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看到她身上帶著傷。

  「不礙事,去保健室擦過藥了。」

  當他問起的時候,呈予通常會擺擺手,然後頭也沒抬繼續琢磨著她的咒術。

  看樣子她真的沒在乎過那些人,夏碎想,但包在她手上的繃帶總是莫名刺眼。

  他知道是誰,冰炎也知道。那些人之中,有些比較低調,但有些很激烈,對於呈予的存在,用言語、甚至用行動來表示他們的厭惡,不管怎麼說,那都是以愛慕之名行傷害之實的行為。

  「妳要不要先避一避?」

  某天,冰炎乾脆地開口了,「這樣妳也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什麼麻煩?」

  「那個。」

  隨著冰炎的視線,她才發現距離他們唸書亭子的不遠處,有幾個小群體正盯著這邊看。

  「最近妳受傷的次數增加了吧?」

  呈予沒回話,算是默認了。近來不只是女同學,有些男學生也跟她們聯手,雖然把術法應用到實戰很好,但她比較喜歡鑽研相關變化。如果能讓那些人別來打擾她,那也不錯……慢著。

  「避一避是什麼意思?」

  「放棄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圖書館討論,社團活動時我再去咒術研究社找你們。」

  冰炎這麼建議後,換來一個極為漫長的停頓。

  沉默許久,呈予才輕聲開口,聲音直探零度。

  「為了那些抱有惡意的人,減少我學習精靈百句歌的時間?」

  「為了那些不希望任何異性親近你們的人,減少我在咒術以及陣法方面教學相長的時間?」

  --殺氣。

  他們僵住動作,沒幾秒後呈予嘆了口氣。

  「知道了,我會處理。」她點點頭,「再怎麼說我也是你們學姐。」

  ……好像有哪裡不太對。

  呈予當著他們的面,動作迅速前往敵方陣營,似乎打算直接找對方談,但沒過多久,遠遠看到對方推了她一把,一票人轉身走了,接著呈予腳步沉重地回來,表情凝重。

  「不行……對方不理解術法的美好。」

  不是這個問題!

 

  「呈予,那是?」

  隔了幾天再看到她,夏碎極度懷疑這個顧呈予被人替換掉了,或是因為之前的事情打擊過大,壞掉了。

  這個術法控面前的桌子堆著的不是咒術或法陣相關書籍,而是……

  「《孫子兵法》。」

  似乎不覺得有哪裡不對,呈予再度翻過一頁,「我問我弟能不能推薦幾本兵書,他就把課本給我了,上面列舉的兵書挺多--《六韜》、《五輪書》、《戰爭論》什麼的。」

  「呃?」

  「其實我對兵書沒什麼興趣,」見夏碎神情略為吃驚,她老實承認:「但總會有點用處,告訴我該從哪邊著手解決那些人。」

  「妳看得懂?」

  對於一個幾乎只看咒術書的傢伙(課本除外),冰炎有些半信半疑。

  「我請教術研究社的一個學弟,這領域他比較了解……夏碎也認識。」

  術研究社認識的人?夏碎略略一思索,「席雷‧阿斯利安?」

  「對。」她點頭,肯定他的猜測。「雖然在我拿出兵書的時候,他足足愣了好幾秒。」

  「妳是呈予學姐沒錯吧?」

  她記得那時席雷學弟遲疑地問,甚至翻開她遞過去的《孫子兵法》確認內容,「真的是兵書,裡面沒有藏咒術……」

  學弟摸了摸下巴,「學姐怎麼會突然想讀兵書?」

  「為了把通往咒術康莊大道上的阻礙全部掃除。」她誠實以告,連帶那些她覺得沒有必要去管的事情,「夏碎他們竟然為了避免麻煩想減少讀書時間!」

  「我覺得學弟們的重點應該不在那裡,不過算了。」

  席雷‧阿斯利安總算了解社團學姐轉性讀兵書的原因,他差點以為術法狂要跳槽變兵書狂了,多一個人喜歡兵書他很高興,但學弟可能不會太開心,「所以妳打算?」

  「希望她們能夠減少攻擊次數……嗯,還是說一舉殲滅比較方便?」想了想,呈予補充:「她們很多人,國高中都有,其他就不清楚了。」冰炎粉絲團、夏碎後援會,好像有『遠遠觀望就好』派跟『近身者一律砍除』派?總之一堆她聽也沒聽過的團體名稱,這些還是班長跟露安告訴她的。

  「我可以幫忙,出計策也行。」難得有實戰機會,他爽快應下,「但有件事要麻煩妳。」

  「什麼事?」

  「黑水晶操縱術,那個高等反咒術法,學姐知道吧?」

  「知道啊。」她反射性開始解說,「目前有七十九種使用方法,起源於三千年前的妖精部落--」

  「不不,不用現在告訴我。」席雷‧阿斯利安微笑,「社團活動時排個課程,教導一下社員吧,學姐。」

  然後她才想起席雷學弟還負責規劃社團活動。

  「差不多就是這樣。」

  結束回憶模式,呈予點點頭,「目前有很多事正在進行,席雷學弟也幫我很多,你們再等一段時間就好。」

 

