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睡過頭了,幫個忙去接人。』

  「我目前抽不開身喔。」

  肩膀夾著手機,一早起來出任務的呈予邊跟冰炎對話、邊施咒指揮藤蔓如包粽子那般牢牢綁起元蟲。數了數,她記得這是脫逃的第三隻,肥胖蟲體被一圈圈地綑綁宛若穿上緊身馬甲,牠發出淒厲慘叫。

  手機彼端一陣沉默,她分心道:「我記得夏碎目前也不在校內……你問問庚?出來前我才看到她。」

  『知道了。』

  按掉手機,她專心處理研發所扔過來的任務。

  升上大學,許多事情產生了變化。

  像是大學部有更多法陣與咒術等著她去研究──結果高等符咒學老師一看到她就找藉口逃跑。

  露安跟班長依然是那性子,吵吵鬧鬧的全班幾乎原封不動地升上大一C部。

  庚也順利成為蛇眼傳人──恭喜她之餘就想到冰炎似乎連蛇眼都還未成功學會。

  夏碎考上紫袍,成為術研究社的社長之一;冰炎更是直上黑袍──並且接下高一新生的代導人,消息一出簡直轟動全校。

  「聽到時我也很訝異。」

  夏碎替她倒了杯茶,溫和笑道:「當年那個冷著臉說話很直讓我擔心他會不會被蓋布袋的冰炎,竟然會不嫌麻煩接下代導人一職,我就覺得自己必須加倍努力呢。」

  「你說得對。」呈予慢吞吞地喝了口茶,認真開口:「人就是要克服自己不拿手的事物,冰炎都能如此了,我也該加強自己的體能。」

  「你們兩個是把我當死人嗎,有什麼意見就說出來!」

  冰炎額際浮起青筋,顯然夏碎給的那杯茶絲毫降不了他的火氣。

  那位新生據說也是臺灣來的,想到這個共同點,她竟難得升起一股親近感。

  任務結束後就去看看吧。

  回報完任務,從研發所踱步至高中校門,冰炎竟也不耐地在那裡等著,沒多久,庚隻身一人出現在校門前,看到他們後匆匆走了過來。

  「冰炎,那位學弟沒有跟上。」

  「沒跟上?到底有沒有看學生手冊啊,那傢伙。」冰炎嘖了聲,隨即拿出手機撥號,才接通就聽他劈頭罵:「你怎麼沒跟著撞車!」

  嗯……要是有陌生人要我跟他一起去撞車,我會覺得他精神有問題的。呈予有些無奈,庚偷笑,攤了攤手。

  冰炎沒兩三下就掛斷電話,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我去接人,先走了。」

  「庚,今年的校門開在哪?」汽車還是機車?

  「是火車頭喲。」

  結果那位新生送過來時還在昏迷狀態,大概是嚇暈了,可惜還來不及跟這名小學弟打聲招呼,一通任務電話又把她叫走。

  各式各樣的繁雜事務接踵而來,開學後才兩周,三年一次的聯盟競技大賽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友人更是拖著她應徵競技大賽的維護隊。

  「呈予要參加維護隊?」

  難得閒暇的午餐聚會,聽見這消息的夏碎微微睜大眼,接著勾起唇角,「我跟冰炎要參賽呢,畢竟實戰能學得更多。妳不來嗎?十月初會選拔競技資格,我相信妳絕對有那個實力。

  競技賽選手?她偏頭沉吟了會兒,「這次先讓我試試維護隊吧,若有人想干擾你們比試,我會把他們一個也不剩地揪出來。」

  「真可惜。」

  夏碎看起來有些失望,似乎真的很期待看到她一起上場比賽。

  「不知道名單什麼時候出來……冰炎,我們需不需要作點準備?」

  「倒是不必,就目前來看我跟你都沒什麼問題,更何況接下來幾天我要跟外校黑袍處理獄界結界,不會在學校。

  說著,壓根沒用餐的冰炎抓過黑色袍服站起身,離去前彷彿想起什麼般地叫了她,「下周墓陵現場實習,妳想去的話記得來上課,十點半專業教室。」

  「沒問題!」

  她可是等墓陵實習課等了一年,自從去年修課在陵墓裡看到不少稀有咒術,就知道絕對不能錯過這位老師的現場實習。

  當天上午,她及時趕在老師進門前衝進教室,冰炎已經到了,幾個認識的學弟妹也有修這門課。哦,那名新生也在。

  她湊過去跟學弟妹打聲招呼,順便向冰炎代導的學弟作了自我介紹。

  「學弟你好,我是大一的顧呈予,跟你一樣都是從臺灣來的。」

  「我、我叫作褚冥漾,學姐妳好。」學弟有點緊張,但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下次問問他要不要參加術研究社好了。

  忽然冰炎閉眼、睜開,視線轉向學弟,「對,她比我大沒錯。」

  ……嗯?

