次事件,進而讓他們感受到相同的心情。

  寫正文的時候,不斷發現「啊、原來如此,原來可以這樣解釋」的時候大概是最有趣的了,發現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然後自己也能更加認識這個角色。比如說,如果漾漾是該跳入而遲疑著未跳入,呈予就是不該跳入卻乾脆地跳下了。

  偶爾會看到別人說,筆下的角色會成長,或是被自家角色鼓舞,最初我不太能夠理解,但這樣從頭寫完一篇後,我也得到了相同的經驗吧,自行寫來得到的體會總是更加深刻。

  特別是在我不想唸書的時候,就會想,呈予這時搞不好很認真地在研究術法呢(不會像我一樣逛網頁玩遊戲),在我還沒有發覺這就是「被自家角色鼓舞」的時候,這個念頭已經冒出了好多次。

 

【夏碎與冰炎】

  之後會選擇夏碎當作CP,其實是看了某位夏冰漾作者分析夏碎的感想文。

  該說是被那種心疼夏碎的情緒傳染到了嗎?「希望他身邊有可以給他任性的人」,忍不住也跟著這麼想了。

  話說回來,那位BL作者的感想文竟會影響到我寫BG大概也是始料未及,我們永遠無法得知讀者看完文後究竟會冒出什麼念頭

  為了寫他們兩人,在網路上翻了不少評論(雖然大部分都是夏碎跟冰炎的CP作者啦……但看完評論我還是雷CP,比較喜歡單純的搭檔向)。

  寫到累的時候會羨慕別人很好地寫出搭檔間的相處模式,但又得常常提醒自己說:不,那不是我要寫的。怕角色崩壞,一遍遍地看著原作跟評論,後來就發現沒辦法(眼神死)。

  加入「顧呈予」這個角色之後,因著與她遭遇過的事件與相處模式,夏碎跟冰炎的個性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如原作中夏碎得知冰炎死在鬼王塚,失去追隨之人的夏碎彷彿內心喪失了支柱,變得脆弱而不穩定,但埋輝裡呈予還在,夏碎並不是什麼都失去了,所以一定會有所差別。

  題外話,之前ASK有人問我:

  「平行宇宙中可能有些世界裡,呈予不是和夏碎而是和其他人在一起,請問如果在這些平行世界中,你會比較喜歡誰和呈予一起的世界?為什麼?」

  我那時的回答是:

  「如果有平行世界的話、如果呈予不認識夏碎跟冰炎的話,說不定呈予就變成專精研究咒術的宅宅或是學者,然後就不結婚了(用盡一生去鑽研術法!)另外,如果呈予不是和夏碎而是和其他人在一起--因為你問的是我、而不是呈予,我可以老實說,當初之所以會想寫特傳x自創,是因為心疼夏碎。但在寫的過程中,越寫越連帶著冰炎也心疼上了(雖然還是不及夏碎/喂),所以如果不是和夏碎,那就會是跟冰炎吧。我希望能夠有個人陪著他一起,去填補那個缺憾。」

  嗯,我後來發現寫的有點危險,一不小心就會進入冰炎路線的樣子(學長不管在哪裡都很搶戲Orz

  夏碎……他最初不肯承認喜歡呈予,直到後來才承認(然後兵敗如山倒跌得無比之深

 

 

 

 

20150404

  只是將目前想到的寫一寫,之後應該會補在實體書的後記吧。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