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顧呈予將第一千兩百二十一種咒術物品放入書櫃後,她的房間終於徹底垮掉。

  那天夜晚棘三館只聽得幾聲爆炸與火光沖天,跑出來看熱鬧的住宿學生七嘴八舌紛紛稱讚顧呈予的避火法術完美到讓書籍及其他相關物品絲毫不受傷害,只是顧得了這個顧不了那個,除此之外的東西通通燒得一乾二淨。

  「我上輩子到底是欠了妳什麼!」

  在幾次意外後呈予的房間終於挪到最角落,如今房間燒到星星在夜空閃爍無比通風,棘館的宿舍管理員掩面痛哭,「這是第幾次了!就說妳帶回來的東西棘館根本無法應付啊!」

  「呃、別哭了。」

  呈予試圖安慰她,畢竟自己第一時間只想到要先保護重要東西,於是那些咒術用品與貴重書籍一點也沒焦,而房間與衣服課本則是整個燒光光,「我作塊蛋糕給妳吃?」印象中管理員很喜歡甜食。

  「妳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了嗎!」

  「……三個?」

  「我要五個!兩個巧克力三個水果然後外加妳上次作蒙什麼的栗子塔!」瞬間停止哭泣,管理員抓緊機會點菜,「還要檸檬派!」

  「那我的房間?」

  「我會去問問賽塔能不能針對妳的房間重點加強防禦,不然三天兩頭被妳這樣破壞也不是辦法。」叨唸幾句,管理員雙手叉腰瞪大翠綠色的獸瞳,「在那之前妳給我去住白蔓館!」

 

  「--我拒絕。」

  面對呈予拎著行李與自家同事橫過大半個校園的請求,白蔓館的管理人捧著咖啡悠哉開口,「當我不記得開會時妳的抱怨?而且白館本來就有住宿生會炸宿舍了,我才不要增加工作量。而且賽塔也說過她那些東西最少也要紫館以上才處理得了。」

 

  「--大姐姐我很歡迎唷。」

  半臥竹禢的紫荊館管理人勾出狐媚笑意,菸管抬了抬她的下巴,鑑賞完畢後頗為愉快地嬌笑:「雖然目前紫館沒有空房間,但妳可以跟姐姐一起住,大姐姐可以教妳很多有趣的事情唷--」

 

  「那麼幾天後我可能就看不到她了。」

  另一道男聲搶過話,她的肩膀跟著被人一攬,熟悉身影擋在面前。暗紫的眼審視著眼前的蛇妖管理員,隱隱的戒心藏在溫和臉孔後面。

  「夏碎,」呈予吃驚仰首,「你怎麼在這裡?」

  「想也知道。」館管理員小聲哼了哼,「當然是來……」

  「來?」

  她聽到什麼?搶人?

  「我出完任務準備回宿舍,聽說妳碰到一點麻煩就過來看看。」

  微瞇起眼,直至管理員躲到柱子背後,夏碎這才勾起笑:「呈予,需要幫忙嗎?」

  「我要找一個空房間暫住,應該……兩星期就可以了吧?」歪頭,她不是很確定的看向館管理員。

  「什麼兩星期!」

  管理員嗤了聲,「區區加強單間防護這點小事,只要八天--」接收到某人目光,她抖了抖,壓下那可怕的驚慄忙喊:「兩個月!」

  「妳剛才不是說八?」

  某人身前的呈予覺得困惑。

  「八星期,自然是兩個月,要知道這處理起來超級麻煩的。」面對眾人目光,館管理員眼也不眨地道,「好了好了,我還得去忙。蛋糕記得作給我吃,妳在紫館找到房間也趕快搬進去,今天已經很晚了,看是要先跟人一起住或是怎樣都好。」

  「那我去問問同學。」

  彎身想提起行李卻撲了個空,卻見夏碎極其自然地拿著她的行李,「我陪妳吧,接下來我剛好有空檔。」

  「我自己來就--」

  「記得你們班的凱娜是紫袍?」

  試著拿回行李,夏碎卻拋出問題,她不得不停下來回想,「對,另外還有席絲。」盤算著還有誰可能讓她借宿,管理員突然微皺起眉把她拉到一旁。

  「慢著、顧呈予,妳確定要讓藥師寺陪妳去?」

  順著管理員的目光落到夏碎身上……她恍然大悟。

  「說得也是,他身上還帶傷。」

  呈予點點頭,夏碎連紫袍都還沒換下,甚至有幾道被銳器劃破的痕跡,暗色不明液體染在衣緣,她還以為懶得療傷是冰炎才會作的事呢。

  「帶傷?」管理員滿臉錯愕,傷口才不是重點!「我是指萬一對方看到藥師寺--」

  「夏碎,搬家的事情等等再說,先跟我去保健室。」

  嗯,光看外觀應該傷得不重。沒聽清管理員的話,她向夏碎招招手,心中已經擬出幾種需要的藥膏。

  「可是妳今晚住宿的地方找到了嗎?」

  見夏碎面露關心神色,她心中一暖,接過行李牽著人就走,「沒關係,幫你療傷比較重要。」

 

  --完蛋。

  館管理員一掌拍在自己額頭。

  看在蛋糕的份上,她真的有想過要救人,真的。

  在他們轉身離去的瞬間,誰都看到那隻狐狸極其愉悅地笑了。

 

 

 

 

 

 

 

 

20140525

  其實這應該說是前置點文,意思是,未完。
  寫完下一篇才會改這篇的標題,01、02之類的(RY

 

  暱稱:緋黎
  角色或配對:夏碎x呈予(大心)
  關鍵字或劇情:呈予的養貓秘辛(?)/呈予接了一個任務,屬於幫忙照顧寵物的那種。之後的一個月,夏碎跟一只貓(?)吃醋這樣。
  附註:兩人已經同居在一起 

 


  同居……不知道為什麼逼欸樓就能毫無顧忌地寫同居寫多P寫後宮完全無壓力,但換成BG就躊躇再三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認真

  我可以把需要兩人感情水到渠成的點文通通挪到寫完正文再寫嗎⊂彡☆))∀´)(喂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