  說完那句話的幾周後,突然有部分視線消失了。

  「跟你們說過,我會接校外的案子來作。」

  面對夏碎的提問,她大略地說明前因後果。

  「我請露安提供那些團體領頭者的相關資料,後來發現之前接過的任務中,有幾個跟他們的家族有關。」

  「我私下去信,稍微提了提他們族女造成我工作上的困擾,然後附上證據,順便跟他們說那幾件工作就不收費了。」

  來自原世界的妳可能不太清楚,在守世界『家族』可是很有約束力的。

  那時席雷‧阿斯利安笑瞇瞇地這麼道。

  「原來如此。」夏碎點頭,指著書本問:「這就是『釜底抽薪』?」

  「是『擒賊先擒王』吧?」冰炎忍不住加入討論。

  解決掉一部分惱人視線是很好,可惜露安情報不太夠,於是她踏入國中部,直接找上了雪野千冬歲。

  「妳怎麼會想到找我?」

  雪野學弟靠在桌上雙手交握,眼鏡閃出不明寒光。

  「班上有人建議的,說你手上的情報比其他人都要多。」

  「那是自然。」雪野千冬歲傲然道:「說出妳的來意。」

  「我想跟你買幾個人的情報。」

  「哦?」他推了推眼鏡,「我的消息價碼可是很貴的,妳的理由是什麼?尋仇?」

  「為了能夠專心研讀術法!」

  「我想也是。」雪野千冬歲一臉無聊的樣子,「他們手上有妳想要的術法?」

  「不,他們因為夏碎跟冰炎的關係老是來找麻煩,所以……」

  「……說來聽聽。」

  她解釋了,然後在看到對方可怕臉色的同時想起夏碎跟他好像是異母兄弟來著。

  「別說賣了,情報免費給妳。」雪野千冬歲一拍桌子,逼過來瞪著她:「交換條件,把那些造成夏碎哥困擾的傢伙通通解決掉!」

 

  夏碎有點擔心。

  據呈予所說,能勸退的都勸退了,剩下的人就只能靠武力,不過今天以後應該就能解決--就算解決不了也得解決。

  台上老師還在教導課程,台下同學昏昏欲睡,他卻心不在焉地望著窗外……直到腳下傳來學校中不該有的劇烈震動,震醒了所有人。

  「What the fuck!」

  那位據說是留學回來的老師指著外面尖叫,然後班上學生齊齊扭頭,看見高中大樓對面第一武術館的屋頂轟然塌落,天空浮著巨大的、他認不出的白色陣法。

  幾乎是瞬間,他跟冰炎比班上任何同學都快地翻過窗台,直接朝那裡奔去。

  「小朋友,發生什麼有趣的事?」路上碰到奴勒麗,她似乎是剛從他處趕來,還沒弄清楚情況,「這動靜可真不小。」

  到了現場,武術館原本的防禦陣法從內部被破壞得乾乾淨淨,建築物邊緣留下焦痕,而那個巨大的白色法陣緩緩旋轉著消失了,奴勒麗忍不住吹了聲口哨。

  「呈予?」

  「咳咳咳、在這--」

  他連忙奔過去,把人從一片斷瓦殘垣中拉出來,好在她自己還有結界稍微抵擋,看起來沒什麼大出血的傷口。

  「夏碎你看到沒?」

  只是呈予出來後似乎非常亢奮,雙眼晶亮,像是想立刻奔出去繞學校一圈,「我之前有些地方想錯了,果然還是實戰最能知道改過後的威力!那個--」

  話還沒說完,她一口血噴出來,昏了。

  這方混亂還沒結束,那方混亂又開始。

  「冰炎殿下!剛才那個古陣法是你用的對吧?」

  冰炎愕然,看見某學科很老很老的教授甩著白色鬍子健步如飛地跑過來,一下子抓住他的手像是怕人跑掉,「那是千年前的古陣法啊!你是怎麼把它搬到這裡的?雖然它很快就消失了,但我絕對沒看錯!你修改了它的結構對不對!」

  「不,我--」

  雖然被老教授的話砸得有些頭昏,冰炎還是及時抓住重點,「不是我,是--」

  「冰炎,我送呈予去保健室!」

  哎?

  還沒回話,搭檔已經抱著昏倒的罪魁禍首走人了。老教授緊抓著他的手要他再重新畫一次那個陣法,奴勒麗挑開幾個建築物殘垣後發現還有一堆跟她打的傢伙埋在下面,被驚動的其餘校園警衛趕了過來--等等,現在是留他來收拾嗎!

  混帳!

 

 

 

 

 

 

 

20150114

  原本只是想打一千多字的小段落,結果段落變胖了。

  最初在想,要不要讓冰炎他們很乾脆的說:「打回去就好了」,但是這麼說的人跟『實際面對傷害的人』,有時不是同一個,所以我無法讓夏碎他們這麼輕易地說出這句話(更何況這不是呈予本身的問題,雖然還是變成她解決了……夏碎你在幹嘛!

 

  又想,如果由夏碎自己出面呢?那些人會放棄嗎?或者,被他們認為是在維護,然後攻擊得更加猛烈?

  雖然試圖寫得比較輕鬆,但後記好像一點也不輕鬆,好在正文或其他番外中我不用煩惱呈予究竟該怎麼跟夏碎他們相處才不會被攻擊。

  我覺得嫉妒的女孩子們聯合起來的手段超可怕,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x自創 顧呈予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