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創角色有、友人創角有
  ● 偏惡搞?



  老實說,這算是蠻奇妙的組合,當我看到一行六人浩浩蕩蕩抓著課本還是紙筆什麼的往棘三館方向前進的時候。


  「漾漾!」喵喵很開心的對我揮著手,「我們要去找呈予玩,你要去嗎?」

  「去幫忙整理房間。」夏碎學長微微一笑。

  「從滿天紙張中找到能坐下的位置。」學長冷哼道,不過依照我被學長哼過好幾次的經驗,他現在的心情應該不算太壞。

  「挖寶。」千冬歳推推眼鏡,偷偷瞄著他哥的臉看起來有點開心。

  「……尋求未知的事物還有飯團。」萊恩很認真的說。

  「吃點心。」被喵喵用食物拉過來的彌青開口。


  明明是相同的一件事為什麼聽起來像是六種完全不同的事情!

  就像是盲人摸象即使你們分別給我象腿象鼻象尾我還是認不出來呈予學姊跟以上六件事到底有什麼關係!


  「總之,來了就知道。」

  直接忽視我的人權,學長不由分說就把我抓進他們的隊伍之中。




  「欸、你們來啦?」

  學姊推開門--是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間宿舍好像沒什麼人在走動,而且棘館的單人房沒有黑館來得大,我們七個人魚貫而入後,小小的房間變得更擠了。


  ……其實也不能說小。

  只是,用來畫陣法還是咒術的紙張以及書籍層層疊疊地堆高到天花板幾乎有頂天立地的趨勢,而這樣的堆疊幾乎排滿房間的每面牆,更別提床上有的、書桌上堆的、茶几上散落的、地板上東一疊西一疊(每疊起碼都到我小腿!)的紙堆與書籍。

  學姊妳這樣放萬一隨便來個地震--不、甚至只要我不小心撞到其中一疊就會引起骨牌效應全倒然後我們就會被埋在底下!!!

  被紙堆砸死的妖師妳覺得傳出去能聽嗎!


  「隨便坐噢。」

  坐回書桌前的呈予學姊真的很隨便的指了指,甚至還指到洗手間去好像是說如果真的有需要我們也可以把馬桶當成椅子,不過我想還是算了,即使我目前連地板的顏色都看不出來全都被蓋住。


  「妳這裡還是一樣亂。」

  學長很不客氣的說,但學姊只是朝後擺了擺手連頭都沒回地繼續邊翻書邊寫東西。

  喵喵跟千冬碎他們彷彿已經很熟練的開始把紙堆成一疊,學長則是抽出兩三本黑皮的書跟呈予學姊說他要還回去了。

  
  不過我現在要作什麼?

  跟彌青學姊互視一眼,我們在彼此眼底找到相同的疑惑。

  
  「嗯……你們只要把紙張整理成一堆就可以了。」

  像是看出我們的問題,夏碎學長好心開口。

  如果在來之前聽到我一定會覺得這單人就能做完,但實際上看到這個房間我才發覺自己錯得有夠離譜……

  這連一天都整理不完吧!  


  不過看大家完全不覺得奇怪的動手整理,我也拿起手邊的紙堆開始落成一疊。

  才整理出三疊吧,包括把那些書籍咒紙全部堆到牆邊(第二排達成),看了一下其他人的情況,我才發現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都停下整理變成在討論陣法了。

  千冬歳正在跟萊恩、喵喵講解風與火交錯的陣法,說到一半還直接從旁邊的紙堆中抽出一張拿例子作對照繼續說明;學長跟呈予學姊則是拍著紙上的陣法圖形開始爭辯,夏碎學長偶爾說個幾句話順帶安撫兩人,彌青學姊則是在一旁睜大眼睛努力聽講。

  就在我也想湊過去千冬歳旁邊時,一隻手突然在我眼前揮了揮,抬頭,一位身著古代裝束的男人無聲無息地跪坐在床邊看著我。


  「--學長!」

  有幽靈!


  「幽靈你個頭!」

  辯論到一半壓根不想跨過書堆紙堆的學長砸過來一本精裝陣法大全,幸虧我死命接住這本書,學長你要知道我後面是三大落直達天花板的書堆啊!萬一那些書砸下來絕對會引起滑山或是走山還是山洪爆發啥的然後我就會完蛋!


  「…………」好像也知道砸錯方位的學長沉默了下,再度開口時已經直接忽略掉他方才差點引起山崩的可能性:「那是她的幻武兵器靈體。」

  那名男子點點頭,指了指床底下一個很大的櫃子。
  
  「……要我打開嗎?」

  他再度點點頭,我轉頭想問呈予學姊能不能開這櫃子,結果對方又搖搖頭,把食指舉到嘴前示意我不要說。

  這樣真的好嗎……我遲疑著,把那個很大的櫃子拉開了一點縫隙。


  --就是這個縫隙。


  裡面彷彿被壓抑許久還是沉積許久的紙張以及書籍,在瞬間宛若壓力找到缺口火山開始爆發地整個噴出來,一下子把我掀翻過去,耳邊好像還有轟隆隆的迴響。


  「顧呈予!!!」才剛整理好的書堆被沖散,換學長爆發了,整個怒吼充斥在室內。「就跟妳說不要把那些東西硬塞在裡面!!!」

  「幸好之前有作記號。」把我從紙堆中挖出來後,也被火山爆發嚇到的喵喵鬆了口氣,開始把先前整理的東西找出來。

  「……漾漾。」千冬歳面前的紙堆也整個散落不知道被沖到哪裡去,他轉頭看著我,語氣顯得很沉重,略微冰冷的手放在我肩上。 
 
  「我忘記跟你說,千萬不要打開任何一個抽屜。」

  「那些抽屜,都是呈予學姊施加術法硬塞進去的……遠遠超過原本所能容納的東西。」

  「等等、」我環視整個房間,「這邊、那邊、書桌底下、衣櫃上面、甚至還有浴室裡,不是都有相同的櫃子嗎?」


  千冬歲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不要問,很可怕。」  



  --對不起我絕對不問。






  

  嗯,你問後來?

  我只記得進去時才下午,出來時已經可以看得到星星了。

  呈予學姊送了我們一人一個很香的蛋糕,說是原世界買的。

  千冬歳說學姊鑽研了很多術法甚至自己去組合改變,常常去那邊可以學到很多,只是要小心土石流。

  夏碎學長笑著說別看她外表那樣,一埋首於喜歡的科目就什麼也不管了,所以他們偶爾會去幫忙整理那些亂丟的書籍紙張什麼的。

  學長說她房間本來有個人偶會幫忙整理,但是後來堅決罷工請調別處,跟它說不用處理那些紙張書籍後才留下來。

  喵喵則是很努力的跟我解釋,學姊的房間其實是很整齊的,雖然她也不知道爲什麼只有書籍與紙張會滿天飛。
  
  我說,即使只是整理個房間這樣的小事,但一到守世界也會變成很可怕的火山爆發。





  ……請諸位多加小心。

 

 

 

 

 

2011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