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人的自創角有、原創X自創有、無視原作時間、人物崩很大注意




  等我看到那個好幾層樓高的大賣場,整個傻眼。

  這是大X發吧!學姊妳帶他們來這個地方真的可以嗎?

  難怪妳說兩個人不夠,不用進去我都覺得很混亂啊!

  「這裡就是原世界的賣場?」

  阿斯利安仰起臉望著這棟建築物,「看起來沒什麼危險性。」  

  「守世界的賣場跟這裡不一樣嗎?」

  ……該不會還得顧慮人身安全吧。

  「漾漾,守世界的賣場……比較雞飛狗跳一點。」

  呈予學姊語帶保守地道,不過就以往的經驗來看我大概要把雞飛狗跳的危險性放大一百倍。

  「我們就先去購買烤肉用具吧,等一下大家記得要拿購物車或購物籃喔。」

  庚學姊開口,然後跟喵喵一齊把呈予學姊拉過去討論接下來的活動。

  「本王子才不幹採買東西那種低下的事!」

  「那就麻煩尊貴的王子殿下先去目的地等我們了。」

  阿斯利安笑笑地回了一句,我相信要是能夠的話摔倒王子一定會直接掉頭就走直接在目的地不耐煩的等人,可惜摔倒王子應該不知道這整團人究竟要去哪裡烤肉,只好忿忿的扭過頭去。

  最後整團人馬聲勢浩大地走進賣場……是說這種陣仗也很驚人,裡頭還有好幾位西方人臉孔的,雖然像伊多他們都有把頭髮變成黑色,但五色雞以及奴勒麗等人連變都沒變。一頭紅豔髮絲的惡魔大姐撥了撥頭髮,完全就在勾引路人的眼睛。僅僅這一小段路就一直有人向我們行注目禮,讓我忍不住放慢腳步走在隊伍最後面,然後還看到有人跟我有同樣想法。

  「……呈予學姊妳不走在最前面沒關係嗎?」

  竟然跟我一樣躲到最後面!

  「沒關係沒關係,庚已經在前面帶路了。」

  「話說學姊妳戴口罩幹嘛?」

  「預防萬一,這樣別人才不會認得我。」

  呈予學姊的聲音悶悶地透過口罩傳出來,還喬了喬口罩位置確保半張臉都被遮住。

  等等、只有準備妳一人的份嗎!

  我也需要口罩啊--

  「放心,次數一多後你就會記得戴了。」似乎很有經驗的呈予學姊拍拍我的肩膀,然後走到前頭去發放十元硬幣。

  於是我看到沒有十元的眾人排排隊跟學姊領十元去推購物車這種超奇妙的景象,畢竟購物車是不接受公會卡的。

  應該沒問題吧……我才想自己拉出一輛推車,就見到五色雞頭沒有把硬幣放進去就想拉出來的景象。

  「等等、西瑞!那個不是硬扯的!!!」

  我連忙奔過去,在他把購物車的鍊子扯壞前放下十元把一輛購物車拉了出來。

  「喔~原來要這樣拉啊?」

  完全不覺得自己剛才的動作有什麼不對,西瑞摸了摸那個推車把手上的設備又想把剛放下去的十元扯出來看。

  「這也不行!」

  我驚恐阻止。雖然你們已經很習慣破壞公物了但我還沒習慣!而且我也不想把一大台購物車帶回家!

  「我也要試!」

  雷多看起來也興致勃勃的,但是我看他背對著弄半天好像還是拉不出來,滿頭問號的樣子,隨時在注意大家情況的呈予學姊立刻走過去看,然後很冷靜的開口:

  「--雷多,一台推車只能放一個硬幣,你放兩個會塞不下去。」

  「喔喔,原來如此,雅多這硬幣還你啦!」

  難不成你是自己拿了硬幣又把雅多的拿過來嗎……

  等大家全都三三兩兩推著購物車後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我看呈予學姊的目光已經有點失焦了,她帶領大家走手扶梯往二樓前進時想也沒想就一把將年紀最小的小亭抱到推車上然後推走,不過小亭應該不能坐推車了吧!

  學姊妳撐著點!

