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就問問自己想說些什麼吧。從去年九月就含苞待放的白色茶花終於開了,雖然是在養分不怎麼足夠的情況下。薄荷一個勁兒的長,也許這裡的天氣挺適合。櫻桃與百香果依舊是老樣子把自己當成觀賞用盆栽眼觀鼻鼻觀心,偶爾抽個幾枝嫩芽。差不多就是這樣。接下來想試試木芙蓉與彼岸花。

  其實我還挺好奇來這裡的人究竟是想看什麼呢--同人?(特傳還是聖痕或者其他?)自創?(小品短篇或者碎碎閒語?)不小心誤入就順便晃晃?(不想面對報告就打發時間逛逛網頁?)是怎麼找到這裡的--這樣想著,就覺得若將網路上所有『點進網站』的動機或原因作個分類的話,說不定會有意外的結果。

  也曾想過統計噗浪的使用者,看看究竟是哪方面的使用者多,畢竟比起其他國家,噗浪在臺灣的使用率不低。也許是我周遭朋友圈的因素,但總覺不少喜歡二次元的使用者,比起臉書更常用噗浪啊。或許一開始只是一個人用,接著就一個兩個三個跳下來了,現在噗浪上連一連,不出三、四位就能看見朋友的朋友。你認識我我認識你他認識我的朋友而你又認識他於是就牽起了一種微妙的關連。這世界--不、這圈子真小啊。

  另外,最近很夯的電子書也朝著這個目標邁進--讓使用者能夠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消息來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新聞,噗浪或臉書也約莫是這樣?追蹤就會得到訊息、河道上出現的只會是你所追蹤的人的消息,也算是專屬自己的新聞了。若噗浪能夠將追蹤者與朋友的噗分開來閱覽也不錯,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