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小時後,我們人已經在外海上課--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外海,只知道這裡遠得連岸邊都看不見。

  呈予學姐一邊使用探測的術法一邊講解給我聽,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她似乎受到不小的打擊。

  「這裡也沒有……難道還是得用原來的?」

  學姐又拿出另一個我沒看過的物品打上陣法放入海裡,思考了會兒,又施展幾個咒術輔佐。

  雖然我很想仔細聽課,但天氣好像變壞了,海面變得有點不平靜。

  「學姐,我們要不要先回去?」

  「……」

  「學姐?」

  「……」

  「學姐,夏碎學長在妳背後,他看起來很火。」

  「……」

  還是沒反應,我忍不住偷偷笑了一下。我對學長大概不敢開這樣的玩笑,不過叫了兩、三次都沒回應,學姐好像已經完全忘記我在這裡了,整個人專注地投入--但是學姐你都沒發現天色完全暗下來而且氣溫還降低了嗎!我終於體會什麼叫作汪洋中的一條船了!

  「咦,怎麼一下子變這麼黑?」

  什麼一下子!已經變黑很久了啦!

  終於察覺不對勁,學姐抬頭看著天色,但是除了天色突兀地暗下來之外(明明還在正中午能說不詭異嗎),海浪也在短時間內變得很強,如果不是學姐即時施展術法固定船體,小船說不定會被掀翻過去。

  「不對勁。」

  看著詭異的海象,學姐突然皺起眉,站起身觀察遠方的海浪,「……漾漾,我們不能就這麼回去。」

  「為什麼?」

  又一個波浪打過來,小船在黑色的海面上上下下的,我連忙攀住船緣避免被甩出去。

  「因為海民醒了,漾漾、抓緊!」

  像是看到某個東西,學姐臉色一變,我還沒來得及意識到學姐說了什麼,小船旁邊的海面上浮出巨大黑影,眨眼間我只看到一條像是魚的生物甩尾躍上海面,張開那幾乎可以把小船一口吞的嘴巴朝我們撲過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反射性抱頭發出慘叫,只是這回沒人打我腦袋嫌我吵,甚至在我還在大叫的時候凌空出現一個漂亮的傳送陣瞬間傳走海民。

  ……我突然覺得我剛才的尖叫有點多餘。

  「漾漾,拿出你的幻武兵器。之前在外海的地震驚醒了不少海民,冰炎他們就是為了處理這個才過來,我們得撐到他們發現這裡的異樣。」

  大概是藉助了什麼術法,學姐奇異地赤腳虛踏船頭,隨著她的手勢,前方數公尺處浮現了好幾個漂亮的大型傳送陣。

  「那些剛甦醒的海民朝陸地的方向游過去,看來牠們弄混方向了。」

  「陸地?可是沙灘上有喵喵他們!」

  我抬頭看著學姐,狂風中她的頭髮散亂地垂下來,但表情凝重,總覺得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我相信喵喵跟千冬歲他們有能力處理,但還有其他遊客在沙灘上……海民會夾著浪淹過他們。」

  對了,還有其他遊客!

  「先跟他們示警吧。」

  說著,學姐解下腰間那塊布,念過咒語後只摺了幾摺,原本柔軟的布料頓時立起成為大鳥,一下子拍翅飛向遠方。

  趁著一點空檔,我連忙叫出米納斯,只等學姐的指示就能行動……但是等我看清朝我們撲過來的數量後,整個人都傻眼了。

  七隻!為什麼一次要來七隻!

  你們分開行動是會死嗎!

  「漾漾,最右邊那隻交給你。」

  「我、我知道了!」

  學姐的聲音依然不慌不忙的,我也試著鎮定下來,握緊米納斯打掉一隻後立刻想要去幫學姐的忙--結果五個傳送陣漂亮地截住五隻海民的去路,還有兩條不知哪來的龍形水柱將另外兩隻海民拖向海底。

  滿分!今年的最佳守門員VIP就決定是學姐了!

