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時間有、夏碎x自創
  本篇完。
  結果雖然是情人節賀文,卻是千冬歳佔了最大篇幅,夏碎還連點糖都沒吃到(畫十字




 

  「啊……果然在這。」

  見呈予睡在平常的老位置上,夏碎只覺胸中泛起一陣暖意。


  想到一早冰炎便打電話過來語帶警告要自己最好翹課,還很直接地烙下一句話:

  「你今年想送人的話就別去。」

  大概是預先得知扇董事舉辦了什麼活動吧。不是不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但總想從她那裡得到巧克力,最好也能夠將自己的巧克力給與對方--但他萬萬沒想到,小亭千挑萬選偏偏吃了那顆活動用的巧克力。

  「小亭很乖沒吃人!只吃了最小的巧克力!」

  有著倒豎金瞳的詛咒體嘴角沾著巧克力,舉手這麼對他說。


  ……但是妳吃了我要給人的巧克力。  


  苦笑著留下小亭看家,連教室也沒去,他遊刃有餘地躲過埋伏的學生,大約估算了下時間,去大學部繞了一圈才進了圖書館。


  其實他本來想拜託呈予幫忙設下陣法、又能順便問她巧克力的去向,倒沒想到能一箭三鵰,看到她打盹的模樣。

  無聲入座,絕對沒發出半點聲響打擾她睡眠,甚至眼明手快在某位學生被智慧之樹咬住即將發出慘叫的那一剎那,及時用小型傳送陣鎖定目標塞了顆蘋果到他嘴裡堵住尖叫。

  要精準控制這種小陣法的傳送有點麻煩,還有可能被尋找他的人藉此鎖定目標,但爲了平日不曾見過的福利,冒點風險是必要的。

  拿出來的書本就這麼平攤著,他心情很好地欣賞她的睡顏,一點也沒將注意力放在文字上。

  像做了個好夢似的,眉眼放鬆,嘴角微微上揚,蜷起身子臉又蹭了蹭緞面抱枕,這畫面幾乎讓他無聲笑開。

  可惜好景不常,沒多久,埋在靠枕間的她就眼睫微動,又眨了兩眨,半開半閉的黑色瞳眸一時間還找不到焦距地望著前方。

  「嗨,呈予。」

  他朝她笑,將她似睡未醒的困倦嬌酣盡收眼底。

  「睡得好嗎?」

  只見她瞬間瞪大眼睛,像是嚇得連毛都豎起來了,又強壓那種驚嚇,慢慢後退至離他最遠的角落。   

  她一定沒發覺吧,雖然盡力保持神色如常,藏在黑髮間的耳早已出賣她似的悄悄豔了色澤……即使自己對於飲食並無太大偏好,那顏色卻令他想嚐上一嚐。

  --誘人得很。


  「還好……呃、那個,夏碎?」

  少女小心翼翼開口,臉上洩漏幾絲惶恐。

  「嗯?」

  有些可惜地將視線拉回來,他要自己別心急。


  --再等等。

  總有一天能嚐上的。


  「你……大概是什麼時候到這裡的?」

  「剛剛才到,正準備看書。」他敲了敲壓根沒看過的課本,「我吵醒妳了?」

  「沒有,剛好醒來。」

  他不是沒注意到少女鬆了口氣,但也不能貿貿然進逼太多,原打算就此告個段落,但見她又將心神放回書上,讓夏碎起了點抓不到整體對話的無力感。

  「呈予。」

  他開口,帶點強硬態度地讓她再度把注意力放回他身上。

  ……書真有那麼好看?

