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園祭。

  老實說她興趣不大,上午排完班得了空就窩回圖書館,只是下午還有一場需要高中部學生全體下場的比賽。

  「呈予,終於找到妳了!」

  露安擠過人群──大概高中部所有C班學生都聚集在此,作為對手的A班則在另一頭。「我剛剛竟然還認錯人……喏、拿去。」露安遞給她一本外表有些破舊的褐皮書籍,趁著賽前還有點空檔,忙道:「上次妳幫我姐作的結界挺有用的,她好像有朋友想找妳看看。」

  「我就想那方法應該可行。」她揚起笑,臉上表情滿著被肯定的欣喜,「那麼確定時間後再告訴我。」

  「沒問題。」一口應下,露安視線轉向比賽會場,見自家班長一個個拉著人不知道說些什麼,忍不住脫口:「這次怎麼會讓三個年級的ABC班彼此對上?光是我們班要整合就很困難了。」

  「我記得大家跟著班長去蓋A班布袋時還挺合作的?」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A班有紫袍,我們班最高只到白袍。」

  聽著露安的話,呈予活動四肢作伸展運動,畢竟待會兒有段距離要跑。

  賽場中兩垛城牆各據一方,率先攻下對方城牆並奪旗者勝,但雙方也會用各種方法保護自己的城。C班目前依著班長的指示──大家討論後推派班長作為領頭──分成攻擊組與防禦組。她被派到了後方的防禦組,與其餘隊友施展保護結界,防止敵方攻下城牆。

  「顧呈予!」

  回頭就見班長赫菲快速朝她走來,表情帶點希望地問:「我記得妳挺喜歡收集各種咒術對吧?」

  雖不解班長提起的理由,她點點頭,「是,怎麼了?」

  「跟妳做個商量。」赫菲神神秘秘地湊近她耳邊,悄聲開口:「贏了這個項目,我就給妳一個好東西,如何?

  有些疑惑地偏頭,她靜待班長下文。赫菲停頓幾秒沒等到人追問,只好把話挑明,「上次看妳跟露安在談擊技,我猜妳應該還沒拿到……」

  「古擊技?是妖精擊技?」猛地抓住班長手臂,她睜大眼迭聲追問:「妳說真的?只要贏這次比賽就好?然後妳就會全部告訴我?」

  「慢著、慢著!」

  見大魚──顧呈予──不到半秒就上鉤,甚至用一種幾乎要把釣手拖下水的兇猛氣勢逼近,赫菲不禁退了一步,老實招認:「亡佚的部分咒語我無法保證,畢竟那些古本也是破破爛爛的。」

  「沒關係,我答應!」

  「那麼……」赫菲嘴角彎起,伸出手心與她擊掌。

  「成交!」

  預備鈴響起,兩隊人馬逐漸往中心點靠攏,只待哨聲開始,防禦組就必須回防,攻擊組則視情況往前攻進敵營。

  「嗨,又見面了。」

  猶在思考哪種方法能夠最快回防,A班一位同學朝她招招手,陌生臉孔狀似熟稔地向她打招呼,她遲疑片刻才問:「你是?」

  「妳開玩笑?我們前兩周才見過面。」

  見她仍一臉困惑,對方有些不可置信,「我是艾恩‧賈德,我那時還跟妳作過自我介紹!」

  「哪時?」

  臉孔沒印象、名字沒印象,露安附在她耳邊激動地小聲開口:「呈予,那是A班的紫袍艾恩!雖然考取袍級的速度還比不上冰炎殿下,但在學生中也是赫赫有名,妳是怎麼認識他的?」

  「我不認識啊。」

  同樣小小聲的回答,只是對方耳尖聽到,有些受不了地提醒:「我弟之前跑去找妳家學弟幹架,記得沒?」

  「……啊。」她想起來了。

  「竟然是因為這種事才被記得……算了。」搖搖頭,艾恩叫出幻武兵器,手持雙劍信心滿滿地道:「今天身為你們的對手,你們就會記得我的名字!」

 

  「看來挺有意思的。」

  盯著賽場兩方的選手配置,冰炎忍不住哼笑。

  高中部今年舉辦的學園祭納入了大量的班級對抗賽,冰炎跟夏碎難得沒接任務,坐在觀眾席上第一次看起顧呈予的比賽。

  「怎麼說?」

  「A班與C班的領導人都傾向攻擊。」指著兩方人馬的領導者,冰炎向夏碎解釋,「若兩方攻擊力量差不多,得看哪班結界支撐得久;但這次依學校分組規定,情況對A班有利,就看C班要怎麼應付了。她人在哪班?」