  瞥到我的表情,學姐顯得有些困惑,「漾漾,你看起來好像有點開心。」

  「呃這個,大概是因為成功擋下海民吧。」

  我趕緊岔開話題,順手再打掉一隻,不過目前碰到的海民看起來都不像首領,說不定那隻不知道像鯊魚還是鯨魚的海民首領還在睡覺--我原本是這麼想的,直到我看見船下不知道比我們大了多少倍的龐大黑影。

  「小心下面!」

  聽見我的聲音,剛打出陣法的學姐分神短暫地看了我一眼。

  下一秒,巨大的殺人鯨從海面上高高地躍起,帶起的浪把學姐整個人捲進海裡。

  我整個愣住,還沒出聲,一聲驚吼直接喊出學姐的名字。

  「呈予!」

  夏碎學長他們搭著快艇一下子就到了我們這邊,靠近後他立即脫下外套紮進水裡救人。學長跟摔倒王子他們則迅速接手,趁著學姐的法陣還沒完全消失,直接將那些海民轟回海底。

  沒多久夏碎學長就帶著學姐冒出海面,把人送上船後自己翻身跳了進來。但是渾身濕透的學姐雙眼緊閉,臉色蒼白蒼白的,整個人還在昏迷狀態。

  「……呈予?」

  夏碎學長背對著我們,聲音有點輕有點破碎,他跪在旁邊伸手撫了一下學姐的臉,但仍然得不到反應。

  「夏碎。」

  見人僵在那裏沒動作,學長皺緊眉頭開口喚了聲,夏碎學長整個人震了一下,才輕聲道:「我沒事。」

  我閃過短暫疑惑,但學長瞄了我一眼,顯然沒打算替我解答。不過夏碎學長也開始動作了,替學姐量脈搏以及施展急救措施之後,她咳了幾聲,嘔出海水,然後被夏碎學長猛地抱進懷裡。

  「……之前有過一次類似的事。」

  「啊?」

  見學姐突地摀住嘴巴急忙攀著船邊繼續吐海水,學長突然沒頭沒腦地丟過來一句話。

  但是看到夏碎學長苦笑卻鬆了口氣的表情,我好像有一點點理解了。

  等我們再度回到岸邊,沙灘上只剩下喵喵他們等著我們,其他遊客好像都已經成功疏散了。

  「漾漾,你們那邊還好嗎?我們在這裡好擔心!」喵喵三步併作兩步地跑過來,「沒有人受傷吧?」

  「沒有,不過學姐有溺……」

  話還沒說完,突然脖子一緊,一隻臂膀伸過來勒住脖子讓我瞬間看到阿嬤--我上輩子到底是欠了五色雞頭多少錢!

  「漾~有好玩的你又不叫我!你竟然跑去跟外面的女人--」

  「誰是外面的女人啦!是學姐先邀我的!」

  「竟然只邀我小弟不邀我?我要跟她抗議!」

  西瑞說著說著就開始磨爪子,磨完爪子就想挽起袖子走過去,結果喵喵突然一個閃身擋在前面。

  「現在不可以過去。」

  「啊?為什麼不行?」西瑞往左走,結果喵喵立刻閃到左邊;往右走,又碰到突然現身的千冬歲,兩個人整個銅牆鐵壁無比堅持地擋在前方。

  「妨礙別人戀愛會被馬踢死唷。」喵喵認真又嚴肅地道。

  我探頭看了看,學姐不知何時披上了夏碎學長的外套,兩人正在交談……雖然就我來看很像是學姐垂下耳朵乖乖被唸的樣子。

  想到剛才夏碎學長的樣子,我默默走到喵喵那一邊,裝作沒看到西瑞頓時瞪大的眼睛。

  「沒錯,妨礙別人戀愛會被馬踢死喔。」

 

 

 

 

 

 

 

 

20140508

  幸好這個坑沒有滿一年才補上(擦汗

  類似的事在正文中第六章左右,所以不用問了(?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