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有、配對有

 



  那也許是一種習慣。


  「喂、走了!」

  埋首於咒術的她抬頭,冰炎雙手抱胸睨著她,夏碎笑著跟她打了招呼。雖說這處讀書地點已是她能找到最隱密的所在,但這雙搭檔只需往這裡一站──黑的冷淡張狂,紫的溫文優雅──就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過來,哪怕原本是在認真唸書的,見這景色也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我明明只是路人甲同學的。」

  她努力上訴,卻還是在他人驚訝的眼神下被兩人夾在中間拖了出去。

  「妳只有長相像路人甲而已。」冰炎心情很好的跟她抬著槓,「誰要說妳的咒術能力像路人甲,我連提爾的頭都能踢下來當足球玩。」

  為什麼又是提爾輔長?他跟你是有什麼深仇大恨──

  夏碎笑得很愉快的補充:「妳前些日子不是才在校外放倒一個紫袍?學院祭過後,我記得不少袍級也跑去拜託妳幫忙了。」

  「那完完全全是個意外。」她撇清責任,「至於幫忙,那是因為他們找不到人手又急著處理才會……我相信你跟冰炎絕對做得來。」

  「別推過來,我不想教笨蛋。」

  ……會把某些袍級稱作笨蛋的大概也只有這位殿下了。  

  「那些新聞小報的記者不是還給妳取了個外號?」

  「別說了,」她將自己縮得越來越小,「我以為你們不看學院小報的。」

  「如果是很有趣的報導為什麼不看?」

  「以前說小報沒營養的不就是你嗎!」

  兩人爭執了一會兒,夏碎忍笑打圓場,呈予才想到還沒問他們這次出任務的地點。

  「話說這次的地點是哪裡?」別像上回一樣三天還回不來就成。

  「那個啊。」夏碎笑著回答,「看電影。」

  電影?呈予想了下,腦中飛快略過幾個以前發生在電影院的任務,有些是恐怖片的影像成真導致院內群魔亂舞,或是從實驗班逃脫出來的實驗株逃進去大吵大鬧……那時好像砸壞了幾個很昂貴的器材,賠償價格貴到她想吐血。

  她很專心地回想,反射性地跟著前面的兩人走,直到坐在座位上都還在想。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放下結界後她戒備著戒備著……很可恥地用了四分注意力在電影的咒術上,但保證電影院一出現變動就能立刻反應。

  等啊等啊……兩小時過去,電影散場,冰炎跟夏碎走在前頭很熱烈地討論電影中的術法,她按耐著跳出去討論的衝動(黑水晶七十九種操縱術外的理論與它種水晶的結合運用和變化她可以說上三天三夜!),稍稍感到不對勁的她終於忍不住拉了下夏碎的衣袖低聲問:

  「夏碎……任務目標到底在哪裡?」

  趕快解決才能盡情討論,就像在驢子面前吊根胡蘿蔔一樣,萬一這時出現任務怪她保證鬥志高昂將牠們秒光光!

  豈料夏碎先是訝異地睜大眼,然後那雙紫眸深深地染上笑意,他捂著嘴低聲笑了出來。

  「怎?」前頭的那位紅眼瞄過來。

  「呈予她……問我任務目標在哪裡。」噗嗤。

  「任務目標?」冰炎無法置信地用力瞪著她,扶著額深呼吸、吐氣,重複了好幾次才從齒縫中蹦出來一句話:「妳是笨蛋嗎?」

  她才想問他為什麼總是一出口就罵人。

  「看電影,這只是單純的看電影!我們不能跟妳來看電影嗎!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妳沒有跳出來捍衛妳的咒術發言權,原來妳從──頭──到──尾──都以為是出任務!」

  怒火熊熊,利用身高優勢居高臨下地用食指狠戳她的額頭,戳了又戳戳了又戳,戳到她捂著額從一臉不解到恍然大悟才悻悻然收了手。

  「因為之前幾乎都是出任務……」她微弱地辯解。

  「好了,現在妳知道不是出任務,但是電影也演完了,妳說怎麼辦?啊?」  

  雙手環胸,冰炎抬起下巴鄙視她。這是哪裡來的學姊?好歹庚還是穩重大方有仇必報,怎麼他們當年攤上的學姊就是這副模樣?呆頭呆腦、會覺得穩重什麼的完全是當初太年輕沒識人眼光造成的錯覺!

  「冰炎你今天火氣很大……然後,別再抬了,我這樣只看得到你下巴而已,再這樣我會叫你抬下巴殿下喔。」當年身高明明差不多,如今卻一個比一個還高,每次跟他們說話都要仰視也是很辛苦的。

  「妳敢!」

  「因為……原本要答謝妳在任務上的幫忙,卻沒想到妳一路上都在戒備沒放鬆到,我也覺得很遺憾呢。」

  遺憾就遺憾你做什麼又別過頭去偷笑?

  「夏,你現在笑得究竟為哪椿?」

  冰炎橫過去一眼,威脅地扳著手指。

  「沒有的事。」夏碎整了整臉色,但眉眼彎彎神情舒展,嘴角噙著的笑意一掃平日印象的溫和有禮,多了幾絲親密與促狹。

  「無論是呈予到現在才發現不是任務,或是抬下巴殿下……我怎麼會因為這種事而笑呢?」

  他輕描淡寫地掃過,但唇邊笑意在另外兩人看來仍舊刺眼得很。

  「……夏碎,我記得當初遇見你時笑點沒這麼低的。」

  「好說。」他打趣地朝她抬了抬手,「多虧你們的指導。」

  「下午兩點,第一武術場去不?」冰炎瞇著紅眼,揚起挑釁的笑。「我們很久沒打了吧。」

  「當然,怎麼不去?」接下戰帖,他揚起眉,「求之不得。」

  「你跟冰炎打完就換我吧。」將手負在背後,她慢吞吞地接過話,「就當作是學姊驗收你成為術法社社長後究竟學到多少。然後、不准用武,只能用術法!我沒力氣像你跟冰炎對打還可以滿場飛來飛去。」

  「……你們要打車輪戰?」夏碎的笑容終於僵住了。

  「當作練耐力也好──等等武術場見。」

  呈予露出笑,握拳敲上他肩頭。

 

 







2011/10/17


  好像都斷在很奇怪的地方……總之我們只要知道之後夏碎打得非常痛快就是了(喂

  不知為何一寫只有他們的日常生活個性就都變得很活潑……這算崩壞嗎?(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