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與一捆麻繩。

  冰炎走進亭子,臉很臭地將一箱東西扔在桌上,最上面的東西被震得滾落。呈予看著桌上物體,很有求知精神地發問。

  「這是今天咒術需要用的東西?」

  「那是冰炎收到的情書。」見自家搭檔心情極差,夏碎幫忙回答。

  「情書?」

  她懷疑地看著那捆麻繩。

  「情書。」方才冰炎看不懂內容還找他解讀,夏碎指了指那封飄著黑色氣體活像散發出詛咒的信,「麻繩是為了一起殉情。」

  「原來這是守世界的情書,」感受到某種程度的文化差異,她不禁感嘆:「真是激烈的愛……」

  「不,雖然略有不同,但情書無論在守世界或原世界都沒有差到哪裡去吧。」對於呈予即將產生的錯誤認知,夏碎微笑著否定了。

  「夠了,你們要討論這鬼東西到什麼時候。」冰炎滿臉不耐,抓起信封與麻繩粗魯地扔回箱裡,「今天有點麻煩,早知道就接任務直接走人。」

  「可能來不及了。」瞄了眼那幾乎爆滿的箱子,夏碎語帶同情,「你打算怎麼處理這個?」

  「隨便附個詛咒叫她自己去死一死比較快!」

  乾脆地決定了那封信的未來,冰炎只想速戰速決然後接任務避過今天。

  「那箱是什麼?」呈予看了看放在最上層的幾個物品,吃的用的玩的一應俱全,好幾盒看起來很高檔的巧克力還傳出咒術氣息。

  「女同學送他的禮物,這些只是冰山一角,外頭大概還在廝殺吧。」

  「夏碎,別提了。」想到剛才校園中發生的混亂,冰炎額際幾乎要滑下黑線。

  「禮物?」

  看看冰炎再看看那一大箱禮物,呈予有些吃驚。

  「我都不知道……等等、我找一下。」翻著背包,呈予一邊低聲解釋:「昨天剛好去拉尼亞買到一本絕版的,雖然有點心痛,但既然是這種日子……」

  她終於翻出一本厚厚的咒術精裝書,滿面笑容地推到冰炎面前。

  「冰炎,生日快樂!」

  兩人沉默良久,最後冰炎語氣極為僵硬地開口:「……今天不是我生日。」

  「欸?可是禮物?」明明多得像小山一樣,難不成是恭賀他考上紫袍?

  見她不解,夏碎忍著笑意輕聲提醒。

  「呈予,這些是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

  她愣了一下,來來回回看著他倆跟那堆禮物山,幾秒後像是終於想起這個對女孩子們來說挺重要的節日,「也對,今天是情人節……祝你們兩位情人節快樂。」

  超級平淡的語調。

  然後立刻把剛才翻出來擺在桌面上的精裝書火速收回背包裡。

  「……妳也未免收得太快。」

  冰炎雙手盤胸,表情似乎有些不爽,察覺情況不對的呈予更是迅速把背包藏到桌面下裝作什麼也沒發生,「嗯,一切都是誤會。」

  「誤會?妳剛才不是說那是我的生日禮物?」

  「關於這個,因為我以為今天是你的──」

  「還是我聽錯?」

  「不、我……可是那本……」

  現世報來得太快,呈予請求支援的眼神挪向夏碎,但夏碎別過臉去,用強烈的決心表示自己只是隔岸觀火的路人,並試圖控制嘴角不要揚得太高。

  見她難得語塞,被追整天覺得總算出了口氣的冰炎心情極佳地勾起嘴角,「妳要送我也不是不行,拿來吧。」

  手指一彈,精裝書瞬間出現在冰炎手上,只是他還沒拿穩,半空中隨即出現法陣吞沒書籍並從另一端掉落。閃過訝異神色,冰炎劈手便奪,身前木桌卻猛地活起,邊緣長出細小枝椏卡住他的手臂──呈予手中的淡綠色咒紙正壓在桌上。

  「……這倒讓我想起最初被妳打斷的比試。」

  哼笑一聲,冰炎似乎來了興致,呈予抓緊符咒謹慎應對。夏碎淡定清出場地,任可憐的木桌夾在精細的術法比試間上一秒長藤蔓下一秒變冰雕,起因的精裝書完全被忘光光。

  咳、他總不好跟呈予學姐說明自家搭檔正想紓解壓力,即使是紫袍也難以面對情人節的女學生鬥毆事件。

  「──我說你們!」

  石椅長出倒刺、木桌突破亭子頂端成為參天巨木,阿卡‧里里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手插腰站在他們旁邊,童稚的聲音很有威嚴地道:「這裡是圖書館,要打架就去外面打!」

