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相關有,慎。




  「據說這次石化工業的預定地在臺北。」

  「你開玩笑?哪來的地方給他們蓋?」

  「啊不就那裡嗎?陽明山。官員說那邊沒有什麼媽祖魚還是媽祖鳥媽祖樹,很適合的空地。」

  「等等,那裡不是有國家公園嗎?還有那些樹怎麼辦?」

  「國家公園?對上頭那些官員來說完全不是問題。至於樹的話,聽說會移植到其他地方,把附近的山區闢一塊空地出來,再移植過去的樣子。」

  「把那邊原來的樹砍掉再移植另一邊的過去?爲什麼我覺得有點奇怪?」

  「你的錯覺啦。政府都請專家來評估了,這次會給臺北市民帶來更多工作機會呢。你看,這次不是四十四輕了嗎?專家說,這是個挺不錯的數字,要大家捨棄以前的觀念,因為國外不認為這是不吉利的數字。」

  「這是哪邊找來的專家?而且附近的房價會跌吧?沒人去抗議?」

  「人?應該燒得差不多了吧,我記得之前連續一個月天天看到各地的廠房起火,好像死了不少,剩下的老得老、病得病,早就無法出來抗議了。而且,最初領頭抗議的啊,說實在他也真倒楣,要去抗議的前一晚,正好三個蒙面強盜進入他家,結果全家都被殺光光呢!我記得新聞播報是說要錢不成反行兇,不過警察也沒抓到,後來就不了了之。」

  「臺北市民呢?我以為最初都會出來抗議意思意思一下的?」

  「拜託,你當那些人不用上班啊?他們都要上班上課。累都累死了哪有時間管那個。而且應該沒什麼人去,我只看過獨立媒體有報導那場抗議活動,其他媒體就幾乎沒什麼消息,說不定是人太少不能當成新聞,哈哈。」

  「不對啊,住在那附近的不都挺有錢的嗎?沒去抗議或是施壓?」

  「人家早就移民國外啦,我上次才碰到王董,他說果然還是國外舒服,空氣好又到處看得到綠意,哪像臺灣烏煙瘴氣,看了都難受。」

  「怪不得,上次有人建議他直接住在工廠旁邊,他死活不肯……欸?所以目前到底剩多少人口?聽起來人不多啊。」

  「官方說還有一千多萬,但實際上剩下的人都聚集在臺北,你算臺北有多少人口就夠了。」

  「這倒讓我想到一個畫面:一名國王坐在寶座上,旁邊坐著貴族們,他們面前是一整排軍隊,然後只剩一位人民供他們使喚。」

  「你說錯啦!只留下無處可去的軍隊跟人民,貴族早就離開了,國王也回去接受表揚啦。」

  「表揚?什麼表揚?」

  「老國王的表揚啊!因為這樣老國王就能疏散他統治轄區裡過多的人口了。區區一個小島中的石化工業,老國王的人民應該沒放在眼底吧,畢竟從小就訓練孩子喝四鹿牌奶精、上幼稚園還得隨時防範殺人狂,這麼訓練下來,存活的孩子應該就會成為精英中的精英吧。」

  「好厲害啊!我們果然得跟國外多學學!」

  「不管怎麼樣,現在那些也不關我們的事。」

  「說得也是,幸好我跟你前瞻性夠,早早就移民到現在這個星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