  「呈予也要來嗎?」喵喵蹦過來,開心地抱住她的手臂,「跟我們一組!」

  「學姐去年就修過墓陵了吧。」千冬歲語氣肯定,而後推推眼鏡向她發問:「現場實習是怎麼樣的情況?」

  「很棒!」

  把細微的疑惑拋到腦後,她雙眼發亮地飆出一長串回答,「你會在墳墓裡面看到各種古代咒術遺留的痕跡跟陣法!如果一一去分析的話,就可以看出當時咒術跟現在的某些咒術是一脈相承,當然,部分也有著極大關聯。噢、古今咒法的逐漸變化也看得出來,尤其是在──」

  一行人離開班級進入大樓地下室、離開地下室又走進穿越隧道,呈予滔滔不絕地說著古今咒術法陣之相承與演變,即將到達目的地時冰炎終於找到時機制止她,而喵喵等一干學弟妹已是雙眼團團轉,褚冥漾更是陷入混亂狀態。

  「我問的問題明明與咒術沒有直接關係,為什麼還會……」千冬歲滿臉凝重。

  已經很習慣的冰炎瞄他一眼,「久了你就知道了。」

  「簡單來說,因為這位老師很喜歡求生遊戲,所以他會把學生丟到墳墓裡。」見幾名學弟妹被呈予弄得一頭霧水,冰炎拉回話題向他們解釋:「……然後,學生必須運用課堂所學自行逃生。」

  「呃、聽起來跟學姐說的完全不一樣?」褚冥漾困惑地問,剛才沒聽到任何關於逃生的關鍵字啊?

  「呈予比較像是在說術法課。」喵喵同樣表達了自己的感想,接著追問:「學長又是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的?」

  「去年我在保健室睡覺時看到的,一大票人身上掛著白骨跟詛咒幽靈跑去求救。」冰炎揚起詭異笑容,當著學弟妹的面洩她底,「你們眼前這個傢伙還綁架骨頭,說是要作施術材料。」

  「咳、那一點也不重要。」

  幾雙驚愕的眼朝她投來,呈予努力控著臉,「我們快到了,準備一下吧。」

  當前方的老師消失,腳下所踏地面瞬間一空,呈予很有經驗地甩出白色符紙,使用風咒減緩眾人下落速度。

  「這位老師去年也這麼玩。」

  冰炎不置可否,拿出藍色圓珠逕自施術讓大家掉在冰網上,這才沒落得被底部尖刺戳成篩子的下場。但其他學生不怎麼領情,還有幾個A班的罵罵咧咧地離開了。他們也沒去理對方,等其餘人士離開後,才湊在一塊準備策劃前進路線。

  「哼,要不是學長姐動作快,他們幾個還得變肉串。」千冬歲露出有些可怕的微笑,他彈了下手指,四周的空間也隨之被照亮,「不管他們了……『降神、歸一咒、西之虎鬼馳奔之路。』」

  千冬歲抽出白符使用追蹤術,隨著灰燼形成路線,呈予也瞪大眼睛。

  「千冬歲,你家的追蹤術可以教我嗎?」

  「咦?」

  「這除了追蹤還有預知的功能對吧!是只有家族內部成員才能使用?還是外人也可以?」她牢牢盯著學弟的動作以及使用術法後呈現出來的樣貌,像是想在短短時間中把一切記到腦海裡。

