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時間有、夏碎x自創

 

 

 

  「可是,夏碎學長會在哪裡?」

  掙扎半晌未果,終於放棄的漾漾總算開了口,「萬一他剛好跟學長一起行動,那這樣兩邊的人數加起來--」

  「我知道你指什麼,放心,我已經勘查好了。」

  尋人的血咒發出光芒指向校園北邊,收回符紙,我抓著漾漾抄小路奔過去,「他們在這種節日都是分開行動。」

  「我剛才試了一下,單純尋人的符咒以及傳送陣等方法都無法使用,大概是怕人作弊吧,所以剛才才用了須有血緣關係的血咒……喂、這可不是鑽漏洞,而是學校為了讓親人間彼此幫助才大開的方便之門啊。」

  「……………」

  順便跟漾漾解釋為什麼不用陣法非得用雙腿跑過去的原因,只是不知為何他又露出一臉古怪神色。


  一路上已經有很多學生成群結隊地開打了,男女都有,不過團隊合作的大多為女學生。

  「那麼、那些女生用尋人咒找不到夏碎學長的話--」

  「當然就來找我啊。」

  我順口回答,沒意外地看到漾漾一臉震驚誤上賊船的表情。

  「對了,這面具先帶著。」我遞去一個鬼的面具,確認他有戴上遮住自己臉孔,「確保自己的安全,你就能解決更多人!」


  嫉妒的女性非常可怕……就連我也不敢正面瓔其鋒。

  《生成姬》這故事絕對不是說假的。


  通過水之清園,眼前卻出現一整片混亂,我及時抓住漾漾躲到一旁。

  「嘖、裡面有幾個情報班的--走這邊!」

  躲在安全的地方,我一一辨認人潮中認識的臉孔。

  這個在去年跟夏碎哥告白過、那個前年還想藉由朋友帶領之下進入紫館偷窺房間……啊哈、幾乎都在這裡!  

  難得大多數人馬竟然在這裡對上……要是不趁這機會解決我也不用繼續混了。

  抓緊時間展開學校方位圖,記得喵喵之前有說過那個什麼去死社團的……找了位置、喚了使役、施了幻術,化成濃情蜜意的情侶出現在他們面前,引得他們奔往這個方向。

  不用幾分鐘,這邊與那方為首的團體互相對上,而遠處全體戴墨鏡的去死去死團也被引過來了。

  「他們這樣看得到路嗎?」

  漾漾很疑惑,因為他們竟然還一人帶一隻犬科的召喚獸--是說為什麼非得讓每隻召喚獸都叫做可魯--算了、只要能達成計畫就算他們要帶貓科還是啥科的召喚獸或是叫小黑小白小花小黃都無所謂,之前還怕他們的攻擊力不夠,看來是不用擔心了。


  「漾漾,我們先走。」

  「那這裡……?」

  他指指一觸即發的火爆場面,一臉惶恐。 

  「你不走的話我就把你留下來了。」

  「--我跟你走!」


  到現在為止,以兩名女學生為首的兩大派已然對上,外加戴墨鏡的去死去死軍團,咒術對術法、幻武對兵器,正在校園裡打得如火如荼甚至戰火綿延到其他不是相同對象的人馬。

  這又是一團混戰了。


  「我會被秋後算帳----」

  漾漾抱著頭似乎還不能接受,果然還是要讓他多練習以便接受事實。


  就這麼決定。



  
  一路跑到大學部,但明明只要二十分鐘多就能找到的人,卻怎麼也找不到。再度確認夏碎哥的行蹤,只見法陣上浮起一陣薄薄的煙霧,薄霧雖在不久後散去,原該筆直指出方向的光芒卻像是被攪亂似的指向四周。

  「……怎麼可能。」

  「怎麼了?」

  「有人用術法混淆我的咒術。」

  收起法陣,我展開另一種陣法。

  「會不會是夏碎學長為了隱藏自己?」

  「不。」

  我否定漾漾的猜測。

  「這種術法無論是雪野家或是藥師寺家都沒見過--更何況,我不覺得夏碎哥會自己使用咒術,想找他的那群人中有幾個擅長透過術法鎖定氣息。」

  想都不用想,大哥那麼厲害,又是競技大賽的參賽者,常用的術法早就被鎖定了,一旦使用就會立刻被追蹤。

  「漾漾快想!」

  我轉頭急問,「還有誰是夏碎哥會在今天碰面的人?最好是善於咒術的!」

  「你突然問我也……」

  漾漾一臉苦惱苦苦思索,「原先的方位是指向大學部…………啊、呈予學姊!」他啊地一聲敲了手,很高興的說著,「沒有課的話,學姊這個時候一定在圖書館唸書!」

  「我又不是問她會在哪裡!」

  「因為學姊的作息很固定嘛,如果夏碎學長去找她的話,就是去圖書館啊。」

  我腦海中立刻浮現那位常常被認錯很路人但咒術很不路人的呈予學姊……因為只注意到夏碎哥導致我時常忽略過去……不對、這麼一想,為什麼印象中學姊旁邊常常有大哥出現?!也不對、應該是她常常出現在大哥旁邊--不對啊啊啊這兩者有什麼差別!重點在於大哥總是笑得很--的站在她旁邊!

  我忍不住抱著頭蹲下來。


  「……千冬歲,你還好吧?」

  漾漾有些害怕有些關心的聲音響起。

  「…………我好像發現了大哥沒有說出口的秘密。」

  「啊?」

  他露出茫然的表情。

  維持著這個姿勢,我繼續開口。

  「………………漾漾,萬一你姊交了男朋友,你會怎麼辦?」

  「萬一有姊夫啊……」

  「我是說交往!才沒有到結婚的程度!!!」你耳朵是聽到哪裡去!

  「交往?」

  雖然對突然提出的問題感到有點疑惑,不過漾漾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我。

  「嗯、因為我姊很強悍--其實跟學長有點像,都是那種一旦決定就會往前大大踏步而行貫徹自己決定的人。老實說我還想不出來有誰能夠跟她在一起,但是我姊既然會選擇這個人,就一定有她的道理吧。」

  漾漾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啊,或許我會覺得她被搶走……但是,我們是手足的這件事實並不會改變。」

  「--而且、搞不好姊夫也會跟姊姊一起帶甜食來也說不定!」

  彷彿已經看到那未來的甜食DOUBLE美景圖,漾漾顯得有點高興用力地握緊拳。

  「………………就說不是結婚了。」

  我悶悶地道。



  --貫徹自己決定。
  --選擇這個人,一定有其道理。
  --手足之實不會改變。



  「--嘖、果然還是得親眼看看!」

  猛地站起身,我朝漾漾伸出手:


  「走,去圖書館!」

 

 

 

  2011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