  顯然不喜歡站在推車裡逛賣場,小亭一下子就爬下來跑到夏碎學長旁邊拉衣服,「主人,我想吃肉!」

  「再等等就能吃到了。」

  夏碎學長摸摸小亭的頭。

  「真的嗎?等一下就能吃了嗎?」

  小亭問得又快又急,蛇信還不小心吐出一點,但老實說我怕她一到食品區看到肉就直接一口吞。

  輔長跟班導閒聊著,拉了部推車一下子就不見蹤影。歐蘿妲盤著手四處閒晃,「喔喔,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呢。」然後說等一下跟我們在結帳處會合也不見了。

  因為這層樓只有烤肉跟火鍋用品,其餘人打算選購完就直接上三樓買食物,我們卻在這時發現有人脫隊。

  「怎麼阿利他們不見了?」

  學長皺著眉開口。

  「我也沒看到莉莉亞。」

  喵喵跟著舉手。

  「不然學長你們先上去,我回頭去找他們!」

  我跟他們揮揮手,轉身沿著過來的方向走回去,結果在一開始的小型書店發現他們幾個人。  

  摔倒王子一點也沒意識到自己正窩在童書區,還很專心地翻找沒看過的神話故事,據說跟他認識很久的狩人兄弟站在遠一點的地方對著這幅超級奇妙的景象拿手機狂拍,然後莉莉亞一臉驚嚇站得遠遠的。

  「媽媽我想看那本但是那個人好可怕--」

  一旁的小男孩拉著母親的衣角大哭。我說別哭了小弟弟你再哭下去連我都要哭了--

  最後戴洛想把摔倒王子從那裡拔出來,但是王子揮揮手很不耐煩的說等等再來找我們,於是我就帶著阿利他們先上三樓的蔬果海產區。

  然後、第二波災難開始。

  「我去挑海產!」

  看起來很興奮的小涓一馬當先衝出去,完全沒人拉住的西瑞也往前衝,「男子漢就是要吃肉!」邊喊邊把盒裝的肉片往手上快速疊起。

  「肉--」

  連小亭看到那一塊塊的肉也整個高興得發狂差點要跟著撲上去,幸虧被夏碎學長及時抓住。但彌青學姊就慢了一拍,「要先看保存期限啦小涓西瑞快住手--」她抓著推車追過去,結果因為一隻衝左一隻跑右讓她傻在中間不知道要制止哪裡,我連忙趕上去跟學姊指指小涓的方向再轉身奔向肉品區。

  「等等、西瑞你要記得看保存日期!」

  我翻出日期給他看,結果他一臉懷疑的看著我:「漾~你的胃有那麼脆弱嗎?」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的胃就是那麼脆弱!

  沒幾分鐘我就被五色雞頭趕到一邊去了,手上的推車還被迫留下去堆他放進去的肉片。

  「我說西瑞--」就在我不屈不撓想說服五色雞頭時,肩膀突然被輕輕一拍。

  「褚先生,讓我來吧。」

  好管家尼羅對我點點頭,接過檢查肉片日期還有外觀什麼的任務,整個就是新好男人--所以這裡交給你了尼羅!

  決定陣前換將,我直接把買肉的重責大任交給尼羅先生再奔去海產區。
  
  「我要一百斤!」

  結果還沒跑過去就聽到小涓對著賣場阿姨豪氣開口,彌青學姊在旁邊拼命搖頭試圖把溝通的主導權搶回來,但是小涓又跑到下一攤看中意的海產面前再度包了一百斤,那速度根本讓彌青學姊追不上。

  喂、不要嚇壞工作人員!

  眼見彌青學姊已經追到喘氣甚至眼神放空完全處於放棄阻止的狀態,我想大概是敵方火力太強才導致開始沒多久我方人馬就有一名舉白旗投降。

  「全、全包就好了。」

  我連忙跟傻眼的工作阿姨說,結果對方還是一臉震驚的模樣,我想想才發現不對,啊靠、果然跟火星人在一起久了連份量都火星化了!

  「漾漾你看!」

  還沒解釋其實這是幾十人的份量我們只是要去烤肉--對著草蝦研究很久的雷多又把我拉過去。

  「你們這邊的蝦子好小隻,是不是營養不良啊?」

  雷多大爺拜託你別再說了沒看到大叔快笑不出來了嗎!

  不要拿你們的蝦子當標準!