  「妳別嚇到人。」冰炎一把拉開她,「千冬歲,現在情況如何?」

  千冬歲鎮定地推了推眼鏡,盯著灰燼地圖的光點解釋:「這邊……還有右下角的第三小組、中央第五小組,這些地方的機關都被觸發了。」

  點點頭,冰炎站起身,「很好,該我們下去了。」

  「下去?」盯著底下尖刺,褚冥漾問得慌張。

  「讓褚學弟跟我一起下去吧?」衡量與洞口間的距離,呈予忍不住建議。記得學弟才剛接觸守世界,現在的驚恐表情也像是有人要拿他作串燒。

  「不必,讓這小子練練膽量。」

  冰炎有些邪惡地笑了──就夏碎所說,是那種有人要倒楣的笑法。他一把抓起褚冥漾的領子,拖著他走到蛛網邊緣。

  「飛吧,小子。」

  ……接下來的情景她真是不忍再看。

  伴隨著啊啊啊啊的慘叫,那位才踏入守世界不到一個月的褚學弟已經被冰炎摔下去、還被喵喵踩了一下當墊腳……她萬分慶幸當年代導學姊沒作出類似的事情。

  呈予扔出符咒,銀白咒紙輕飄飄地掉在蛛網上。

  「『冰結,成我步下之路。』」

  原本冰作的蛛網活起,這邊收回了幾條蜘蛛絲、那邊又延伸出了幾條,最後成為一座拱橋讓她快步跑向出口。

  才踩到地面,被千冬歲拉起來的褚學弟視線在她與橋上來來回回,似乎頗為震驚。

  「嗤,你要到她那種程度還有得學。」

  冰炎冷笑,依著千冬歲說過的道路,轉身領導他們走向中間小路。離開通道,沒多久就發現往下的地孔,冰炎拿出繩子綁緊附近石柱打結,直接了當給出指示:「我先下去,然後褚、米可蕥、千冬歲。顧,妳殿後。

  「好。」

  千冬歲飛快地看了她一眼,才跟在喵喵身後爬下去。

  她是最後一個下地孔的,等她踏到堅實地面,底下已經點起了光,冰炎正施術捲走滿地塵土。

  ──竟然是水華!

  「是高等魔晶石。」千冬歲訝異地道:「沒想到鬼王居然會用這種東西當地板……學姐,妳趴在那邊幹嘛?」

  「顧呈予,妳的臉快整個貼上去了。」冰炎瞪她一眼。

  「這個魔晶石品質很好耶,上面還有古代精靈文字。」

  她很可惜地摸著地板,順著紋路邊摸邊爬出去,「我看看有沒有碎掉的,一小塊就好……」

  水華魔晶石奢侈地覆蓋了整個大廳,她專心以指尖仔細觸探是否有破碎之處,偶爾才聽見一兩句冰炎敘述當年歷史的聲音。

  突地,氣氛微變。

  地面震動,大概是有人觸動機關了。黑色墓蟲紛紛掉落,密密麻麻幾乎掩蓋了大半地板,她連忙設下結界,唸完長長咒文一口氣消掉大半,這才勉強開了道路回去。突然在某個瞬間,原本還有些四散亂爬的墓蟲被風捲成了碎裂蟲泥,一隻也不留。

  「是風符?」

  依著熟悉印象,她辨認著方才那招的手法。原以為是冰炎或千冬歲作的,當她回去與他們會合時,他們卻直盯著那名新生,表情嚴肅。

  ──是褚學弟下的手?

  眾人離開大廳走了好一陣子,呈予仍在思索。

  據冰炎所說,那名學弟是原世界來的,在這之前甚至沒聽過守世界的任何事情。但是他剛才使用了風符,還成功殲滅所有墓蟲。

  啊、難不成他是使用符咒的天才?這樣的話一定要拉他進社團!

  彷彿發現社團的明日之星,呈予的心情整個飛揚起來,她走近冰炎悄悄說出自己的想法,接著冰炎定定地注視了她一會兒。

  「其實我有時搞不懂,妳到底是聰明或只是個喜歡術法的笨蛋。」

  「啊?」

  「特別是在這種時候。」

  「我不懂,為什麼突然……慢著,你這是在拐著彎損我?」

  冰炎抹過臉,嘆了口氣,「不用拐彎,就是損妳沒錯。好了,米可蕥叫妳。」

  「你──」

  「呈予,千冬歲找到可以休息的房間喔!」她還想抗議,喵喵就過來將她拖走,抓著她來到一個小房間,「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顧呈予得承認,對她來說鬼王塚的吸引力比午餐要來得大上許多,婉拒學妹的午餐邀請,也不浪費時間,她走出房間繼續探察周圍,「這裡無法用移動陣呢。」

  「跟山靈結界的那次不同,鬼王塚的結界是精靈所設。」顯然也沒用餐,冰炎的聲音從旁邊傳來,「目的地應該會設學校的連接點,拿了東西就能走人。」

  不親自到下方就無法得知情況嗎?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隱藏者見識你的型。」一拍腕錶,她叫出幻武兵器,「『依我言,聽我令,展現八八六十四種陣法。』」

  掌心浮現巴掌大小的八卦陣,隨著咒文慢慢旋轉,黑白變化相交,漸漸形成了另一幅圖案。

  「山在上水在下,底下有水脈……嗯?山下有險?」

  端詳好一會兒,她才收回幻武,「冰炎,校徽就在下方,距離耶呂鬼王的屍骨應該不會太遠。

  原本盤胸靠在牆邊假寐的冰炎,睜開焰紅的眼望了過來。

 

 

 

 

 

20150308

20150524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