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角有、詳情請見同標題。



  「雅多、雷多,你們今年的生日禮物又送到了。」

  見弟弟們幾乎是立刻就走過來,一臉複雜又有點高興的表情,伊多忍不住露出微笑。

  怪不得原本下午時分才會從回聖地的他們,今天會這麼早回來。
  

  兩人接過東西分別拆開,雖然雅多臉上沒什麼太大表情,但仍看得出心情不錯,至於雷多就明顯多了。

  「她竟然拍得到西瑞的頭髮!」

  看雷多拿著一張彩色照片很快樂地開始作出詭異的姿勢,雅多忍不住望向大哥。

  「--伊多,該不會是你告訴她的吧?」

  不然怎麼可能知道雷多現在喜歡那種奇怪的頭毛。

  「這個……」

  「伊多。」

  雅多直直盯過來。

  「嗯……好吧,我說就是了。其實她每次都有問過我。」伊多投降似地舉起雙手。

  雖然遠方的友人希望他保密,但在弟弟的質問下他決定說出來。


  經過這十幾年,也該夠了。


  想當初聖殿第一次出現的小小客人,竟然是問雅多與雷多的生日,叫他想不驚訝都難。

  「……生日?」

  「是的,請您告訴我雷多與雅多的生日。」

  小小客人緊張地握著拳,聲音微微地抖著,但仍然努力直視著自己。

  那是一雙墨藍色的、像是小鹿般的眼。

  「為什麼不自己去問呢?這樣也比較好吧?」

  他的語調很親切,她卻像是被責罵般縮起身子,囁嚅道:「不行……是我先走開的……不能再……」


  啊。

  伊多想起來,有天雷多與雅多回來得比平常晚,一臉開心玩得很過癮的樣子,兩人不知道拿著什麼東西在竊竊私語,隔天卻……

  原來是因為這樣嗎?


  「而且,我很喜歡爸爸媽媽,也很喜歡朋友……我不想離開他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人要妳離開他們啊,會想跟自己的爸爸媽媽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吧?」

  他親切地蹲下身,讓這位小客人能夠低頭看著自己。

  「可是--」

  她一臉著急地想說些什麼,又礙於無法精確描述那種感覺,只能搖著頭。

  「難道不能兩個都要嗎?」

  「兩個都……?」

  小女孩臉上出現迷惑,「能夠兩個都要?」

  「嗯,兩個。」

  伊多溫和地拍了拍她的頭,微笑望著對方一臉問號開始扳著指頭算。

  「兩個……爸爸媽媽伊迪兒他們是一邊,雷多雅多一邊……兩個都要就是相加……啊,一加一等於一!所以最後的一就是水妖精,也是我!」

  像是剛算完難解的謎題般,小女孩露出有些開心的笑容,但這童稚的答案卻讓伊多怔了下,過了一會兒才聲音微啞的附和:

  「嗯,我們都是一呢。」



  「……原來她那麼早就去找大哥了。」

  聽見以前他們不知道的事情,雷多有些驚訝,「怪不得那時我跟雅多摔東西你都沒有念我們。」  

  於是,在女孩離開聖殿的幾天後,兩把花束放在聖殿門口。是聖殿中見不到的小野花,花瓣還有著露水,像是剛摘下的。旁邊放著小小的石頭皮球,刻得不甚美觀,在細節的處理上卻可看出雕刻人的用心。

  但那時雅多與雷多看到石球,臉色一變,想也不想就將它們扔掉。花瓣沾上髒污,石球被踩碎在地。

  「我想那是你們需要自行解決的事情。」

  伊多微笑著啜了口茶。

  「不過伊多,你那時跟一個小孩子說能夠兩個都要,如果她回家後試圖對那些大人們說的話--」雅多看著自家大哥,開口。

  「大概她家的大人會亂成一團吧。」伊多苦笑,「我承認這是我對你們的私心。畢竟要打破族人的舊有觀念,還得裡應外合不是?」

  「她一滿十六歲,就不顧家族反對出外旅行,這事你們也知道的。」

  但每到他們生日當天,禮物就會出現在聖殿門口,這十多年從來沒有遲過。


  從來沒有。


  「……今年也有類似的報導吧。」

  「嗯。」

  雅多應了一聲,將隨著禮物一同附上的報導交給伊多,「這次是在原世界,亂軍血洗村落,後來有人去幫忙時發現臨盆婦女的屍體,送到醫院剖腹後嬰兒活了下來。」

  報導上有張圖片,一群人歡天喜地的擁抱哭泣,為了那個奇蹟存活的小生命。

  見雷多與雅多神色有些複雜地看著那張圖,伊多乾脆趁這時一次說出來:「對了,你們知道她把相同的報導寄到家裡嗎?」

  「欸、每篇?」

  他們愣了一下。

  「每篇。」

  所以,每一篇他們收到的報導,她家的人也會看到?

  「……啊,怪不得她家那老頭會突然跟我說話。」雷多像是想起什麼,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

  「他說了什麼?」雅多皺起眉。

  「也沒什麼,就有次我在外面找適合的材料時他走過來。因為他沒說話,我也懶得理他就繼續做自己的事。結果過沒多久他突然說:『今天天氣很好。』,然後就走了。」

  「你確定真的是那老頭?」雅多的表情有些微妙,「他不是一直都……」

  「所以我那時就覺得莫名其妙啊!」

  「都過這麼多年了,才……」

  接著,雷多與雅多不約而同地沉默下來。

  「……伊多,她還不打算回來吧。」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這句話她到底說了幾年呢?


  「……喂、雅多,如果她回來的話,就換我們去找她玩丟球吧。」深深地吐了一口氣,雷多開口,然後驕傲地抬高下顎,「我告訴你,現在我已經可以把那些大石頭當球丟了!」

  「你自己玩,誰接得住那種球啊!」

  雅多非常直接地反駁。


  看著拌嘴的弟弟們,伊多不禁笑了。


  他可以期待吧?

  期待那一天,族人們不再有所偏見,讓離家的孩子能夠回來。











  20110222
  完全是福至心靈的一篇(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