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主、BG注意

  ……其實我只是想練習戰鬥場面彡☆))д´)

 

 

 

 

  別過同學,顧呈予走在通往武術館的道路上。

  自從上回冰炎說要訓練他們後,就某種意義而言,顧呈予等於是多修了一門戰鬥實技課程。

  課程內容也沒什麼,就是打!

  大部份是一對一,夏碎跟冰炎下場對打時她會在旁邊觀賽,結束後提出自己的意見--就像課程報告那樣;偶爾會二對一,但她跟夏碎聯手時還不見得能從冰炎那裡搶下一勝。

  有些時候是夏碎跟冰炎聯手,這時她通常會吃盡苦頭。

  「我把第四武術台借下來了。」

  下午沒課的冰炎早早就將事情處理完,傳了簡訊後坐在觀眾席上老大不爽地翹高腳等著另外兩人,「你們有夠慢!」

  「抱歉,老師延遲了一點時間。」

  夏碎慢條斯理地放下東西,接著像是想起什麼般地開口:「今天是我們兩個聯手?」

  「對。」

  冰炎應聲,然後瞪了顧呈予一眼,「上次我跟妳說的戰鬥中的錯誤,記得少犯。」

  呈予搔搔頰,不得不承認有時他們提出的建議極為有用,但她在戰鬥中根本顧不了那麼多--唔、這點大概就是安因老師說的實戰經驗太少吧。

  他們走到場上,彼此作了比賽前的敬禮。水柱與噴泉從他們旁邊的地上大量地湧出,點點水花灑落。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朋友見識你的無上。』」

  後方就是大片水幕,叫出幻武,她往後退了一步,彷彿以此為訊息般,黑色鐵鞭如蛇般直逼眼前。

  夏碎從前方進攻,冰炎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在視野中,那是--

  後面!

  氣息從後方而來,她及時扔出銀色小刀,刀鋒落地的同時大片水面凝固、結冰,整片水場地頓時成了冰舞台。

  前方冰瀑阻擋夏碎,後方冰牆阻擋自己。這倒是沒錯,不要處在敵人能夠四面八方攻擊的位置。冰炎覺得稍微有些看頭了,避開腳下由水幕形成的冰錐,但身上衣服還是被冰尖劃破幾道口子。持槍橫橫一劃,眼前拉出銀色線條,她原本當作屏障的冰牆頓時一分為二,從中切去一半。

  他也沒停,手上握著烽云凋戈就要往對方頭上刺落,卻見她不躲不避,只是使符攻擊夏碎。

  --是陷阱!

  轟然乍響,整個武術台微微震動,剩下的半截冰牆炸出無數冰尖與水花,盡從下方激射而出。

  避開引爆點,冰炎翻了個身站回夏碎旁邊,被爆炸波及的他整個人濕透。這場爆炸威力更甚以往,但在餘風散去後,站在中心點附近的呈予大概是設了結界,背靠其中一塊冰柱,滿臉謹慎盯著他們動作。

  「呵,難得是冰炎先濕透了。」

  看看冰炎又看看自己跟呈予,夏碎忍不住勾起嘴角,朝她比了比大拇指。

  「別笑,不到最後,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冰炎拉下橡皮筋,手指爬梳過濕透的髮露出額頭。他吐了口氣、甩頭,水珠盡往旁邊搭檔招呼而去。

  「……冰炎。」你小狗嗎。

  抹去臉上水珠,被某人惡意波及的夏碎有點無奈。

  「不好意思,我頭髮長了點。」

  冰炎哼笑,卻是警戒著周遭動靜。

  場上漫起水霧。

  極濃的霧氣一下子遮蔽了視野。

  抽出白符,夏碎率先有了動作,「『風捲成型』。」

  繪著淡綠圖騰的銀白長刀出現在夏碎手中,他握著長刀手腕一翻,刀鋒朝下直刺冰面。登時狂風大作,霧氣一下子散去了。

  視野所及之處,呈予已經不見蹤影,但被壓下的氣息仍在。幾乎不必多說,兩人同時閃身至她躲藏之處,雙方一前一後近身夾擊,腳下範圍卻同時顯現熟悉圖騰,異色的八卦陣在他們身下發著光。

