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下午兩點五十分  地點:Atlantis


  因為下星期有咒術小考,所以學長在圖書館幫我複習相關咒術。

  但我實在懷疑學長今天的脾氣不是很好……短短三十分鐘內我就被打了四次是怎麼回事!

  「第一,正確來說只有三次,最後一次是你腦殘我才不得不動手。第二,因為你笨。第三,現在給你五分鐘的休息時間,等一下繼續。」

  等等、不要說得好像我逼你動手一樣!

  「三分鐘。」

  翻著書的學長很悠閒地瞬間縮減休息時間。

  人權……我真的覺得我需要人權……

  就在我攤在亭子欄杆上休息時,抱著書堆的呈予學姐從下面經過,好像在找位置地東張西望。

  「呈予學姐,這裡有位置!」

  我朝她揮著手。

  「咦、」學長很快地抬起頭,表情愕然地看著我:「你要叫她過來?」

  「有什麼不對嗎?」學長的神情讓我有點茫然。

  「……沒什麼。」看了看我的進度,學長點點頭,突然莫名說了句:「不過,既然是你叫來的就由你負責。」

  我滿頭霧水,學長卻打死不肯再開口。

  沒幾分鐘,學姐就走進來跟我們點頭微笑,打過招呼後自己坐到桌子的另一邊安安靜靜看書,我跟學長也繼續複習咒術。

  其實圖書館蠻靜的,就是學長巴我頭的聲音特別響亮。呈予學姊只在最初驚愕地抬頭看我們一眼又回去繼續念她的書,不過二十分鐘後,學姐終於忍不住開口:

  「……冰炎,其實我很想問你,為什麼要一直打漾漾的頭?」

  「因為打多了就可以促進他對於咒術的記憶力!」學長火氣很大的回話,順手在我的練習白卷上畫了個大大的紅色叉叉。

  屁啦最好是!打多了只會變笨啊!

  「……我沒聽過這種方法。」

  我才在心底歡呼學姐對學長的吐槽,抬頭一看,學姐卻用著有點亮亮的眼神一直盯著學長的手跟我的腦袋,一臉猶豫又有點想開口的樣子。

  等等!原來這不是吐槽嗎!

  不要告訴我妳信了!

  被學姐那種期待眼神盯著的學長抖了一下,惡狠狠的瞪回去:

  「有話就快說!」

  「這是術法的一種嗎?是放在哪裡?收在手掌裡再透過與額頭的接觸來傳遞嗎?但我怎麼樣也察覺不出來。還是說--」

  「沒有放這種東西!」

  學長直接一掌拍向桌子打斷了呈予學姐的話,聲音有點大還讓其他亭子裡的學生看過來,但完全沒在怕的學姐只面露失望神色短短幾秒,又重新振作道:「不過也不是完全沒辦法呢,漾漾想知道嗎?」

  「……欸?」為什麼目標突然對過來啊!

  完全把我那聲當成同意的意思,學姐雙眼放光地繼續說:「若要以這種透過手掌與額頭的接觸方式增強記憶力,或許能將陣法收進身體裡使用後再藉由其他陣法隱藏強迫記憶的術法再將其透過手掌與他人頭頂的接觸把記憶傳過去,不然利用在回憶裡印刻的方式然後在考試時強迫提領出來,不過這些都需要花很大的工夫、還是說--」

  為什麼學姐妳還可以說這麼多!最可怕的是聽了一堆我竟然覺得好像有可行性!

  「你如果覺得有可行性我們就來試試看,我很樂意在她研究出來之前不斷打你的頭作實驗。」額邊已經有青筋在跳,學長用一種完全不是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不、不用了謝謝。」

  「漾漾,雖然我比較建議自己記憶,不過也不是不能試試看……」

  不不不不不學姐拜託妳不要試!

  我怕我的腦袋在妳研發出來之前就會被學長打爛!

  眼見呈予學姐真的拿出紙筆開始塗塗畫畫,我連忙徵求援兵。

  「當、當然是要自己記憶比較好,對吧學長。」

  學長表示他完全不想理地將頭轉到另一邊去,表明個人造業各人擔。

  結果陷入咒術世界的學姐好像沒聽到我的話,盯著眼前塗塗改改畫滿咒術與陣法的紙張又問:「漾漾,可能會加一點古代的咒術,雖然不是很安全但效果很好,你介意嗎?」

  「非常介意!」

  「這樣啊。」

  學姐盤著手皺眉思考了下--是說學姐我拜託妳快放棄吧!!!

