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國/合著 
各大系菜色作法。  

鄉民都來了:無組織的組織力量/克雷.薛基

命運之輪/蝴蝶

祖父的六抽小櫃:與台灣老東西相處的真實感動/楊凱麟
古物商。

我和我家附近的菜市場:高雄.人文.旅遊與美食/王希成等

聯合文學2012年05月號331期:20位40歲以下最受期待的華文小說家

里斯本夜車:帕斯卡.梅西耶
出走與追尋,哲學。

破窗效應:失序世界的關鍵影響力/George L. Kelling, Catherine M. Coles
以美國警察的辦事案例為主。

深海(上下)/黑潔明

茶水間的八卦效應:透視謠言背後的心理學/Nicholas DiFonzo, 尼古拉斯‧迪方佐

影子/道尾秀介

忘了怎麼讀文字的作家/霍華.安格
關於失讀症,無法閱讀卻能寫出文字。

不會笑的數學家/森博嗣

出發/韓寒 OvO

我想遇見妳的人生:給女兒愛的書寫/楊照

網路讓我們變笨?:數位科技正在改變我們的大腦、思考與閱讀行為/Nicholas Carr

當世界留下二行詩/瓦歷斯.諾幹

在天涯的盡頭,歸零/褚士瑩
NGO(非政府主織)義工。

消失的相對論/亞歷士.羅維拉, 法蘭西斯科.米拉雷斯

  我們都是無知的,但不知道的東西各有不同
  所有的恐懼當中,對死亡的恐懼最莫名,因為你死後,就不可能再遇到任何意外。
  有兩個東西是無窮盡的,一個是宇宙,一個是人類的愚蠢。對於宇宙,我還不是那麼有把握。
  時間存在的唯一理由,就是阻止所有的事情一起發生。
  我們處於令人傷心的年代,化解偏見比分解原子還難。--愛因斯坦

  所謂的科學真相,不是終於讓對人士看到事實並信服,而是反對人士最後凋零,新的一代在成長過程習慣了它。--馬克思‧普朗克

  我不怕無知,不怕茫然地迷失在神祕的宇宙之中,因為真相本是如此。--費曼

  集體的恐懼會喚醒群體本能,對於不被視為群體一份子的傾向兇殘以對。--羅素

  戰爭最悲哀的莫過於人類拿最好的資源去做最糟糕的事。--亨利‧佛斯狄克

 

 

 

 

購買書單:

短篇小說六月號

命運之輪/蝴蝶

深海(上下)/黑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