  「『三四之空、九二之位,卸武!』」

  這是他們第一次對戰時她所使出的--左右立換,冰炎朝腳下陣法甩出帶有符文的黑色小刀,黑白雙色的陣法頓時消散。

  見她閃過驚愕,冰炎心情很好地笑了。

  「妳以為我不會成長?」

  抓起銀白長槍就是一擲,她險險避過,頰邊擦出長長血痕,紅色的血一下子就順著臉與頸項流下。也沒去管那疼痛,呈予掌中冰符一拍就是一隻冰龍張牙舞爪地竄去,冰炎揮起長槍格擋卡住龍口,卻被衝力帶出十數公尺。

  夏碎抓住空檔,腳尖一點欺身至她前方,五指擒住呈予肩膀往身後帶著碎冰的水池壓下。嘩啦一聲,兩人掉進池裡濺起大量水花。

  迴身出腳,冰炎踹飛那條冰龍,牠在空中扭了兩圈張大嘴再度撲來,槍尖往下一挑,飛起巨大冰磚直卡對方喉頭。

  趁著暫時封住對方行動,冰炎蹬了幾個立足點踩上冰色長頸,雙手成圓。

  「『影之線、影與風互生唱,伍之瞬風斬。』」

  幾道風刃飛出,龍首一下子被俐落斬下。

  沒多久夏碎衝破水面,冰藍色的大鳥幾乎同時竄出攻擊。見對方朝這裡衝來,冰炎瞇起眼,抓準時機槍尖直接摜入鳥首,連結點隨即以鳥身為主體向上蔓延冰霜,眨眼間就吞噬長槍直至腕部。