  「欸欸,少年仔,林洗咩板抖喔?昧價尼賊!」

  另一個操著台灣國語的大叔大概是怎麼看都猜不出這群人到底是什麼來頭,最後直接開口問,手上沒停很俐落地幫我們把海鮮裝袋貼標籤。

  「……沒啦,只是班上同學跟老師出來校外教學烤肉。」

  我決定採取最安全的說法,但其實放眼所及我只看到火星人散在各處入侵地球人的賣場。

  「喔~是外國學校厚?看起來有很多阿兜啊ㄋㄟ。」

  旁邊的大嬸不甘寂寞跟著擠過來,還有不遠處的工作人員也好奇的望過來豎起耳朵聽我們的對話……我只能說大概是難得看到這麼奇怪的一群客人,雖然一開始有嚇到但習慣後他們的好奇心整個都被挑起來了。

  「對啦對啦。」

  含糊應了一陣,才想到這樣走過來都沒看到呈予學姊,我連忙回頭找人,卻在蔬菜區看見她幾乎要把整個身子都埋進蔬菜堆裡了,很努力想找出新鮮蔬菜的樣子,身旁的購物車堆得滿滿的。

  「咦,漾漾你怎麼在這裡……」臉頰上還沾著青翠菜葉碎屑的學姊有些困惑,然後突然想起什麼似地看著我,「也對,我今天是來買烤肉材料的。」

  難不成妳還忘記了嗎!

  「對不起啊。」

  看到我的表情後呈予學姊有些尷尬地解釋,「因為之前打工的地方常常需要回原世界採買東西,我一時忘記了。」

  接著我們沿途強制撿回五色雞、小涓、彌青學姊、雷多雅多跟莉莉亞,然後在賣飯團的區塊看到沒有綁起頭髮但是存在感非常強烈的萊恩。

  「原來還有這種口味的……」

  手上提著購物籃的萊恩好像被原世界博大精深的飯團感動到,很認真地一個個看著不同口味的飯團。我還在想千冬歲怎麼沒來阻止他家搭檔,原來是在另一邊跟喵喵研究火鍋料。

  「這個怎麼樣?」

  「看起來都是麵粉……那個吧,那個好一點。」

  於是喵喵與千冬歲就把賣場的貢丸通通夾光光。

  「還有嗎?」

  被他們的舉動弄傻眼的賣場阿姨回神,連忙「有喔有喔」的奔進去再拿出來。

  自動自發幫大家買起飲料的學長把一整箱一整箱的那種家庭號飲料往推車放,接著就在放蜜豆奶的架子前停住腳步不動了,拿下了這盒又拿下那盒比對著,看起來很像是要把不同的口味全部研究過一遍,連夏碎學長都在茶葉架前停了很久。

  「喔喔,這次就來試試原世界的酒吧。」

  奴勒麗很有興致的在酒架前一瓶瓶看了過去,然後完全不客氣地拿下一瓶又一瓶……是說妳這次想灌醉多少人啊!

  好不容易拖著大家結完了帳,卻發現還少了一個人。

  「欸,休狄還沒出來?」

  「……他該不會還在童書區看故事吧。」

  我說的很小聲,但是櫃檯小姐大概聽到我說的話,於是當呈予學姊跟她說摔倒王子的名字後,她這麼對著麥克風開口:「休狄小朋友、休狄小朋友,您的同伴在服務台等您--」

  眾人整整呆了一秒,然後開始狂笑。

  阿斯利安與戴洛大概是基於交情沒有其他人笑得那麼誇張,只是一臉想忍又忍不下來的樣子,班導他們就很不客氣的大笑了。我想櫃檯小姐可能不知道爲什麼這一票人笑得東倒西歪。

  不到幾秒休狄就像是週遭充滿著憤怒的火焰地踏步過來,然後沒等他開口,滿臉笑意的狩人兄弟就一左一右搭住他的肩膀把他帶開,留下不知自己差點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櫃檯小姐滿臉疑惑。

  結果整場下來就是我在前面攔住人,彌青學姊與庚學姊在中間,呈予學姊殿後把那些沉迷在貨架前的火星人拔開。等大家集合後再用傳送陣一次傳到烤肉地點去。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看到大家手上都拎著兩三個大X發的購物袋站在傳送陣中,我就覺得這幅畫面詭異得有種喜感。

  拎了四個滿滿的購物袋導致我沒辦法拿手機拍照真是太可惜了。






 


  20110215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