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有、原創x自創有

 

  作為一名甫踏入舞會的少女,顧呈予的步伐確實是詭異了些。

  才進了佈置華麗的場地,她背對牆壁緩緩橫向移動,宛若機器人般的僵硬步伐來自腳下幾乎沒穿過的高跟鞋。

  顫巍巍地確保自己的站姿平衡--然後在第六次差點拐到後,她生平第一次有股把區區一雙鞋子用雷術劈得焦黑的衝動。

  去探訪未知咒術的時候最好能穿著這種鞋上山下海到處跑!

  想到硬塞給她這雙鞋的友人以及拒絕讓她多穿一件外套的學妹,呈予忍不住掩面長嘆。

  「等等、庚妳確定這件禮服是要給我的嗎?衣服後面是不是忘記縫上布料--」

  當時她問得驚慌失措,結果米可蕥學妹一臉疑惑地回答:「沒有錯呀,庚庚做的這件禮服款式就是這樣,後背是縷空噢!」

  「呈予,這是妳的。」像是嫌她還不夠驚恐,庚滿面笑容地遞給她一雙高跟鞋。

  她瞪著這身行頭。庚說要幫她打點舞會裝備讓她非常感激,但是……

  「總覺得走沒幾步路就會摔一次。」她喃喃自語。

  「呈予放心,就算摔斷頸椎喵喵也會幫妳接回來的!」試穿可愛粉色小禮服的米可蕥握拳,用著甜甜的笑容說出可怕的話。

  「……我現在接一星期的任務來得及嗎?」

  抱著禮服與鞋子,呈予突然覺得去偷窺學習它族的祕法要來得簡單太多了。

  「很好,再十公尺。」

  稍微目測了下離沙發還有多少距離,呈予替自己打著氣。

  庚與米可蕥晚些才會來,先休息一會兒,再來只要隨便找一隻莫名很有喜感的小糖偶跳舞就行了!

  雖然她不懂為何校方會在七夕當天舉辦舞會,還規定每個人都得參加跳一支舞--幸好還有這些糖偶人可以選擇,不然她要去哪裡找舞伴?

  「早知道就學冰炎他們出任務避開了。」

  呈予有些可惜地搖搖頭,雖然她也能接任務,但那時正在研究手邊新拿到的陣法,樂得連今天的舞會都忘了。

  ……所謂樂極生悲不過如此。

  「呈予學姐?」

  聽到小學弟有些緊張的聲音,呈予停下腳步跟對方打了招呼,「漾漾,你也來了?」望望他身後沒人,似乎不是被朋友簇擁著拉來,「我原本以為你對這種活動沒興趣。」

  「學姐才是。」漾漾有些不適應地拉著自己的領結,「我被西瑞抓來的,他剛才嫌禮服重複不好看,正在準備其他衣服。」

  「我之前出任務避開了……」這次跑太慢。

  像是在彼此眼底看到同病相憐的感情,兩人肩膀一齊垮了下來。

 