  被相熟的圖書館管理員轟出來,呈予羞愧地雙手掩臉,「我第一次被圖書館拒於門外……」

  「我也沒想到你們真的打起來,畢竟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圖書館不是打架的地方。」遭受池魚之殃跟著被踢出圖書館,夏碎勾起微笑瞄了眼正在舒展筋骨的自家搭檔,「對吧,冰炎。」

  「打得興起不小心就……」知道自己理虧,冰炎摸摸鼻子將視線挪向一旁,然後像是看到什麼麻煩事般地皺起眉,「夏碎,我先走一步。」

  隱隱約約也聽到騷動逐漸接近,夏碎點點頭,然後跟呈予招手。

  「走這邊。」

  帶著人繞進校舍隱蔽處,沒多久外頭就吵吵鬧鬧地站了一群人,隔著牆還能聽到喧嘩聲。

  「發生什麼事?」

  呈予好奇探頭,夏碎立刻將人拉回來。

  「她們來找冰炎的。」

  「冰炎?」

  剛剛那一瞄,幾乎各年級與袍級的女孩子都有,像是為了某個目的傾巢而出,她們手上握著武器彼此互瞪,還夾雜著部分男孩子,些微的殺氣蔓延其中。

  「來尋仇?」

  夏碎回以無奈眼神,她連忙改口:「說錯,我再觀察一下。」

  僅僅經過數分鐘,呈予再度探頭時已經展開戰鬥了。法術與幻武齊飛,殺氣暴漲染血色──真的不是尋仇?為了誰能幹掉冰炎彼此展開爭鬥?

  「……真的不是。」被她用很懷疑的眼神盯著,為什麼想得到尋仇就是想不到作掉情敵呢,夏碎覺得這點頗神奇,最後還是開口幫自家搭檔解釋:「那些都是想送冰炎情人節禮物的學生們,他們大概是覺得情敵能少一個就少一個吧。畢竟冰炎在上次學院祭的表現極為出色,也有不少人想找他搭檔。」

  「他的搭檔不是你嗎?那些人不知道?」

  「也許就是因為知道。」

  想起有些人明著暗著欲讓他自行打退堂鼓,甚至直接找上門,打開天窗說亮話要他放棄資格。

  「不過,我可沒有讓出這個位置的打算。」夏碎微微一笑,「所以還得更加努力才行。」

  「就是這種氣魄。」呈予點點頭,臉上表情極為嚴肅,「就像無謂地干擾術法學習的人都該送去給提爾繡花或丟到北極變成冰柱。」

  嗯,這比喻有點奇妙,不過他可以理解她的意思。見呈予認真地給出建議,甚至拿出紙筆寫下書名──關於那些能夠避開麻煩人士的咒術──夏碎忍不住彎起嘴角。

  認識顧呈予越久,才知她性格並不如初見那般,但他覺得這種發現挺不錯的。

 

  了解她所說的那句話,是在情人節過後不久。

  冰炎因為沒課先去圖書館,先前就找過麻煩的傢伙們覷準時機將他跟呈予堵在半途。他不著痕跡地觀察周遭情況,沒有埋伏,眼前的五名就是全部。兩名妖精、三名人類,都是之前來過但仍不死心的傢伙,這回手握武器顯然打算文攻不成就換武嚇。他們還在嘲笑諷刺的當頭,呈予蹙起眉,毫不理會地低聲問了。

  「我不認識他們,是你朋友?」

  「不是,」他搖頭,「呈予妳先走吧,我跟他們稍微談──」

  話還沒說完,呈予抽出一張淺藍色的咒紙。

  「『起陣、結縛,將來襲者帶往應去之地。』」

  只聽得低語,對方腳下閃過陣法微光,眨眼間便連人影也見不著了,光芒隱去得一如出現時之快速。看著再無障礙的前方──前後甚至差不到幾秒,夏碎鎮定拉回視線,「呈予?」

  「好了,我們走吧!」像是掃除了通往咒術康莊大道的礙事路障,她心情不錯地道:「今天要學精靈百句歌的第四十八句呢,可不能耽誤太久。」

  「……」

  夏碎幾乎可以想見對方知道原因後崩潰的畫面,他不認為那五人中無人能應付,只是沒想到呈予動作這麼快,竟然沒給他們時間說完。

  「那陣法似乎融合了其他元素,妳將他們傳到什麼地方?」依稀可辨認出是傳送類的法陣,卻夾雜了其餘性質。

  「你看出來啦?」

  呈予遞給他一張相同的符紙,是傳送陣的基本陣型,以及……冰屬性。

  最後夏碎聽說熱帶餐廳最深最深的冰櫃裡出現了食材以外的東西。

 

 

 

 

 

 

20140204

  進行到第二章啦!當初看到冰炎收情書跟麻繩就覺得好有趣--⊂彡☆))∀´)(被捅爆

20150413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