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時間有、夏碎x自創
 

 

  圖書館很靜。

  大概是活動性質的關係,雖然沒有強制參加,還是有很多人去搶巧克力,或是趁這機會痛毆仇人之類的,離開教室前也有同學號召班上閒閒沒事幹的一起去蓋A班布袋。

  既然已經知道術法是學姊施下的可能性極大,我乾脆跟漾漾借了她給的練習符紙做憑藉,很容易就找到施術者的所在地。

  光芒指向一個亭子,一男一女正在討論功課。

  「那不是陌生人嗎……」旁邊的友人有些遲疑。

  「這是霧與水的隱蔽陣法,用以迷惑敵人的視線。」

  我小心地放出探測,看到咒術漸漸溶進陣法裡,才跟漾漾找了個附近的亭子坐下。

  待咒術水面一圈圈泛開的波紋止息,我們也看到呈現出來的畫面。

  「啊,真的是他們耶!」

  漾漾低聲歡呼。


  其實這景象沒什麼,就只是夏碎哥跟呈予學姊各據一角很專心的在看書……我卻覺得解決掉那些麻煩的人事物沒讓他們被打擾真是太好了。


  見其中一人似乎有了動作開口不知道在說什麼,我試著讓那探測再度靠近,模模糊糊的聽到夏碎哥的聲音。


  「………妳怎麼會……」

  「千冬歲是我重要的弟弟……褚是我重要的學弟。」


  我跟漾漾皆是一呆,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忍不住又湊近了些,結果夏碎哥接下來的話整個讓我們瞪大了眼。


  「夏碎學長……是那個意思嗎?」

  漾漾整張臉紅起來,胡亂地指了指這邊又指指那邊。

  「噓、等一下!」

  來不及消化那句話的意思,我著急地想聽呈予學姊的回答。結果沒幾秒我就忍不住破口大罵:


  「妳腦袋裡到底裝什麼----」


  漾漾一把撲過來摀住我的嘴,還讓我的頭磕到石桌傳來一陣疼痛,「千冬歲小聲點!里里都看過來了!」

  不過也多虧這陣疼痛,讓我腦子整個冷靜下來。

  「………………哼哼……哼哼哼。」

  「千冬歲?」

  漾漾小心地退了一步,再一步。

  「你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

  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我扶正被撞歪的眼鏡,在瞬間恢復成冷靜的情報班。


  「--顧呈予,是吧?」


  老實說,夏碎哥的這件事情讓我有點震驚(雖然漾漾事後說我怒吼的臉看起來很恐怖),但既然是第一次從哥那裡聽到關於這方面的言論,說什麼都要把她的祖宗十八代挖個清清楚楚!憑我,身為一位紅袍、以及雪野家的下任家主,絕對是綽綽有餘!



  --學姊、給我等著吧!




  

  「哈啾!」

  顧呈予打了個噴嚏。

  奇怪……圖書館裡明明沒有風啊。

  偏了偏頭,她跟智慧之樹拿了另一本術法相關的古籍。

  雖然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不過自己早上沒課就直接來圖書館。路上碰到小學妹就順便打了招呼,但她匆匆忙忙揮了手又夥同其他女孩痛扁帶著墨鏡的人,很多學生們更是直接在走廊上開打……今天是有什麼活動嗎?

  想來想去也只想到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或許是讓出謎者吐出謎題、猜對有獎猜錯扁人的活動吧。

  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的思考模式在訓練之下已經比火星人更像火星人,因此她也無法想像在情人節當天火星人竟然難得地比她更像地球人。

  總之,這些都是她現在無法想到的事。  

  悠哉悠哉地走回亭子裡,她喬了個舒服的姿勢半躺在靠墊上閱讀書籍。卻在沒多久後襲來一陣睡意,讓她半瞇半闔眼地就這麼睡去。


  『啊……果然在這。』


  迷迷糊糊中好像聽到有誰在說話,帶點笑意帶點寵溺,暖暖的清朗嗓音聽起來很是舒服……

  --等等、有人?!

  她猛地驚醒。


  「嗨,呈予。」

  才睜眼,就見到黑髮紫眼的俊秀少年手撐著頰在距離極近的地方對她微笑。

  「睡得好嗎?」

  「…………!!!」

  瞬間瞌睡蟲被嚇得跑光光,但她仍舊不動聲色慢慢手腳並用後退至亭子的另一邊,確保自己已經退得不能再退之後,這才開口:

  「還好……呃、那個,夏碎?」

  「嗯?」

  少年繼續微笑,帶點期待的。

  「你……大概是什麼時候到這裡的?」


  雖然對於守世界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物已經不會震驚了,但這種別人看著自己睡臉之類的事情還是很難讓人接受啊!

  ……她果然道行還不夠。


  「剛剛才到,正準備看書。」夏碎敲了敲攤開的課本,「我吵醒妳了?」

  「沒有,剛好醒來。」

  她鬆了口氣,看樣子夏碎大概是一來就在看書吧……感到慶幸的同時,隱隱約約覺得奇怪的地方也隨之被她拋到腦後。

  「呈予。」  

  夏碎又喚,逼得她再度將注意力從書本轉向他。

  「幫個忙,弄個術法把我藏起來。」

  有些疑惑地瞅他一眼,也沒問原因,她立刻擺開咒陣掩蓋了夏碎的氣息,又在亭子外弄了隱蔽陣法,再順手丟了個迷惑用的咒術。

  「妳不問?」

  見她施法完畢就一頭跌回書本的世界,他只好再度開口準備引出那個話題。

  「也對。」她終於想到那個問題點,「你今天翹課?」

  「……今天有情人節活動,全校不上課。」

  總覺得夏碎的笑臉好像有點僵,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

  「每位學生都會拿到一塊活動用的巧克力,以便給心上人--呈予,妳的巧克力呢?」

  巧克力?

  她思索了下,開口。

  「如果你是說那種莫名其妙出現在書桌上還有奇怪愛心圖案的巧克力,早上吃掉了。」

  接著,她看到這位總是笑得優雅溫和的學弟臉上出現空白神情……這還真難得,他的眼睛睜得有點大大的看著她,好像這答案完全在預料之外。

  唔、她得承認,平常看慣他那種溫和得好似運籌帷幄皆在掌中的笑,這種表情讓她很不應該地覺得可愛了。

  但是他們這種年紀不喜歡被稱做可愛吧……

  默默反省了下,順便將此形容詞列入注意發言的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