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家人今年沒回去過年,除夕夜裡的顧呈予也依然待在圖書館。

  「總覺得不是很成功……」呈予盯著結界的實驗筆記苦思。

  冰炎跟幾名學弟去原世界旅遊,夏碎回族裡處理送鬼祭,只有一人的亭子裡讓她忍不住放鬆下來,隨著筆記的增多,坐姿也越來越奇怪。最後她乾脆搬開桌子,趴在地上畫起陣法。

  「呈予,終於找到妳了!」

  喵喵突然衝進來喊,嚇得她筆一歪,仔細勾勒了半小時的法陣被攔腰砍半,她連忙敲敲紙面,重新補上最後一筆後才慢條斯理地抬頭。

  「怎麼了?」

  「呈予我知道妳一定還沒吃晚飯!走吧,我們來煮火鍋!」

  上次她沒去聖誕節烤肉跟交換禮物,喵喵好像很在意的樣子,非把她拖去一次不可。

  反正今天的部分已經搞定了。

  收好東西,喵喵抓住她的手(說是怕她跑掉)一起去探病……帶著一整袋的火鍋。先不提那個塞下火鍋爐子食材高湯調味料的背包容量,為什麼要在病房煮火鍋也是個謎。

  那名病人──聽喵喵說是一年B部的妖精族學妹莉莉亞,一臉不可置信地瞪著喵喵弄火鍋的動作,看起來像是要崩潰了。

  「妳還好嗎?」

  「什、什麼?」聽到她的話,學妹轉頭瞪來。

  「我是大學部的顧呈予,喝杯茶吧,可以冷靜一下。」她倒了一杯茶遞過去。

  「……謝謝。」莉莉亞學妹看了她一眼,接過後低頭默默喝茶。

  「現在才七點多,喵喵應該沒打算太早結束,妳可以先作點心理準備。」

  她自認提出的建議頗為中肯,但小學妹臉色慘白,一口茶像是要噴出來了。

  「呈予說的沒錯!火鍋就是要越多人吃才好玩!」

  喵喵接過庚帶來的飲料,非常開心地開口:「我剛才有在學校裡看見安因,喵喵去找他來!」

  結果除了她們幾名學生以外,安因老師跟奴勒麗等其他人也來了,整間病房越來越熱鬧,喵喵跟奴勒麗還討論起最近影劇的情節。她接過庚遞來的汽水跟碗,慢慢地吃著火鍋料。

  ……其實偶爾這樣也挺不錯的。

  只是沒過多久,安因老師往後一倒,直挺挺的躺了下去。

  「原來天使不能喝酒啊。」奴勒麗靠過去,興致很好地甩著尾巴,甚至像是嫌不夠熱鬧似的,抓著喵喵跟莉莉亞開始灌酒。

  眼見場面混亂起來,呈予決定閃遠一點。

  「小呈予也來喝呀~」惡魔嬌笑,朝她勾勾手指。

  「不用,我不常喝酒。」

  呈予搖頭,然後輕易地被惡魔抓過去一秒灌,「哎呀,既然都成年了,那喝點酒也無所謂吧。」

  「妳根本沒在管成不成年吧!」庚忍不住出聲反駁。

  喵喵跟莉莉亞醉得滿場跑,庚還得把自家學妹在室內掏出來的煙火搶過來扔出去──窗外炸開了美麗的煙火,在場眾人悠閒地欣賞風景。已經被迫灌下一杯的顧呈予只是臉頰通紅地坐在原位,捧著奴勒麗遞來的酒杯小口小口喝著。

  喵喵縮在窗下,帶著滿滿醉意樂呵呵地拿出手機撥給友人。

  「漾漾,新年快樂!你很美滿嗎?」

  半夜兩點多接到電話,在船上的褚冥漾整個傻眼,除了喵喵他還聽見莉莉亞的聲音。

  『褚冥漾……來決鬥……』

  「等一下,妳們兩個喝醉了是不是啊!」

  見冰炎挑眉,褚冥漾只好掩住手機向兩位學長解釋:「喵喵她們好像在聚會,還喝了酒。」

  『嘿嘿……新年快樂。』

  喵喵不知道是不是醉昏頭了,手機另一頭傳來很吵鬧的聲音,然後奴勒麗大姐的聲音夾雜在裡面:『小呈予,幫我把這瓶酒拿給漾漾吧~傳送陣幫妳開好了~』

  『好。』

  突然手機彼端換了人,『酒我叫小呈予拿過去囉,漾漾記得要喝嘿。』

  「等等、呈予學姊要過來?現在?」

  他忍不住脫口,立刻引來另外兩人的注意。

  「呈予也在那裡?」夏碎學長盯著他的手機問。

  他還來不及回話,傳送陣的光芒突然出現在旁邊。呈予學姐雙手抱著一個東西出現在船緣的欄杆上──然後站不穩地往身後的漆黑大海倒去。

  「呈予!」

  在她跌進海中之前,快了一步的夏碎學長撲過去把她抓回來。

  「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傳送時有點誤差。」等雙腳平穩地踩在甲板上,呈予學姐對他們一鞠躬。