  我向學長投去求救的眼神。

  「你叫來的。」學長一聳肩,乾脆拿起自己的書看起來。

  學長--救我啦救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救啦-----

  「給我閉腦!」按著額頭,學長很直接地給我一個爆栗,「你要是再用這招我就把你種在玉山山頂上!!!」

  等我捂著頭齜牙裂嘴地等著那陣疼痛過去,學長才冷哼道:「總之,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就對了。」

  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轉頭,我默默看著學姐在剛才的短短幾分鐘內又畫出五六張我完全看不懂的圖。

  「那個,學姐--」艱困開口。

  「嗯?」整個興趣都被挑起的學姐邊畫邊應了聲:「別急,若不用古代咒術也好,但這就可能會用到一些精靈咒語,還是你要試試延遲記憶寫入?各界關於記憶的咒語相較之下少得多但也並非沒有,像是先前所說以印刻方式強迫印在腦袋中的方法也可以試試。我看能不能從兩方面最根本的術法著手,從那邊開頭研究應該可行--」

  結果才說了四個字學姐就回敬我一堆專有術語砸得我頭昏眼花,我怎麼可能不被牽著鼻子走啊學長!陷入另一個世界的學姐簡直像蠻牛一樣拉不住地往前衝了啊!!!

  壓根沒理我送過去的求救訊號,學長乾脆把自己埋到沙發裡去,還把書拿高遮住臉。


  漫長的兩小時過去了。

  就在我以為魂會從嘴巴裡飄走的時候,有人進了亭子。

  「嗯……真是難得的組合呢。」

  夏碎走過來,勾著很有趣的笑。

  「夏碎學長!」救--命--啊-----

  夏碎看看我又看看學姐還在塗塗改改但桌上已經疊到手臂高的紙張,學長還用書蓋住臉不知道是在真睡還是裝死,接著他露出了解的神情。

  望望四周,夏碎學長思索了下,只見他好像在算某個節奏似的,看著學姐的陣法一會兒,接著伸手蓋上紙張。還在異世界的學姐好像很不能理解咒術上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一隻手難道是咒術出問題嗎--短暫地歪了下頭露出疑惑神情,接著視線才從手掌順著手腕手臂關節慢慢移上去,最後定格在臉上。

  「……喔哇。」從異世界脫出的呈予學姐微微睜大眼,「嚇我一跳,夏碎你什麼時候來的?」

  「剛才。」夏碎學長很自然地入座,笑著繼續說:「呈予,褚明天要考咒術,妳幫他看看吧?」

  「咦、我--」我明天沒要考啊!

  「漾漾你明天要考咒術?」

  學姐轉頭問我,然後夏碎學長笑笑地瞄了我一眼。

  「……對。」我連忙點頭。

  「好吧,書拿過來。」

  有點可惜地把那些紙張通通塞進背包裡,問清是哪位老師及考試範圍後呈予學姐抓過我的書就開始勾勾畫畫圈重點,跟幾分鐘前截然不同的情況讓我有些茫然。

  為什麼夏碎學長這樣輕易地就把牛給停下來了!

  那我剛才兩小時的奮鬥是為了什麼!

  「噗。」一點掩飾意味也沒有的偷笑聲在旁邊響起。

  ……好極了,現在我肯定學長絕對在裝睡。

 


 



暱稱:安倍數
指定角色:呈予、冰炎、漾漾,其它皆可
指定劇情:純粹友情兼搞笑,順帶一點的腦殘(噗
寂靜安寧的夏日圖書館,冰炎殿下正給漾漾鐵血的咒術指導,恰好呈予經過,於是加入了探討咒術奧妙的行列。(這樣恐怕與開頭矛盾了
因為想看看萬能的黑袍殿下啞口無言和無耐,碰上咒術小姑娘就只能扶額,把怒氣發洩在人權被拋棄到九重的學弟(大笑



作:最後無奈的好像是漾漾……




2011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