  「漾漾--呈予--」

  穿著粉色小禮服的喵喵一進大門看到他們就高興揮手,千冬歲跟在後方慢慢走過來。

  「庚還沒來?」

  「庚庚碰到熟人去打招呼!」

  喵喵很有活力地回答呈予。

  「萊恩呢?」

  「去夾飯糰。」

  見漾漾問起,千冬歲沒好氣地道:「他怕太晚去無法知道飯糰所有的口味,一進會場就衝食物區了。」

  「該說很有萊恩的風格嗎……」漾漾搔了搔頰,「話說我一直很想問,以前不是放薑餅人嗎?那些圓圓的東西是什麼?」

  宴會場上一球球疊起來還長出手腳的物體在沒人的地方滾來滾去,靈活地避開擁擠人潮,向落單的人作出邀舞動作。

  「這回不是薑餅人喔,聽說學校接受學生的建議,換了圓圓的糖偶人。」

  「有差嗎?」

  漾漾忍不住問。  

  「當然有!」喵喵大力點頭,「比起扁扁平平的薑餅人,有些人喜歡圓圓的糖偶人!」

  「個性也比較麻煩就是了。」千冬歲補了一句,順帶狠狠瞪開一名想摸過來的糖偶人,「他們有自己的喜好厭惡,看到你沒舞伴就會衝過來抓著你跳。」

  「呃、像是那位嗎?」

  呈予指了指會場角落,一個看起來像是國中部的人被好幾個糖偶逼到角落動彈不得,看起來快被淹沒了。

  「沒錯,像那名學弟就很受到糖偶人的喜愛。」

  喵喵肯定地點點頭,「而且糖偶人會的舞比較多喔!」她指指那些跳交際舞國標舞甚至是街舞的糖偶人,運用自己圓圓的手腳作出各種高難度動作換來滿堂喝采,「漾漾要試嗎?」

  「不要謝謝。」

  「耶--我覺得漾漾跟糖偶人跳應該也很可愛!」

  面對喵喵逼過來的期待目光,氣勢完全被比下去還不小心倒退一步的漾漾很虛地轉移話題。

  「那個、喵喵先別問我,你們找到舞伴了嗎?」

  「當然有啊--對了,呈予!」

  半途開溜到一半突然被自己人的流彈擊中,呈予回神就見喵喵抓著她的手直晃,興奮地眼睛發光。

  「呈予的舞伴是誰呢?」

  「舞伴?我沒--」

  話才說到一半,一隻糖偶人像是聽到什麼關鍵字,自轉三圈後帥氣地跳了過來--那誇張動作甚至讓她想到某位金光閃閃的學弟,然後主動牽起她的手,含情脈脈地對她眨眼。

  「……現在有了。」

  喵喵看了糖偶一眼,有些哀怨:「我是說真正的舞伴啦!學長他們不參加嗎?」

  「夏碎跟冰炎他們出任務,看樣子應該趕不回來。」

  她聳了聳肩,然後才察覺到千冬歲從方才就一直盯著她跟糖偶人交握的雙手,甚至開始與糖偶互瞪。

  「呈予學姐打算跟它跳舞?」

  千冬歲的語氣有點不可置信。

  「嗯,跳完就能回去了。」

  說完,呈予困惑地看了看還在互瞪彼此的千冬歲與糖偶人,最後了然地點點頭,抓起一人一偶的手放在一起。

  「我舞伴再找就好了,你們要好好跳喔。」

  「我幹嘛跟它跳!」千冬歲瞬間掐爆糖偶人的手,見呈予瞪大眼,他冷靜解釋:「……我是說,我已經有舞伴了。」

  漾漾驚恐看著糖偶人一扭一扭地重新長出手,然後不死心的再度牽住呈予學姐。而他身邊的好友一臉『我要替夏碎哥的幸福作打算!至少在夏碎哥回來之前!』,看起來就是戰意十足的樣子,

  不行了。他在心底哀嚎,千冬歲一碰到他哥的事情根本就完全沒有底線!

  喵喵看看這邊再看看那邊,突然了解地點點頭,一把抓過千冬歲就往旁邊拖。

  「千冬歲你這樣不行啦--」

  「喵喵妳放開我!」

  「誰叫學長他們跑去出任務,漾漾,幫我抓住千冬歲!」

  「我想要先離開……」

 

  學弟學妹吵吵鬧鬧地遠去,顧呈予回頭繼續自己的大業。踩著戰戰兢兢的步伐--在糖偶人堅決不肯放手的情況下,呈予終於成功坐上沙發解救自己被高跟鞋困得死死的足踝,壓力頓時減輕,她忍不住舒服地嘆口氣。

  「如果能這樣休息一整晚就好了……」

  「妳還真像老人啊。」

  才感嘆了一句,熟悉的嘲弄聲就從前方響起。

  「欸?」

  呈予愣了愣,那兩位據說正在出任務的搭檔大剌剌地一身黑色正式禮服出現在舞會現場,頓時成了不少女性的目光焦點。

  「累死了。」

  冰炎把自己摔進沙發裡,滿臉不耐地扯鬆了領子,「早知道那名副城主這麼麻煩,一開始就該揍他一頓。」

  「但你最後還是動手了不是嗎?」

  夏碎跟著坐下,溫言指出自家搭檔被吵到沒耐性乾脆直接威嚇任務對象的事實。

  「你們不是去出任務?」

  「正好提早解決。」勾起笑容,夏碎很輕鬆地回答。

  「提早解決?」冰炎嗤了一聲,「明明就是你這傢伙趕著--」

  後頭的話驀地中斷,冰炎拋去狠瞪,呈予決定裝作沒看到那瞬間夏碎極其自然地給了冰炎一拐子。

  聊到一半,場中負責音樂的樂隊拉出音符奏出第一首曲子,男男女女愉快地踏入舞池,雖然也有跟糖偶人一起跳的,但還是以一般人為主。

  「那麼,請問我是否有榮幸請這位小姐跳隻舞?」

  聽到樂曲,夏碎起身來到呈予面前風度翩翩行了禮,動作流暢無懈可擊。正等著她的回應,卻見她另一隻手還與圓滾滾的小糖偶緊緊交握,而那個不過是大了一點的糖果竟然用糖粉作成的白眉白眼對他放殺氣,甚至挑釁地朝他勾手指。

  嗯……說真的,誰會因為區區一塊糖果發怒呢?所以他僅是很溫和地微笑,輕描淡寫開口:「小亭,那個可以吃喔。」

  咦?

  呈予呆了下,只見從沙發後面探出頭的小亭歡呼一聲,飛快地吞掉她身邊的小糖偶,只留下與她相握的糖塊渣渣。

  「夏碎,那是我的舞伴……而且小亭這樣吃沒問題嗎?」

  她問得一愣一愣,但夏碎動作優雅地拿走她手中剩餘糖塊遞給小亭,拍去糖粉後極其自然地道:「當然沒問題。」

  不、怎麼看都非常有問題--宴會場上到處邀人跳舞的糖偶瞬間閃離他們好幾公尺遠,甚至抱在一起瑟瑟發抖了啊!

  「他們不敢靠過來,我該怎麼解決跳舞的規定?」呈予有些頭痛,難道還得跑過去威脅他們?

  「我倒沒想到這點。」夏碎狀似思考了會兒,隨即笑道:「那我把自己賠給妳吧,妳不是還缺一名舞伴?」

  不就是你把她的舞伴趕走的嗎!

  站在旁邊不小心聽到的其餘友人瞪大眼,但是他的黑袍搭檔很淡定、紅袍弟弟也淡定地推了推眼鏡,連女方都僅是想了一下,接著嚴肅點頭開口:「那就拜託了。」

  --原來還可以這樣!先作掉敵人再順理成章接收對方舞伴!

  舞會中的男男女女,燃燒了。

 

 

 

 

 

 

 

20130917

  修修改改最後終於定案Orz

  據說這是原本的七夕賀文(RY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