  「妳喝醉了?」盯著她正經八百的表情,學長有點懷疑的開口。

  「我從來沒醉過。」

  像是遭受到誣蔑,呈予學姐用食指與拇指比出大約三公分左右的高度,說是今天只喝了這麼一點點。接著她把一大瓶酒重重放到桌面上,「這是奴勒麗給你們的,要喝完喔。」

  「妳喝過幾次酒?」夏碎學長跟著問。

  「今天第二次!」

  「妳醉了。」學長很肯定地道。

  「我沒醉。」呈予學姐也很冷靜地反駁。

  「通常醉的人都會說自己沒醉。」夏碎學長笑笑開口。

  「我真的沒醉,不然你可以問我問題,叫我走直線也可以。」呈予學姐的食指慢悠悠地晃過去指著船緣,然後就想走過去爬欄杆,夏碎學長又連忙將她拉回來。

  既然學姐都這麼說了,他只好問:「1+1=?」

  「2!」

  呈予學姐中氣十足地喊,看起來好像真的沒醉……

  「誰叫你問這麼簡單的問題!」

  學長下一秒就巴了他的頭,接著報出一連串數字。

  「38765.3X3299.34489/345.244X877再開根號除與七。」

  褚冥漾一秒風中零亂,這是什麼可怕的數學問題!就連他都算不出來啊!

  但呈予學姊的眼睛眨了兩眨,竟然很認真的扳著指頭開始算了,大概過了兩分鐘左右,「……我算不出來。」

  「嗯,妳醉了。」冰炎宣判。

  「我醉了嗎?可是我腦袋明明很清楚……」

  「妳醉了。」夏碎微笑下結論。

  「漾漾,你告訴我答案吧,38765.3X3299.34489/345.244X877再開根號除與七到底是多少?」

  呈現放棄狀態的呈予學姐轉頭問他,但他連題目都記不起來啊!

  「夏碎?」學姊見他沒回答,轉頭問夏碎學長。但夏碎學長只是看著學姊,然後露出笑容:「嗯……我好像也醉了呢。」

  「啊哈、你也醉了。」呈予學姐點點頭,隨即皺眉:「不對,你還未成年怎麼可以喝酒?」

  剛才是誰說要他們喝完這瓶的啊!

  「可是奴勒麗說要解決完這瓶我才能回去……好吧,既然在場的人都未成年,那只好我喝--」拿起杯子倒酒,豪氣仰頭準備灌。

  夏碎連忙按住她的手,「冰炎,我先送她回去,等等再過來。」

  冰炎揮揮手,等他們隨著傳送陣的光芒一起消失後,褚冥漾忍不住又問:「答案到底是多少?」

  冰炎很不屑地看了他一眼,「你還當真?喝醉的人才會去算那種鬼題目。」

 

  夏碎利用傳送陣移動到學校保健室,才出陣他就後悔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酒味。

  「喔呀,夏碎小子你也來了。」

  奴勒麗顯然很樂,「一起來喝酒吃火鍋吧,這裡有很多好吃的喔~」

  「謝謝,我不餓。」一秒拒絕。夏碎看到幾名學妹瘋得滿場跑,庚勞碌地追在後頭收拾殘局,安因還倒在一邊……他決定速速帶人離開才是上策。

  「唔?喵喵她們還在那裡?」

  袖子被輕微扯動,抬頭看著他發問的呈予看起來神智清醒,可惜清醒的呈予是不會說要去走船緣欄杆的。

  「妳該睡了。」

  呈予偏頭思索,點點頭肯定:「我該睡了。」

  「知道怎麼回去吧?」

  「嗯!」

  呈予用力點頭,當著他的面離開保健室。夏碎待在原地目送了會兒,看著她邁步走向──走向──

  術法教室。

  「不對!」

  夏碎將人拉回來,撫著額覺得有些頭痛,最後只得手腕一翻往下放出傳送陣,就算送佛送上天吧,他直接將人送到宿舍房間門口。

  「晚安。」

  呈予的表情依然正經八百,她彎腰跟他鞠躬,然後回頭、連門也不開地直接用臉狠狠撞上門板。像是撞了之後才想起有道門,她摸索著拿出鑰匙開門,跌跌撞撞東碰西碰地走進去。

  等了幾秒,確認裡頭一切正常,夏碎將門輕聲闔上。

  「……晚安,呈予。」

 

  等顧呈予醒來之後已是隔天早上。

  摸著熟悉的被褥,她一點也沒有回宿舍的印象。只記得被奴勒麗灌了酒,然後送酒給漾漾……嗯?是送到哪?

  回想不起來,她決定放棄。

  結果近一個月的假期,她幾乎都泡在圖書館跟術研究社的社團教室,喵喵曾說萬一不把她拉出去玩,說不定她會在圖書館生根──嗯、這點她不否認。

  寒假結束後兩周,高中的學院祭再度到來,不論是夏碎或學弟妹他們都忙碌地準備著事前工作,倒讓她空出不少單獨活動的時間。

 

 

 

 

 

20150321

20150531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