  「我記得是C班。」

  「──藥師寺、冰炎殿下,你們怎麼兩個人坐在這邊?」

  有些陌生的聲音插入兩人對話,同班同學朝他們打了招呼,「國中部的位置在南邊觀眾席,班上同學都在那裡喔。」

  「反正沒有硬性規定座位,這邊視野比較好。」看了對方一眼,冰炎淡聲道。

  「啊哈哈哈,也是啦,要是我也會想坐這邊。」

  對方似乎有點緊張,拼命朝夏碎使眼色努嘴巴,夏碎有些狐疑,但仍低聲開口:「我一會兒就回來。」

  冰炎頷首,目光重新拉回比賽身上。

  順利把夏碎帶到一旁,同學才鬆了口氣,「天啊,我還以為你看不懂我的暗示,冰炎殿下那一眼害我差點說不出話。」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勾起禮貌的笑,夏碎開口便詢問對方來意。

  「別那麼冷淡嘛。」對方指了指底下的會場,示意夏碎的視線往下看去,「我只是想跟你問個人,你認識那名學姐嗎?站在C班位置黑頭髮綁辮子的那位,目前正在跟他們的大將說話。」

  「你是說……」

  見夏碎蹙起眉,同學以為他沒找到人,連忙指著場上的人補充:「喏、就是那個女生啦,跟其他人比有點矮,不過胸部很有料的那位。」原本還想往胸前比劃兩下,但夏碎望過來的眼神令他有點發毛。

  「……認識,怎麼了?」

  連微笑也變得有點可怕了,是不是他的錯覺啊?同學搖搖頭,試圖拉回正題,「既然你認識她那就好辦了,幫我介紹一下吧。之前她找你時施展出來的術法我還真沒見過,想問詳細點她卻急著找你,一下子就跑掉害我找不到人──哇、這麼說起來挺像是那個什麼打掃公主的故事,可惜她沒有掉鞋子。」

  略過同學的下半句話,夏碎只聽到關鍵字。

  「急著找我?」

  「是啊,就是你跟兩名袍級走的那次,沒找到嗎?」

  「……不,她找到我了。」

  紫眸轉向場中,目光毫不費力地就尋到那抹熟悉身影。

  「藥師寺,看起來你挺高興的。」

  同學看著他,兩手食指點住自己嘴角往上扯,「大概比平常還彎了一點,你喜歡這個消息?」

  「是不錯。」夏碎笑笑,沒打算向對方多說。

  「慢著,看這情況,難不成她是你的目標?」

  「……並不是。」

  「既然如此,幫我介紹如何?雖然長得普普,但身材是我喜歡的型,多認識認識也不是壞事。」當著夏碎的面,對方越說越興奮,「看那樣子大概就溫和溫和的沒什麼脾氣,首先問清楚那個術法,藉著討教名義跟那位學姐熟起來,說不定約會幾次強硬點就能拐到手了!」

  「這類事情我比較不擅長。」壓下莫名飆升的怒意,夏碎冷聲拒絕,即使他現在比較想用冬翎甩絞緊同學脖子,讓對方再也說不出類似言論。

  「別這麼說嘛,要是你以後有中意的我也可以幫忙──」

  「抱歉,我還有事。」

  打斷他的話,夏碎轉頭便走回座位。

  「夏?」

  冰炎瞥了眼,之前有個傢伙讓夏碎露出這種神情後就再也沒出現在他們眼前,現在是誰要倒楣?

  「沒事,對方說了些不太禮貌的話。」

  「在你打敗米爾‧賈德後還有人找你麻煩?我以為這種事情已經逐漸減少了。」

  「不是我。」夏碎抿緊唇,溫和神色一下子去掉不少,「是呈予。」

  「怎麼會扯到她?」

  冰炎不懂,於是夏碎輕描淡寫地提了下剛才的事情。

  「唸書不唸書,真是討教咒術就算了,整天盡想著這個。」聽完後冰炎面露不快,扳了扳手指,「也罷,反正人在我們班,就幫她多看著些。」

 

 

 

 

 

20140305

  因為字數太多乾脆拆成兩篇Orz

  實在是不擅長寫打鬥啊謀略什麼的,這個時候他們分別在高中與國中,雙方學園祭乾脆就用了兩方視角。

  他們能夠一起參加的學園祭大概要等到第四章吧,那時剛好高一跟高三。

  我想看小呈予女僕裝!還有夏碎跟冰炎的軍裝!

  然後就是、特傳眾男角會不會討論喜歡的女孩子類型啊……有點好奇,女角們都聚在一起八卦過一回了(?

20150417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