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天後,夏碎待呈予仍是一如往常。

  對此提爾搔搔頭覺得年輕人自有想法,冰炎不表示意見。

  其實夏碎並沒有煩惱很久,對他來說,呈予依然是重要的……朋友,再不會有其他什麼了。就只能是這樣、就只會是這樣。

  於是,合該是三人專心的讀書時間,夏碎停下筆,稍稍放縱自己、有些分心地想著三天前的奇怪狀況。那時他跟冰炎去校外出任務,為掩護委託人中了陷阱,才從昏迷中醒來,甫睜開眼就見提爾那張大臉極近地盯著自己看。

  「喔喔、終於醒了,幸好幸好。」

  提爾直起腰,離開病床在藥櫃前東弄西弄。對此他只是慢慢地坐起身,若是冰炎大概就一拳揍下去了吧。伸展四肢,原先所受的傷已經過處理,火燒似的疼痛感也消失無蹤。

  「我第一次用這個還有點──呃不,我是說你的情況恢復得不錯。夏碎,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

  「沒有。」

  「那就好,這次的任務比較困難?」

  提爾倒了杯水給他,繼續檢查他的身體情況,似乎有種不確定的擔心。

  「嗯,要保護的對象比較麻煩,不過總算是搞定了。」

  夏碎將空水杯擱在一旁,不經意地瞄到旁邊病床上的人,背對著他蜷縮成團……呈予?

  他愣住,話就這麼脫口而出:「提爾,她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這問題來得猝不及防,準備離開的提爾明顯慌了手腳。

  「小呈予她──那個、她剛才跟我一起幫你療傷,大概有點累所以借床休息一下!」提爾乾笑幾聲,隨便找了個理由逃出病房。

  ……有問題。

  但他說不出哪裡奇怪,呈予幫著提爾替病人療傷是常有的事,提爾那天的行為舉止卻有些反常,難道提爾剛好教了呈予稀有的治療術法?這似乎無法解釋提爾的古怪態度。然而呈予這幾天的行為舉止並無異常,也許是自己多心。

  「夏碎?」

  他拉回思緒,呈予正狐疑地摸著臉,「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妳那天……」

  「嗯?」

  黑瞳率直地望了過來。

  那是不同於自己或冰炎的顏色。

  「不、沒事。」

  察覺自己盯著她看了許久,夏碎倉促地撇開視線,幸好冰炎此時完成手上作業,收攏資料遞過去轉移呈予的注意力。

  「喏,妳要的東西。」

  「謝謝--」呈予接過,手卻沒握力似地拿不住資料,整疊散落桌上。

  她僵了臉,冰炎瞇起紅瞳。

  「我來幫忙。」

  注意到情況,夏碎收好資料交還她,神色略顯遲疑,「呈予,妳……」

  「那個、對了,昨天開班會我才想到,學園祭不是馬上就要來了嗎?」收好資料塞進背包,她慌慌張張地道:「你們班要作什麼?」

  長長的沉默之後,冰炎收回那令人發毛的詭異視線,單手撐頰有些無聊地回答:「隨便弄弄,我記得是抓鬼?只要把其他人砍爆就好了。」

  「冰炎,我們是不能反擊的。」話題發展至此,見呈予明顯鬆了口氣,夏碎也就順水推舟提醒自家搭檔遊戲規則,接著向她補充說明:「班上同學會依實力掛上一到十分不等的牌子,來玩的學生可以追捕班上同學搶奪分數,分數越高獎品越好。」

  「他們還在討論穿哪種服裝會有最大的威嚇效果。」冰炎明明白白地表達了他的不滿,為了那個『威嚇效果』,扮鬼、格鬥服、女僕裝什麼亂七八糟的選項都有人贊成。

  「妳們班呢?」

  「這次我們沒打算弄太多,大概是咖啡館之類的。」

  又笑著談了下同學們討論時的趣事,呈予才趕去上下一節課。收回目送對方離去的視線,夏碎微微皺起眉。

  「冰炎,那是新傷吧?」

  「你說對了。」冰炎頷首肯定他的猜測,「雖然經過處理,但還是有很淡的黑暗氣息,大概要過一陣子才能完全袪除。」

  「──是鬼族。」

 

  察覺來者氣息,夏碎輕巧地掩去行蹤,追捕他的參加者僅餘三位。

  學園祭當天,他們高一A部大概可稱得上是客人眾多了,不到開始時間就排起長長人龍。

  「這都是衣服的功勞啊!」班長大力讚揚負責服裝的同學,據說他們挑選了有著最大威嚇效果的衣服──軍裝。

  對此夏碎表示懷疑,冰炎倒是覺得這效果不錯,因為有不少人對著他們尖叫甚至昏倒,直接出局。省了很多麻煩,冰炎說,但他覺得冰炎肯定有哪裡搞錯了。

  跟校方申請後,整個校園都是他們的活動範圍,參加者還能拿到一張顯示目標所在位置的地圖。實力較低的同學因為這點吃盡苦頭──參加者一窩蜂地朝他們猛攻,雖然也有人專向他或冰炎進行挑戰,但影響不大。

  閃過右方武器,夏碎一個後躍,避開另外兩名參加者雜亂無章的攻擊,猛地一腳踏上牆緣,提氣躍到二樓,暫時甩開了追兵。另一方面,面對眾多追兵的冰炎四面環敵,禁止攻擊參賽者的條件削減不了他的實力,僅僅幾步動作,就讓追趕他的人把攻擊招呼到彼此身上。

  這樣你追我趕地持續整個上午時段,中午吃飯時間終於能夠交班休息一下。

  「辛苦了──」

  「大家辛苦了!」

  在不少同學羨慕的目光下,夏碎慢吞吞地將數字八的牌子遞給負責接替的同學──是的,牌子若是成功地沒被搶走,下午就不用值班了。

  「冰炎也沒被拿走牌子呢。」

  相比起其他人衣服差點被扒光的狼狽模樣,剛走進來的冰炎堪稱是神清氣爽,連那身深黑軍裝也沒亂上半分。

  「開玩笑,要是這樣就被拿走也不用混了。」

  摘下數字十的牌子彈回籃子裡,冰炎伸了伸筋骨,「找個地方吃午飯,之後我就要回宿舍了。」

  沒等他接話,幾個女同學從四面八方不約而同地靠近,發現其他人抱著相同心思,妳瞪瞪我我瞪瞪妳眼神彼此制衡,一時間全數僵在那裡沒人動作。

  「去呈予班上看看如何?我記得他們班的咖啡館有提供簡餐。」頂著那些人哀怨的目光,夏碎低聲說出上午偶然間得到的情報,同時覺得自己像是拿走了眾人爭搶的肉骨頭。

  「那就走吧。」

 

 

 

 

 

 

 

20150303

  話說最近幾篇真是邊寫邊覺得不安(其實每次都不安/咦

  萬一覺得哪邊看不懂請告訴我

  然後側邊欄位有問卷與問卷,歡迎填寫!

20150523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