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亞、布蘭亞--咦,妳在哪裡?」


  翠妮西探頭,瞧見大廳裡圍了一圈人不知道在作什麼,布蘭亞在角落邊邊跟她招手,她連忙衝過去。


  「噓--指揮官在跟軍師大人跳舞喔!」


  布蘭亞將食指豎在嘴巴前,很認真地要翠妮西小聲一點。


  「跳舞?為什麼?」


  「夏朵麗姐姐說,指揮官收到舞會的邀請函,所以軍師大人正在幫她惡補跳舞。」布蘭亞指了指中間那對人影,「妳看,軍師大人說要讓指揮官認真練舞,所以他們還穿了禮服喔。」


  「真的嗎?我還沒看過團長跳舞耶!」


  翠妮西好奇地湊上前去,但她看了一會兒後忍不住大聲向搭檔抗議,「哪有,布蘭亞妳騙人!團長明明就在踩軍師大人的腳!還一直踩一直踩!」


  「我才沒有!」


  芙蕾妮爾的抗議聲立刻傳出,換來眾人堂而皇之的哄笑。


  「軍師大人,當心腳啊!」


  「大概是軍師零用錢給得太少啦--」


  「團長加油!只要別找我們練習跳舞,我們一定會站在妳這邊!」


  「……放過我吧,傑洛德。」


  折騰了好幾天,她的靈魂都已經快要從口中飛出去了。原本的長辮解開後緊緊地綁成另一種式樣勒著她的頭皮、頸間項鍊簡直像是精美華貴的狗鍊套住她的脖子、禮服的下襬讓她行走時還得擔心踩到摔跤、更別提那宛若把腳綁在一起的高跟鞋--雖然幫她打扮的婦人眼睛一亮地說很漂亮,但在戰場上漂亮有個鳥用啊!!!


  「團長,妳是要去參加舞會,不是戰場。」


  傑洛德忍著笑指出重點,但她管不了那麼多了。


  「讓我休息!只有十分鐘也好啊!」


  「但今天妳才練不到半小時呢?」


  「那五分鐘!」


  大概是看出她心意已決,傑洛德終於答應讓她休息五分鐘再繼續練--誰還要回去啊!


  在沒人看到的地方,芙蕾妮爾忍不住扮了個鬼臉。


  才想著先回房間卸下這身裝扮再溜走,就見剛才圍觀她練舞的幾位傭兵堵在通行的走廊,一看到她就發了聲喊:


  「喂、大家,團長在這裡!」


  ……大事不妙。


  「團長,軍師說妳一定會跑掉所以讓我們來接妳--欸團長不要跑啊!」


  誰會乖乖留在原地讓你們抓啊!


  芙蕾妮爾轉身就跑,只是連對角的走廊都有另一批人衝過來,想也沒想,她摔了腳上的高跟鞋,手一撐,赤腳直接從二樓欄杆跳下,著地緩過後就往門口衝。


  「指揮官大人逃跑啦!正門、快從正門追!」


  後頭傳來驚喊,她一出門就屏息躲到旁邊的樹叢,等著那一群傭兵衝出門分頭找人,才小心翼翼地繞回後門準備從馬房那裡開溜。 


  避開一路上尋找她的傭兵,有找廚房的、洗手間的、還有人把食物儲藏櫃打開……誰會躲在那裡!


  「傑洛德到底找了多少幫手啊?」


  她忍不住咋舌,怎麼覺得越來越多人?


  順利摸到馬房,結果亞奇力已經站在那裡似乎還等了一點時間,看到她出現後眼睛一亮:「喲、軍師倒說得沒錯,萬一妳沒地方跑的話,有很大的機率來這裡。」


  「亞奇力,你竟然也參與進來了?」


  芙蕾妮爾小心翼翼地與自家傭兵對峙著,亞奇力活動了下臂膀,吐掉口中的野草,才道:「抱歉啦、團長,軍師說抓到妳就有獎金。」


  她是什麼懸賞犯嗎!