  「幫個忙,弄個術法把我藏起來。」

  她疑惑地看了自己一眼,也沒說什麼,動作極快地設下數個咒陣術法,又隨即埋頭進入文字的世界裡。

  這種不對他的行為感到好奇的態度讓他感到些許挫敗。 

  「妳不問?」

  「也對。」她露出恍然大悟神色,「你今天翹課?」


  Orz


  褚常說的那幾個字母,他終於在今日深切地感受到。

  「……今天有情人節活動,全校不上課。」他突然覺得保持微笑有一定的困難性。

  「每位學生都會拿到一塊活動用的巧克力以便給心上人。呈予,妳的巧克力呢?」

  事後回想,這句話其實有點唐突。很乾脆地一顆直球就這麼飛了過去,原本想試試對方的反應--

  「如果你是說那種莫名其妙出現在書桌上還有奇怪愛心圖案的巧克力,早上吃掉了。」

  --卻沒料到對方根本連球都沒注意人還在觀眾席。

  不小心忘記應該有的微笑,只能微微瞠大眼看著少女,一時間發不出半點聲音。

  「夏碎?」

  呈予有些擔心地望過來。

  「……不、沒事。」

  只不過因為先前太過篤定,發生預料外的事一時間難以接受罷了。

  
  「啊、」

  彷彿想起什麼似的,她轉頭看著他。

  「今天是情人節。」

 
  「…………」

  無力再回答。

 
  「你這樣叫我設陣沒關係嗎?我記得你之前不是一個個地--」

  「那是之前的事。」眼見拉回話題有望,他立刻開口,直直注視著她。

  「今年,我有想送的人。」

  「欸?」

  在他的視線下,她終於露出訝異神色,卻非滿臉薄暈,而是欲言又止。最後微微湊近他,極為小聲地開口:「是冰炎嗎?」

  他再度呆掉。

  「……為什麼會這麼問?」

  「唔,還是千冬歲?漾漾?萊恩?」

  她一臉小心翼翼地問,然後在看到他撿回微笑甚至有越來越可怕的趨勢,才趕緊回答:「嗯、果然誰都不是,你是有了喜歡的異性吧。」連忙點點頭加強語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我朋友常常跟我說,你跟冰炎誰的巧克力都不收,默契又那麼好,也沒什麼與異性間的傳聞,又很照顧學弟學妹……」

  「--妳信了?」

  他的語調很輕,卻讓她慌忙搖頭,「不、我那時有幫你解釋!但我朋友很篤定的反駁說你雖然往年都沒出手,但今年一定會送給他們其中一位,剛才又聽你這麼說、所以我……對不起!」

  見她一臉慌張拼命對他解釋,甚至想站起身來向他鞠躬道歉,夏碎連忙按住她的肩膀。

  「呈予,冷靜點。」

  往好處想,也許他該開心自己的話題有被注意吧。不過,現在還是先解開誤會為上。

  「……呈予。」

  他一點也不怕被她發現自己究竟有多喜歡喚她的名。

  「這樣吧,我問妳一個問題。」

  得到她的應聲後,他凝著臉開口:「難道妳會對自己的兄弟姐妹產生男女之情?」很直接地省下了『妳會不會對學弟產生男女之情』。

  「不會……」

  呈予吶吶地道。

  「這就對了。」

  他微笑。

  「千冬歲是我重要的弟弟,冰炎是我重要的搭檔,褚是我重要的學弟。」

  頓了一下,他傾過上身,定定的注視著少女,笑中帶點暖意。

  「至於妳,也是我重要的人。」

  她呆了一下,這回臉上幾乎無法維持平日的鎮定,甚至只能這邊瞄瞄那邊看看,無法將視線停留在他身上。

  「………………是、是這樣嗎?」

  好半晌,像是下了一個重要決定,她定了心神,輕聲開口,帶著微微靦腆的笑注視著他。

  「我還是第一次被人這麼說,原來我也能夠是別人重要的學姊……夏碎,你也是我非常重要的學弟呢。」


  他剛才有說是學姊嗎?

  --沒有吧。


  盯著眼前的少女,夏碎笑得益發溫和。

  「那就先在這裡謝謝『學姊』了。」


  啊啊,虧他還以為……


  注視著她帶點薄暈的笑靨,他想了想,也罷。

  來日方長,她會陷落的。


  待少女有所回應之時,自己一定會知道。

 

 

 

 

  20110209
  AM0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