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精選/漢斯.安斯生
有點懷念,雖然長大後再來看發現吐槽點很多(? 

 

台灣人症頭:受虐性格的心理分析/林毅夫 :D
以心理學的角度分析臺灣人在殖民統治下的思考模式。對我來說並沒有學到新觀念或是看到衝擊性的言論--倒是覺得作者把它有系統地說出來了。因為大部分的事情家人都曾經說過,我自己也思考過,最後得出類似的結論。我只能說,很遺憾,臺灣人確是如此。 

 

轉機:勒瑰恩十五篇跨次元旅行記/Ursula K. Le Guin :D
預計會買。透過Plane(英文中同時代表飛機與次元)的轉換,去各種不同國家旅行的故事。 

 

安東尼.波登之廚房機密檔案/安東尼.波登

 

隱私不保的年代:網路的流言蜚語、人肉搜索、網路霸凌和私密窺探/丹尼爾.沙勒夫

  威廉‧詹姆士:我們不把呈現給俱樂部同伴的自我,顯露給我們的孩子看;不將呈現給員工的自我,顯露給我們的顧客看;不把呈現給親密朋友的自我,顯露給我們的主人或雇主看。由此看來,這實際上造成了人類把自己分割成數個自我。

  阿諾爾德‧路德維希:兩種自我對正在經歷的人都同樣真實,且兩者都是自然力下的產物。而真假自我間的差異,僅代表主觀的價值判斷。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的人生滋味/蔡英文
不太像一般政治人物的自傳,偶參雜自己在政治這條路上的心得。 

 

死刑台前的告別:我替百位死刑犯辯護的日子/David Dow
有罪的、無辜者皆有,重點不在作者替多少人打贏官司,而在陪死刑犯走過最後的人生。 

 

安東尼.波登之名廚吃四方/安東尼.波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