  「其他人呢?」


  她靠著牆慢慢地移動,亞奇力動也不動,只是守在對面。


  「目前還沒看到人,不過應該快趕來了吧。」


  亞奇力握緊未出鞘的劍,「雖然對雷凱爾很抱歉,但獨吞獎金也是不錯的選擇,好歹能讓我還一些欠款。」


  「……亞奇力,你剛才說有獎金對吧?」


  「是啊,怎麼?」


  傭兵喧嘩聲逼近,幾乎就在幾公尺外,但她仍平心靜氣地道:「那我乾脆自己回去,然後跟傑洛德領獎金不是更好?不過這麼一來你就無法還欠款了。」


  亞奇力瞪大眼,似乎沒想到她竟會這麼說。


  「團長,我以為妳想逃跑?」


  「是啊,但最近我也缺零用錢嘛。」


  因為是實話,所以她說得很認真。


  「這個……」


  沒錯過亞奇力一瞬間的動搖--有欠款讓他沒辦法上酒館泡漂亮妹妹好像真的很嚴重,芙蕾妮爾疾速穿過,亞奇力瞬間回神卻抓了個空,她一把掀了活動式柵欄飛身上馬,韁繩一扯。


  「駕!」


  趕到的眾人還沒反應過來,只見禮服的黑色薄紗掠過眼前,她早已讓馬撒腿狂奔。


  「指揮官搶到馬了!」


  後頭隱隱傳來傭兵們的吶喊,她沒再去管他們是不是通了風報了信,騎馬專心越過幾個障礙物後,前方小巷突然閃出一個嬌小人影。


  「抓到團長了--啊、竟然看到翠妮西就跑!團長好過份!」


  「笨蛋、妳那麼早就衝出去團長大人當然要跑啊!」


  即時扯了韁繩扭轉方向,她將那雙還在拌嘴的搭檔拋在後頭。一路上專心甩掉幾名為獎金而來的自家傭兵後,她深深地覺得傑洛德給的零用錢是少了些。


  「嘖,看來得走南邊的草原了。」


  調轉馬頭,她改走另一條道路出城,後頭的傭兵還在緊追不捨。結果一出城門就看到捷克豪紳結束任務回城,看到她後一臉驚喜地張開手臂。


  「難道!親愛的指揮官算準我回來的時間出城迎接我嗎?我真是太--」


  「捷克豪紳,擋住指揮官!有獎金!」


  後頭傭兵放聲大喊,她看到捷克愣了愣、眼睛亮起--頭皮一麻,但她停也沒停,只單手抓著韁繩控制馬匹,另一手手心朝上伸向他。


  「--捷克,過來!」


  準備施展的魔術還停留在潔白手套上,捷克瞪著她,突然掩臉笑了起來。


  「好,我跟妳走!」


  芙蕾妮爾還來不及反應,捷克已抓住她伸出掌心的手--為避免自己被拖下馬去,她勁力一使,直接把捷克拉上馬來。


  「坐穩了!」


  雙手一扯韁繩,馬匹高聲嘶鳴,猛地往前狂奔。一個趔趄捷克差點滾下馬匹,連忙抱緊她的腰在風聲中喊:「親愛的,我們會不會跑太快--唔!」


  「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在馬匹奔馳的情況下交談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捷克閉緊嘴巴,剛才那句話差點讓他咬了舌頭。


  「捷克,後面!」


  他往後望,看到後方跟來追兵--還都是團裡認識的人,「雖然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不過還是送你們一個小小的禮物吧~」


  「等等、捷克豪紳!」


  眾人只看到某位魔術師立刻倒戈奔向指揮官的懷抱,還放了個小小的魔術讓他們之後在自家領地迷了十分鐘的路。


  「幫我告訴傑洛德--我去巡視領地!」


  芙蕾妮爾高喊,見自家傭兵又氣惱又拿她沒辦法地站在原地乾瞪眼目送她離開,她痛快大笑,直接扯散了繃著她頭皮的髮飾,夾緊馬腹縱馬狂奔。


  直到奔出數里,她臉上還有著笑意,「謝了、捷克,你剛才--」


  「親愛的,妳這件削肩裸背式的黑色禮服選得真好。」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馬匹的速度慢下來,他忍不住將臉埋進近在咫尺的頸窩……然後立刻被賞了一個肘擊。


  「捷克。」她半笑半帶著警告,「這裡可是馬背上喔?」


  「--我知道了。」


  捷克坐直身子,但仍忍不住哀怨道:「雖然打是情罵是愛,但親愛的妳可不可以小力一點……噢!」


 


  後來據捷克所說,在她伸出手的那短短一瞬,他感受到撲克牌之神化裝成邱比特射了他一箭。


  --這什麼鬼譬喻!

 

 

 

 

 

 

 20130717

  明明捷克後面才出現但戲份莫名吃重(?

  然後這根本已經不是練舞了吧,逃跑大作戰之類的(不

  順便附上禮服版:

  正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