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惡搞崩壞、OOC、話多、自創角主役、隨想隨寫、無下文。




  我記得那時是這樣認識伊耳謎的。



  套句老師的說法就是校園愛情青春喜劇的典型橋段,女主角要遲到了連忙咬著吐司衝出門然後在轉角處撞上男主角(是說萬一女主角那天的早餐是清粥小菜怎麼辦?咬著碗衝出門?),接著就看對眼擦出愛情火花直接進入動作片結局。


  但那天是我決定改做情報份子的第一份潛入任務,正好是夜黑無月情報掌中來的好時機。我整個大樂啊,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哪裡找?壓根沒想到自己都這麼覺得了更遑論別人。


  雖說事前就知目標家族並無聘僱念能力者,還是大老遠地就使了絕潛進去,隱藏自身行蹤與氣息這點我還是有些自信的,要躲開僕人們綽綽有餘,所以才完全沒料到會在走廊轉角處迎面撞上另一名黑衣人--對方也用了絕!


  我跟黑衣人同時往後跳開,但對方早我一步出手,黑暗中只覺有東西夾帶強烈勁道迎面撲來,我偏頭閃過,耳邊一陣火辣辣的疼。該死、我是搞情報不搞暗殺的啊!


  這也倒真進入動作片了,即使對方在黑暗中瞬間爆出的只有滿滿的殺意。我連忙往旁一跳,就地打了幾個滾避開接連而來的暗器,翻過大理石長桌躲到沙發後才想喘口氣,對方卻沒有停下半秒,陡然暴增的殺氣直接從上方往腦袋劈落!


  我覷了個空,藉著刺殺下來的手勢順勢滑上,借力使力讓對方的準頭偏了些許角度,一撐一壓翻轉手腕本想讓他仰躺,卻是動作輕巧旋身落地揚手又要攻擊。



  「--我不是敵人啊!」



  我終於忍不住以氣音嘶喊,冷汗滑下背脊,整個房間靜謐無聲,樓下女僕們的聊天談笑聲清晰可聞。


  其實我不覺得對方會因此停下,只是反射性就脫口了,但對方原本流露的殺氣慢慢減弱,讓我怔了下,另一句話又跟著溜了出來。


  「咦,你這樣就信了?萬一我騙你怎麼辦?」


  話才離口我就想掌自己嘴巴,但對方竟也跟著開口,聲音聽起來還挺年輕的。


  「……你不是任務目標,亦無法立刻擊殺。」

  「最重要的是,在剛才的戰鬥中你沒有殺意。」


  今晚的月色被雲掩蓋了光芒,我只能藉著屋外些許的燈光依稀看出眼前面無表情連聲音也清清淡淡的短髮少年似乎跟自己差不到幾歲。


  「你是誰?目的是什麼?」


  「--我只是來偷東西的,至於偷什麼我不能告訴你。」


  既然對方沒打算繼續攻擊我,乾脆坦承部分博得信任,總不會碰巧連目標都一樣吧。果然,話才說完,人影在窗外一晃又消失不見,大約是做他自己的任務去,只要目標不同就各自做各自的省得扯上麻煩。


  我找到地點後開了保險櫃邊找需要的資料,地板上躺著兩名剛被我放倒的守衛,說到這個,那少年還挺強的呢,先前對打我差點以為自己退步不少,畢竟已經很久沒遇過這種事了--一陣凜冽突地竄上背脊,我迅速轉身,微笑:



  「哈囉又見面了。」



  幾分鐘前才碰過面的少年出現在窗邊,指間夾著細小的尖銳物,萬一再晚個半秒說不定就直接插在我腦袋上。師傅啊老天啊您沒說現在的高手流行這樣的打招呼方式啊。


  「……你警覺性很強。」


  少年略帶可惜地看著自己指間的武器,手腕一翻頓時消失不見。


  見他這副模樣,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叨念:「我說啊不要一看到我就攻擊過來啦,還是說像你這樣的高手都習慣這樣跟人打招呼?就算要殺人滅口也有點理由嘛,瞧我也沒大喊也沒壞你好事這麼合作--欸不對要是召人來比較麻煩的會是我,總之你不覺得連話也不說就攻擊過來一成不變的模式很無聊嗎?明明相逢即是有緣我們在這種情況碰上應該也算有緣吧說到底還是頭回遇見這樣的情況--咦。」


  突然發現自己難得從頭說到尾,忍不住愕然地瞪著他。


  「你沒有打斷我!」


  「?」


  少年維持著相同的表情,只在眉間些許透露了點對於這天外飛來一句的疑惑。


  「你真是個好人!我喜歡你!」


  無法理解的少年蹙起眉,指間再現鋒芒。


  「喂我是說認真的,我說話很難得沒被打斷還有人聽啊!很久很久以前師傅跟老師以及那個誰都--」


  話還沒說完我登時閉了嘴,幾秒後由遠而近的輕微腳步聲接近了這個房間,他早就一晃沒了影兒,我閃至門後,只等對方一進門,雙眼未適應黑暗就俐落劈下手刀,我扶住軟軟癱下的女僕輕巧地放在地毯上。


  抬頭,那像是面癱的少年已站在房間中央眼也不眨地端詳著我的手法,「你是殺手?」


  誰是殺手啊!


  我整個大怒,「--才不是!混帳我是搞情報的!駭客、請稱呼我為電腦駭客!才不是什麼肉體勞動派的殺手!」


  「……肉體勞動派的殺手?」


  對方盯著我懷疑地重複,讓我忍不住向這名表情沒什麼變化看起來還像是在狀況外的少年繼續解釋,「就是那種全身肌肉糾結的、一出場就殺氣四溢殺很大的感覺才叫殺手!是每天跑來跑去含辛茹苦地潛入對方地盤接近目標才能幹掉他還賺很少的辛苦行業!」


  我忍不住張開雙手再張開雙手,表示作為一名殺手的辛苦程度,豈料對方完全不捧場,聽完我這一席話臉色依舊變也不變靜靜地看著我。


  「對了,你是誰啊?來這裡做什麼?」


  差點忘記問他了,自己身家都爆得差不多總得換人爆一下吧。


  「……我沒有渾身肌肉糾結。」


  「哈?」


  我茫然,剛剛有說到這個話題嗎?不過對方的表情好像鬆動了一下,感覺比較不像面癱了。


  「我是伊耳謎‧揍敵客,你說的都只是些上不了檯面的殺手,我們家沒有人這樣的。」少年淡淡的開口反駁:「而且,我一次任務的價碼是千萬戒尼起跳。」


  我張大眼瞪著他,一時間還無法消化這個爆炸性的消息,半晌才結結巴巴道:「--等等、你說你叫伊耳謎‧揍敵客?那個住在枯枯戮山的揍敵客?聽說至今沒有人看過真面目上至領袖家主下至小貓小狗都長得跟尋常人不同、可稱得上是百年老店的暗殺一族?但是你看起來很正常完完全全就像一般人啊!」


  「…………」


  少年沉默,似乎不想對他家已經變成三頭六臂的傳聞表達意見,一雙貓樣似的黑瞳定定的瞅著我一會兒,遞了張名片過來。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替你打八折。」


  「八百萬戒尼還是很貴!」


  「……七折,不能再低了。」

 

 

 

 

 

2011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