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嘎吱嘎吱地轉動,馬匹拖拉著一車車的糧食運向朝聖平原。

  我們沿著前人的足跡而行,泥土被壓實、石塊被搬開,這路是人走出來的、是馬車輾出來的。離開這條道路的話,茂密的草叢及樹林中或許會有魔獸出現。為了安全起見,來往行商總是走著同樣的路,久而久之也會遇見不少熟面孔。

  「喔喔、真是好久不見了哪!芙蕾妮爾,你們這次的任務是運送糧食?」

  駕著馬車迎面而來的旅人拿起帽子揮了揮,我認出那是去年託我們保護商隊的一位顧客,趕緊回了招呼。

  「是啊,去朝聖平原當地的村落送個糧。」

  原以為打過招呼後就各自行進,聽見我的話後他卻臉色大變,把韁繩交給一旁的小廝後快步朝我們走來。見四下無其他商隊,他壓低了聲音,「我勸你們,還是繞個遠路吧。」

  「前方發生什麼事?」看他流露幾分懼意,我猜測:「是魔獸出沒?」

  他搖搖頭,用那沙啞的嗓音開口:「……前頭,可是有軍隊哪!」

  「軍隊?」我跟傑洛德的臉色都凝重起來,畢竟出發前並沒有消息表示這段期間會有軍隊駐紮在邊界,「能否請您說得再詳細些?」

  「當然當然,我就是為了告訴你們才特地過來的。」他又四處張望了下,湊得更近,嘶聲道:「那些可都是揚著聖族的大旗──噢、我的藍斯洛特王上,那些軍隊怎麼動不動就跑出來?我只是一個做點小生意的老百姓,怎麼禁得住到處都是軍隊哪!」

  「您看得出來他們在做什麼嗎?」

  「不不不、瞄到一眼就夠了,我怎麼敢仔細看他們在做什麼!」他連連搖手,「怎麼,你們該不會還想繼續前進吧?」

  我與傑洛德互望了下,最後由我回道:「謝謝您的費心告知,我們會多加注意的。」

  「啊、真是的,我可警告過你們了。」

  他將頭搖了又搖,轉身趕自己的路去。

  琢磨著才得到的新情報,我忍不住蹙起眉,這時怎會有聖族軍隊出沒?近來幻想大陸雖不平靜,也沒聽說各族間彼此侵略的消息,作為兵器的金屬價格亦無明顯波動……或者,檯面下有些小動作是我們沒發現的?

  一個個念頭浮上腦海,但動腦子本就不是我的強項,思索未果,我乾脆把問題丟給自家軍師。

  「傑洛德,你怎麼說?」

  「我還無法下結論。」他思索了一會兒,不確定地回答:「目前得到的情報太少,一切都只是猜測罷了。若莽莽撞撞地定論,吃虧的會是我們自己。」

  「也是。」一想到那些各國探子與臥底互相打著情報攻防真真假假地虛實難辨我就想嘆氣,「我們還是趕快趕路吧。若看到軍隊,盡量避開就是了。」

  結果隔天一早,隊伍才出發沒多久,小兵就回報前方有軍隊活動──隸屬聖族的淨化部隊。

  聽完報告後,傑洛德表情有些嚴肅,喃喃道:「這可麻煩了……」

  「怎麼了?」

  我出聲詢問,傑洛德回過神來,連忙解釋:「不是的,其實那跟我們沒有太大關聯。」

  「那些淨化部隊是?」

  「淨化部隊……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即為『淨化不潔之物』。他們由精靈議會任管,並非一般軍隊。」

  「淨化不潔之物?」我有些疑惑地重複,「是指害人的魔獸嗎?」

  「不。」傑洛德微微搖了頭,嘴角輕扯卻無笑意。

  「──是黑精靈。」

  「黑精靈?」我愣了愣,「若我沒記錯,那不是他們的眷族嗎?怎會是不潔之物?」

  傑洛德停了一下,似乎在考慮該怎麼告訴我。

  這份沉默隨後就被打破,軍隊的方向傳來迭聲慘叫,沒多久,空氣中飄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竟是當場處決!

  我一凜,手一撐跳下馬車,但傑洛德早已看出我的打算,他先一步攔在前面,臉色微凝。

  「別過去……也別出手。」

  「傑洛德!」

  我有些不可置信地低喊,「為什麼?精靈他們為何要對同族趕盡殺絕?那明明是──」

  無法了解、完全無法了解,我知道各族間的對立,我知道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由於種族宗教信仰的不同而相互排斥,但同為一族血脈的精靈與黑精靈?

  還想再追問,前方的樹林卻起了動靜,我跟傑洛德反射性抽出武器戒備,卻與一名黑精靈少女結結實實地打了個照面。

  緊抓著黑色斗篷的她倒抽口氣,臉色刷白地看著我們,此時前方再度傳出淒厲的嘶喊……死前的悲鳴。

  還沒來得及思考,身體已先有了動作,我拉過那名少女轉身就奔進旁邊的樹林。

  「傑洛德、這邊先交給你!」

  「團長!」

  我沒回頭,只是拉著少女往前奔逃穿過枝葉交雜的密林。遠遠地,看到傑洛德他們與聖族軍隊即將碰上。

  呼吸一滯,我忍不住慢下腳步,卻撞上那名黑精靈少女的視線。慌亂、恐懼……以及抓得緊緊的,最後一絲渺茫的希望。

  咬咬牙,朝傑洛德那裡投去最後一眼,我加快奔跑的速度,直拉著少女逃離淨化軍。








2012/04/21
  因為爆了一篇的字數,乾脆分成兩章了。
  玩的時候不覺得,寫的時候就覺官方的對話好長…… 
  而且好卡!(慘叫 

2012/07/21
二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