  他甩開長槍。

  「『水爆。』」

  大鳥爆開,無數碎冰掉落水中。

  夏碎站在旁邊轉動手腕,一點點的血紅滴落冰面,

  「怎?」

  「沒事,被那隻鳥抓下一點皮肉。」

  點點頭,冰炎伸出兩指往下劃出直線,「『轟雷。』」

  半空落下降雷,就要直直打入她消失的那個水面。

  「『反轉,第一型態陣法。』」像是紫色雷電突然被迫放慢動作,女聲緊接響起,「『火之響、水與雷起兵嘯,肆参驚雷爆。』」

  後者經過變型的雷電絞住前者,眨眼間轉向朝他們撲來。夏碎隨即甩出符紙,「『隔絕意識,第三結界止印。』」

  原該停息之雷電花火未息,只是沿著他們所在位置畫了個弧度擊碎後方厚重冰層。

  於此同時呈予渾身濕透地破開水面,剛憋完氣的胸口起伏不定。她的所在位置恰好成為最佳攻擊之處,冰炎雙手圈起再下一城,「『風之歌、水與水連波動,貳肆雨刃舞。』」

  呈予臉色一變,身下水流捲起刀般雨刺往她頭上砍落。有幾刀沒閃過,她仍是往旁躍開,抽出紅色符咒施術,燃起的火焰在空中停留般蒸發了其餘攻擊,一時間漫出大量蒸氣。

  夏碎沒放過這機會,揮動長鞭,冰柱卻猛地突起擋住鞭子去向。他手腕一抖,根根冰柱齊聲絞碎,鐵鞭再探,猛地纏住纖白腳踝就是一拉,呈予被重重甩上冰面。

  「……嗚!」

  她發出悶哼,咬牙忍住暈眩要再起身,銀白槍尖卻已抵在喉頭,冰炎居高臨下地看著她。

  眨眨眼,呈予嘆口氣,雙手掌心向外。

  「--我、我認輸。」

  收到信號,他們兩人收起武器,夏碎走過去伸出手,「沒事吧?」

  「沒、事。」

  聽著像是快要斷氣般的回答,夏碎揚起眉,他跟冰炎幾個呼吸間就緩過氣來,癱坐地上的呈予還在喘息。

  「冰炎,雖然呈予每次都有在進步,但她一次對上我們兩個會不會太……」他語帶保留。

  「敵人可不會管你一次面對幾個。」冰炎冷笑,「要是沒進步訓練她幹嘛,我們又不是閒著沒事幹。要磨才會亮。」

  各自治傷完畢,冰炎拿出紙筆,像在評論什麼般一一寫下要點。

  「夏碎,有兩次你沒能搶得先機,對上術者須能中斷對方施法。」

  回想下剛才情況,夏碎恍然大悟般地點了頭。

  「然後……顧呈予,妳的體力依然不足。」

  刷刷幾聲,冰炎將這個列為重點,「開場不到十五分鐘妳就開始喘了,我知道妳極力避免發出聲音,但在場上還是聽得非常明顯。」目光投向搭檔,「對吧。」

  「沒錯。」夏碎頷首,「有一兩次因此沒聽到我從後頭接近的聲音,雖然妳及時避開,卻錯失反擊的機會。」

  「如果敵我雙方處在看不見對方的位置,還是會被敵人聽聲定位的。妳在避開敵人攻擊時也需注意落腳處。」冰炎續道,「再來,守勢太過。」

  「防守不行嗎?」

  好不容易喘完,呈予抬頭望著他們等待解釋。

  「這要看時機。」筆尖戳了兩下,他邊寫邊說:「像大霧那招不錯,讓我跟夏碎暫時轉成守勢,但妳動手太慢……」

  啪地一聲闔上筆記,冰炎遞了過去。

  「就跟我們攻守交換了。」

 

  三人走回觀眾席,剛才這樣一打,全都成了落湯雞,夏季制服整個濕搭搭地貼在身上,倒也還算幾分涼快。

  「那我先回去了。」

  撈起背包,冰炎轉頭就往大門走去。

  「等……冰炎,你要這樣回去?」夏碎問得吃驚。

  「哪裡不對?」

  冰炎一臉狐疑地看著他,「我又沒帶乾的衣服,當然要回宿舍。」

  不、完全不是這個問題。

  「用傳送陣吧,以你現在這個樣子……」

  濕透的制服遮掩不了什麼,半遮半掩地隱隱透出底下膚色的結實肌理。他多多少少也知道校內小報究竟有什麼八卦,據說是校內人氣第一名的冰炎若是就這麼走出去,他懷疑原本上課中的學生們看到會暴動。

  察覺對方視線,終於了解情況的冰炎依然皺起眉,「夏碎,你太誇張了。我們學校的學生不會那麼容易大驚小怪的,又不是大家閨秀,難道會被嚇跑?還有,不要連這種短短的距離都偷懶使用傳送陣。」

  ……他覺得冰炎肯定誤解了什麼。

  忍下給對方一拳的欲望,夏碎突然覺得有些頭痛。

  「呈予,幫我勸一下冰炎,至少叫他別從大門走--」

  「為什麼?大門有陷阱?」

  呈予還在旁邊狂寫剛才的對戰筆記,聽他問話,她這才抬頭有些疑惑地順著他的手勢望過去--仍然一臉疑惑。

  「大門沒感覺到陷阱的氣息喔,冰炎你們不趕快回去換衣服嗎?雖然現在是夏天,還是會感冒。」

  ……這隻反應顯然也不太對。

  「我本來就要回去了。」

  冰炎哼了一聲,轉身極為乾脆的離去。

  自己真的試圖力挽狂瀾過。夏碎想,同時猜測著冰炎什麼時候會狼狽地--套句冰炎自己的話,『偷懶』--直接用傳送陣逃回宿舍,畢竟這裡離袍級宿舍有好長一段距離,還會經過不少班級教室。

  「那麼,我要離開了。」

  夏碎拾起先前脫在一旁的外套與背包,見呈予闔起筆記跟著起身,他頓時愣住。

  幾乎沒作多想,手上外套登時從她頭上罩下。

  「唔唔唔!」

  一下子被蒙住口鼻,簡直像要謀殺人似的,那對她來說過大的外套直接蓋住她的臉與上半身,夏碎還雙手扯緊外套硬是不讓她拉開。

  呈予掙扎了幾秒,他才從視覺衝擊中回過神,雙手連忙鬆開。

  「我、我差點以為會被悶死……夏碎你是怎麼了……」

  她喘著氣開口,突然發現夏碎已經站在距離她很遠很遠的位置。

  「抱歉,我先走一步。」

  拋下這句話跟外套,夏碎也從大門閃人了。

  帶著滿頭問號,呈予突然想起一件事。

 

  ……他不是才說不要走大門嗎?

 

 

 

 

 

 

 

 

 

 20150324

  好久沒寫番外了。

  依然等不及的在三月多就放出(喂),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寫特傳愚人節賀文(除非我又想到可以玩的梗),所以大放送可以安心看!這回沒有馬賽克也沒有挖空,全部是可以讀的文章!

  對、這是愚人節賀文沒錯。

  以前都是標題就打上愚人節,這次卻放在最後面。這就是所謂的『攻城為下,攻心為上』!(哪裡不對

  愚人節快樂!(根本還沒到

  

  問我愚人節的點?

  如果我在開頭就說這篇的字裡行間藏著H文,會有人信嗎?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